滚动新闻

全球055型驱逐舰火力排行榜,中国第一第二

首先,我们来说说美国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阿利伯克级舰使用宙斯盾作战系统SPY-1D无源相控阵(无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结合MK-41垂直发射系统,克级分为Flight I/IA(21艘) 、Flight II(7艘)、Flight IIA(40艘)等配置。共有68艘现役和在建船舶,使伯克级成为世界上最前沿的级。 ,最先进的驱逐舰,综合战斗力最强,世界上建造的最活跃的驱逐舰。

该级舰以第一艘舰艇Arleigh Burke命名,以美国海军二战英雄海军上将Arleigh Albert Burke命名,海军上将在Burke服役仪式上说:“这艘舰是为战争而造的,并且你拥有的是世界上最好的战舰!”

这种类型的驱逐舰被设计为多用途驱逐舰。为了适应防空作战,他们拥有强大的宙斯盾作战系统和标准系列的防空导弹;反潜有拖曳声纳、鱼雷、ASROC反潜火箭和反潜直升机;水面战有鱼叉导弹和RIM-174标准六导弹SM-6 ERAM;并且可以装备战斧巡航导弹进行地面打击。

阿利伯克级的设计强调船体抵御攻击的能力,而不是像美国以前的战舰那样依靠舰艇的武器来提供防御能力。除了烟囱是铝合金的,伯克级都是钢制的。

另一方面,我们的 055 型导弹驱逐舰是仿照美国阿里伯克级的。因此,要略逊于美国,055型驱逐舰配备112单元垂直发射系统(VLS),前64单元,后48单元,可配备新型防空系统,导弹防御、反舰和反潜武器。它还将配备远程陆地攻击巡航导弹(LACM)。 055型驱逐舰的火力是052D型驱逐舰的两倍,052D型驱逐舰曾经是中国最大最强大的水面舰艇。

虽然美国阿利伯克级只有96个垂直发射单元中国直升机驱逐舰,而我国055型驱逐舰有112个,但美国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多达68艘,我国055型驱逐舰服役过只有6艘船。因此可以计算,我国的055型驱逐舰还是不够用的。至少要建造40艘驱逐舰才能与美国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抗衡。我国只分两批,每批八艘,所以说要造16艘。所以中国直升机驱逐舰,美国可以高枕无忧,美国政府也不用担心,阿利伯克班完全够用。中国不会再造驱逐舰了,而我国的052D型驱逐舰虽然造的很多,但是火力薄弱,所以我国驱逐舰的技术还是比较落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