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反人权反人性反人类从四场战争看美国残暴本质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特刊:反人权、反人类、反人类:从四场战争看美国残暴的本质

新华社记者朱瑞清

“美国犯了多少战争罪?美国似乎一直处于战争状态,任意剥夺大量生命——这是最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美国大学人权专家 Jeffrey Buckman 曾提出问题。

美国自建国以来,一直热衷于以武力扩张。二战结束后,美国的野心更加扩大。美国为了争夺和维护霸权,在世界范围内频频挑起或参与战争,造成大量无辜平民死伤,无数人流离失所。可以说,从朝鲜战争、越南战争,到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美国打着维护“民主、自由、人权”的旗号,制造了一系列震惊世界的悲剧。并犯下了一系列反人权、反人类、反人类罪。

正如美国《外交政策》网站上的一篇文章所指出的:“美国人对其他国家的反人类罪责备迅速,却拒绝照镜子——其实这种做法早就被大家看穿了。”

(副标题)朝鲜战争

【惨案】韩国忠清北道永通县老干里有一座横跨河流的铁路桥。 1950年7月26日,美军仓促撤退时,借口撤退的难民中有朝鲜人民军士兵,在桥下屠杀了大量无辜平民。该事件直到1999年9月才被媒体曝光。据报道,该事件造成约400人死亡。幸存者作证说大屠杀持续了三天。

美国第 7 骑兵团的老兵乔·杰克曼回忆说:“有一个中尉像疯了一样尖叫着开枪杀死了所有人……不管是谁,不管是八岁还是八十岁。 ,被杀了。”

“在桥下,一些人赤手空拳地挖洞藏在里面,”一位幸存者回忆道。 “其他人把尸体堆起来,躲在他们身后。”

【数据】据韩国媒体报道,除“老根里事件”外,美军7月和8月在庆尚北道漆谷郡和坎桥和高岭郡德城桥击毙撤离人员。 1950. 数百名平民。此外,美军轰炸全罗北道益山站,用机枪扫射忠清北道泗川市一个村庄,轰炸忠清北道丹阳县一个村庄,枪杀庆尚南道马山地区手无寸铁的平民。省。数百名平民丧生。

虽然朝鲜战争比其他三场战争时间短,但它异常血腥,造成超过 300 万平民死亡,另有 300 万成为难民。战争期间,美军在朝鲜北部和中国东北部分地区秘密开展细菌战,利用飞机大量传播带有鼠疫耶尔森菌、霍乱弧菌、伤寒杆菌等病菌的昆虫、老鼠、兔子等载体。对中国和朝鲜。军民伤亡惨重。

【投诉】因揭露“老根雷事件”而获得普利策奖的前美联社记者查尔斯·汉利写道,充满悲伤的纪念塔、博物馆和雕塑花园都在老根雷的土地上“但是在凶手的故乡美国,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大部分的真相还是被掩盖了。”

美国历史学家布鲁斯·卡明斯(Bruce Cummings)说,朝鲜战争期间对美国的不分青红皂白的轰炸相当于种族灭绝,是“令人发指的肮脏”,他说,“我们表面上结盟的民主国家是最恶毒的罪犯”。

(副标题)越南战争

【悲剧】1968年3月16日,美军在越南广省美莱村执行“清剿”任务,造成500多名手无寸铁的村民死亡,其中大部分是老人、妇女和儿童。这就是可怕的美莱大屠杀。在提交给西贡美国军事总部的一份报告中,该行为被描述为“重大胜利”。 1969 年,美国记者 Seymour Hersh 曝光了这件事。

在 1989 年的英国纪录片《美莱的四个小时》中,士兵瓦尔纳多·辛普森承认他在美莱杀死了大约 25 人,并参与了剥头皮和肢解尸体的活动。 “我开枪打死了他们——那位女士和那个大约两岁的小男孩,”他回忆道。

【数据】2006年《洛杉矶时报》披露,除美莱大屠杀外,越南战争期间美军还对越南平民进行了至少320起其他屠杀。报道称,美军在越战期间犯下的暴行并不仅限于少数缺乏军纪的士兵。几乎所有参战的美军都被发现有过类似的行为。

越南战争持续了近 20 年,造成 200 万平民死亡,超过 300 万难民流离失所。美军在越南投放了约2000万加仑的落叶剂(橙剂),造成40万越南人死亡,200万人罹患癌症或其他疾病。美军还在越南遗留了大量未爆炸的炸弹、地雷和炮弹,估计需要 300 年才能清除。

【投诉】美国习惯性地将越南战争中的暴行列为“个人”,但在美国调查记者、《杀死所有移动目标——真正的美国越南战争》的作者尼克·苔丝看来,这无疑是一个谎言。特斯最后采访了 100 多名退伍军人,称这些杀戮“源于美国军方最高层的蓄意政策”。他问道:“为什么没有根据美军在战争期间犯下暴行的所有证据起诉肇事者?”

