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媒:中国军舰前一天对峙现场呼应中国烈士对峙

美国漫画,政治不正确,但读起来很有趣

这是美军在南海最近的一次军事挑衅,日期特意选在了9月30日。

这一天是中国的烈士节,也是国庆长假的前一天。美国军方不可能不知道这些日子的敏感性。

但美国仍然走自己的路。同日,美国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以所谓“航行自由”为由,进入中国南沙群岛南薰礁和赤瓜礁12海里海域。

根据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披露的细节,中国海军第170舰立即采取行动,依法依规对美舰进行识别和核实,并发出警告,将其赶走.

请注意关键词:迅速行动、守法、警告、远离。

美军随后公布的四张照片反映了海上刺刀战斗的惊险场面。

这是第一张照片。左边是 USS Decatur,右边是我的 170 船。美军舰应该在我岛礁海域巡航。我的 170 船迅速从左舷侧翼并警告它离开。

这是第二张照片。两艘船几乎首尾相连。根据美国的说法,最近的距离只有41米。考虑到两艘船的长度,两艘军舰会在海上相撞。

第三张图,我的170船在前面。如果美舰继续原路行驶,两舰相撞在所难免,美舰“迪凯特”号被迫右转驶离危险海域。

这是第四张图片。最终,两艘船相互拉开,海上的刺刀随着美军舰的离去而告终。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这些照片虽然是美国媒体披露的,但实际上是由美国海军军用飞机拍摄的。也就是说,在交锋现场,美军也派出飞机上空巡逻。

综合媒体报道,呼应画面中惊心动魄的对峙场面,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查尔斯·布朗此前宣称:

当天,一艘中国军舰在“美国军舰前方约 41 米(45 码)的距离”接近并从正面越过,警告并驱走美国军舰,美国军舰不得不转向以“防止碰撞” 。美方指责中国海军行动“不安全、不专业”,差点撞上。

对此,假期不允许休息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日在声明中表示,中方的行动“符合法律法规”。

他还强调,

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正在企稳向好。但美方多次派军舰擅自进入南海岛礁附近海域,严重威胁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破坏两国两军关系,危害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军方对此坚决反对。

但这一次显然比之前的警告要开车更刺激。

一些观察:

第一,充分展示了中国的决心和勇气。过去,我觉得我还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比如,2015年,美国沃斯堡号战舰闯入南海,中方派海军舰艇盐城号警告他们离开。这是当时美军舰载的SH-60海鹰直升机。拍到的“近距离追踪”画面,已经让美舰倒吸一口凉气。但现在“近身”才是真正的“近身”,真正的海上刺刀,更危险,更考验功夫。

第二,这显示了中方赶走的智慧。说到驱逐,很多人会立刻想到苏联舰艇“我奉命打你的舰船”的冷战对抗场景,但毕竟这也太直接了。从美军披露的图片来看,中国人这一次应该是在内圈被赶走了。既然中国舰在前面,如果美国舰不转弯盘点都是哪些美军战舰闯入南海,两舰难免会相撞。枪型。

第三,斗争会越来越激烈。近年来,美国军舰不断来南海挑衅,次数也越来越频繁。和安全,严重破坏两国两军关系盘点都是哪些美军战舰闯入南海,严重危害地区和平稳定。对此,中方将不可避免地进行报复。如果这次没有命中,不排除以后肯定不会命中。或许,碰撞后一定是危机,但也将塑造南海新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