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众所周知早就朝鲜半岛必有一战,苏联为何拒绝继续援助朝鲜?

众所周知,二战正式结束后,美苏等大国召开雅尔塔会议,将朝鲜半岛一分为二。就这样,朝鲜在苏联的支持下建立了朝鲜人民共和国,而南方在美国的支持下,以资本主义的意识形态建立了大韩民国。自古分裂必有隐患,所以雅尔塔会议的结果给朝鲜半岛埋下了一大隐患。

朝鲜半岛和韩国半岛自建立自己的政权以来,一直视对方为眼中钉,都想尽快摆脱,因此围绕38度线的摩擦从未停止。终于,1950年,朝鲜率先对韩国发动进攻,企图一举推翻韩国政权,统一整个朝鲜半岛。事实上,毛主席早就预料到朝鲜半岛会发生战争,但没想到这场战争来得这么快。

正因为朝鲜早有准备,出乎意料地发动战争,才让韩国军队措手不及。一开始,朝鲜人民军的攻势确实很好。它一路前进,迅速占领了朝鲜半岛90%的土地。朝鲜完全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他们觉得朝鲜半岛统一指日可待美国和苏联是否打过战,但毛主席看到了潜在的危机,甚至好心提醒朝鲜提防美国干涉战争。

当时,朝鲜对苏联一向听话,根本不把毛主席的警告当回事,甚至认为毛主席是危言耸听。这个事实给了朝鲜一记耳光,因为朝鲜的所作所为严重损害了美国在朝鲜半岛的利益。美国立即号召16个国家的军队参加朝鲜战争。此外,毛主席曾提醒美国,朝鲜已在仁川登陆。在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强力介入下,整个朝鲜战局立即扭转。

之前一直支持朝鲜的苏联,看到美国正式介入朝鲜战争,反而拒绝继续援助朝鲜。给出的理由是它不想与美国正面交锋。事实上,苏联这样做的原因是有道理的。毕竟当时的美苏只是处于冷战状态,还没有正式撕破脸。为了避免战局扩大,苏联选择中立是可以理解的。无奈之下,朝鲜只得向我国求助,希望我国能伸出援手。

要知道,那时新中国刚刚成立美国和苏联是否打过战,国内的一切都是徒劳的。根本不适合卷入任何战争。但最终,毛主席不顾一切,派数百万志愿军渡鸭绿江,奔赴朝鲜战场。事实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无法理解中国的举动,他们根本不明白中国为什么要介入这场战争。虽然抗美援朝战争持续了三年,中国取得了胜利,但中国确实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更何况经济成本。仅志愿军就在朝鲜战场上牺牲了数十万人。

那么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除了牺牲了39万中国士兵,我们国家还赢了什么呢?要知道,当时的东北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如果我国不参加朝鲜战争,一旦朝鲜半岛被美国占领,那么我国东北地区将永远受到美军的威胁,很难获得和平稳定的局面。开发环境。而且,当时的美军被称为世界第一军队。志愿军能够打败美军,对于提升我国的国际地位也非常重要。

当然,我国参加朝鲜战争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毛主席说要开一拳,免得一百拳。新中国刚刚成立。实现快速发展,必须有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当时,美国在国外盯上了美国,而江朝则在国内谋划反击。只有我国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取得胜利,才能完全震慑这些后辈。当然,这位伟人的远见在当时并没有被很多人理解,甚至美国直到几十年后才明白其背后的真正目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