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防御性驾驶的五大原则,你知道几个?(上)

本文介绍了“为什么要学防御性驾驶”的相关知识。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很多企业都会遇到这样的困境。让小安带你学习如何应对这些情况!我希望你仔细阅读并学到一些东西!

2021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将突破3亿辆,“十四五”期间年均增速有望保持在4%左右。据统计,2021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450254起,造成死亡98738人,受伤469911人,直接财产损失18.8亿元。然而,许多事故是可以避免的。据笔者调查,很多交通事故的发生是因为驾驶员没有做好防御性驾驶,而防御性驾驶的核心是“预防措施”。

性早熟的女孩做性激发试验是查什么_主动防御驾驶心得体会_防御性驾驶的核心是

所谓防御性驾驶,是指当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遇到明显或潜在的危险时,如恶劣天气、路口或其他驾驶员、非机动车、行人等,驾驶员能够准确判断这些危险,并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事故发生的驾驶方法。当驾驶员掌握了如何及时有效地观察、预测和采取行动,并逐渐形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和安全观念,就可以防止在复杂多变的驾驶环境中发生交通事故。训练驾驶员“更加专注,尽早识别和做出有意识的决定,准确快速地行动”是防御性驾驶训练的目标。

学习防御性驾驶有什么好处?一、降低卷入交通事故的概率;二、降低油耗和日常车辆保养成本;三、降低保险理赔和保费开支;四、降低因交通事故引起的焦虑驾驶和疲劳;五、提高工作效率和车辆利用率;六、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防御性驾驶的五项原则:

防御性驾驶的核心是_主动防御驾驶心得体会_性早熟的女孩做性激发试验是查什么

一、估计风险

驾驶员需要根据天气、路况、视野等情况,提前预测可能发生的危险,提前采取措施。例如,当车辆通过绿灯的交叉路口时,需要考虑可能有行人、非机动车,甚至机动车可能闯红灯。因此,即使是绿灯,通过路口时也要减速。

二、看远方

防御性驾驶的核心是_主动防御驾驶心得体会_性早熟的女孩做性激发试验是查什么

驾驶车辆时,不仅要观察周围几米的距离,还要观察远处车辆的行驶状态,发现前方路况变化时及时刹车。您换车或前面的车辆有变道或刹车的迹象。开车时尽量看15秒后能到达的地方,看远点能有效避免追尾等事故。

三、看看你周围的环境

开车时,不仅要看车头,还要看车尾和车侧。危险来自四面八方。开车时防御性驾驶的核心是,要看六道,听四方。比如变道时需要观察侧后视镜和中间后​​视镜,出现盲区时需要转头观察。

四、离开房间

我们在正常驾驶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前方突然减速防御性驾驶的核心是,或者其他车辆突然变道到我们的车道,甚至两种情况同时发生。此时,我们必须与前方车辆留有空间,并保持安全距离。. 同时,我们自己开车时,一定要牢记不要在车阵中变道或随意停车。不要在大型​​车辆之间行驶,也不要把自己关在“笼子”里。

五、有吸引力

通过灯光和喇叭让其他道路参与者知道我们的存在。不要想当然地认为别人可以看到我们并预测我们的驾驶风格。比如变道时,一定要提前打开转向灯;通过一些危险的路口时,通过远光灯、近光灯等交替方式提醒。

《为什么要学习防御性驾驶》就是这样,感谢您的阅读。想了解更多行业相关知识,可以关注赛维安科技网站,小安将为大家输出更多优质实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