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珠海市牵头组织“珠三角天盾-2022”城市人民防空协同演习暨珠海市第22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钱宇

9月17日,珠海市成功牵头组织“珠江三角洲天盾-2022”城市人防协同演练暨第22次珠海市防空警戒试验活动。珠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川,珠海警备区副司令员朱景洲等领导及20个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全程参与并指挥演练试音过程。

防空袭演练图片标准_部队防空袭演练_部队车队防空袭演练

全市设立个人防卫指挥机构31个,共计47个单位,8个专业民防队,2017人次参加演出,出动相关保障装备407套。这是珠海市首次在珠三角城市群中牵头组织人防协同演练,承担了18个参演科目的90%。

部队车队防空袭演练_部队防空袭演练_防空袭演练图片标准

本次演习以信息化战争条件下的城市防空斗争为基础,紧紧围绕“构建珠三角人防协同指挥体系”。演练,全面提升人防系统指挥决策能力和协同防护能力,积极推动珠三角城市群协调发展,继续引领人防训练战备战。 “任务任务。

防空袭演练图片标准_部队车队防空袭演练_部队防空袭演练

针对当前COVID-19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演习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疫情防控预案,依托人防指挥部视频会议系统和人防协同指挥平台,主要采用在线演绎和实战。以军军结合的形式,组织人防专业队和重要经济目标单位,按一定规模及时、分批开展实战演练,确保演练安全顺利。

部队防空袭演练_防空袭演练图片标准_部队车队防空袭演练

为确保珠海第22次防空警报试验顺利进行,珠海人防办提前精心谋划,开展挂图作业,科学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和实施方案,组织对全市报警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举办演练训练2次、工作会议3次、室内运动会2次、联演3次、演练2次,发布政府审判公告,推送审判活动微信文章,发布公交及应急视频。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发布测试声音公告,推出新闻媒体报道和手机短信提前发布防空警报测试声音信息,提醒广大市民收听预警信息,避免引起恐慌。

今年9月17日是我国第22个国防教育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国防教育,普及人防知识防空袭演练图片标准防空袭演练图片标准,8-9月,珠海市各级人防部门开展“人防大篷车”,印发宣传知识手册,参观了“珠海人防公共安全教育中心”,了解了人防知识。网络问答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公众聆听防空警报,了解人防工程,了解人防发展历史,让广大群众更加关注对人防,了解人防,支持人防。

“报警控制组发出预警!”当天上午1​​0时40分,珠海市民防指挥部,按照现场指挥员的命令,全市防空警报设备发出防空预警信号。同时,珠海电视台1、2频道和珠海广播电台87.5MHz、91.5MHz、95.1MHz频道同时播报预警信号。随着警报信号的释放,防空警报试音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羊城晚报,羊城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