《纽约时报》2018年的一篇文章评论说,美莱大屠杀并不是美军唯一一次对越南平民犯下战争罪行,而是掩盖了这一事件,以及极少数受审的人,成为美国越南战争的代名词。

(副标题)伊拉克战争

【悲剧】2005年11月19日上午,一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西部小镇哈迪萨被路边炸弹炸死。一队美国海军陆战队随后闯入爆炸现场附近的两所房屋,造成至少 24 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其中最小的只有两岁。

目击者称,美军正在街头和居民家中疯狂屠杀。 2006 年 3 月首次披露这一事件的《时代》杂志称,该杂志获得的一段录像带显示了穿着睡衣的平民被杀。

然而,美军在事后的备忘录中将流血事件描述为美军武装袭击后的反击行动,并赞扬美国海军陆战队袭击哈迪迪什镇的一所房屋,称此举避免了人员伤亡美国士兵。

【资料】2003年3月,美国及其西方盟国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不顾国际社会普遍反对,绕过联合国安理会,公然入侵伊拉克。这场战争导致伊拉克局势持续不稳定,基础设施几近瘫痪,极端组织趁乱利用,美国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迄今已消失。估计有 200,000 至 250,000 名平民在战争中丧生,其中超过 1.60,000 多人直接被美军杀害。

荷兰和平组织PAX的一份报告显示,伊拉克战争期间,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平民区周围非法使用了约10000枚贫铀弹,严重危害了当地生态环境和人民健康。据联合国估计,伊拉克境内仍有约 2500 万枚地雷和其他爆炸物需要清除。此外,美军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原则,制造了多起虐囚事件。

[投诉] 前美国陆军情报分析员切尔西曼宁(原名布拉德利曼宁)因向维基解密提供美国在伊拉克军事行动的机密信息而受到刑事指控并入狱。但曼宁表示,美军对待平民的做法令人不安,曼宁的行为意在揭露美军“嗜杀成性”、不顾生命的行为。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曾发表文章称,有调查人员发现,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经常在伊拉克战场上误认目标,在没有恐怖活动的地方发动袭击,因此实际平民伤亡情况比官方报告高出数倍。 “美国人从来没有真正了解战争的代价,但他们继续战斗。只有伊拉克的平民自己知道战争的代价。”

(副标题)阿富汗战争

【悲剧】2021年8月29日,在美国完全撤出阿富汗的前一天,美军用无人机向停在喀布尔一所房子院子里的一辆白色汽车发射导弹,炸死了居民艾哈迈迪的家人。房子当场。十个人,包括七个孩子。

美国中央司令部曾一度声称,这次袭击针对的是恐怖组织 ISIS 阿富汗分支的成员。但后来《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美国媒体的调查发现,艾哈迈迪远非恐怖分子,而是美国某援助组织的长期雇员。艾哈迈迪的弟弟哈米迪痛苦地抱怨道:“美国人指责我弟弟是伊斯兰国的成员美国美军大规模虐囚事件,这是在为他们的罪行找借口。”

直到媒体揭露真相,美军才承认这一“悲剧性错误”。但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军方“没有理由惩罚参与这次袭击的任何军事人员。”

【资料】美国打着“反恐”旗号发动阿富汗战争,给当地人民带来了20年的痛苦。根据布朗大学沃森国际与公共事务研究所“战争计划”项目的统计,与“9.11”事件无关的47,245名阿富汗平民和6.60,000至6.90,000名阿富汗士兵和警察在美国的行动中丧生,超过 1000 万阿富汗人流离失所。

美国“拦截”网站2021年8月披露,仅2015年至2020年,美军就在阿富汗发动了超过3万次无人机空袭,造成至少1万人死亡。 《纽约时报》在 2021 年 12 月发表长篇报道,援引五角大楼获得的 1300 多份机密文件称,美国对空袭行动的侦察马虎、仓促,导弹发射目标不明,许多报道称平民伤亡被解雇。打折。

【投诉】美国新闻周刊网站2021年11月的一篇文章称,美军空袭杀死艾哈迈迪家人等并非例外,而是“惯例”。 “美国一直忽视和鄙视阿富汗人的生命。” 《纽约时报》还称,近20年来美国美军大规模虐囚事件,遥控无人机空袭已成为美军常态,导致平民死亡的事件不断发生。

在 2021 年 8 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阿富汗问题特别会议上,委内瑞拉代表指出,美国及其盟国对阿富汗 20 年的胁迫和军事干预导致大规模侵犯人权和有罪不罚的现象已经给阿富汗人民带来混乱、破坏和杀戮,构成危害人类罪。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