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最先进的055来说代表什么区别?答案惊呆了

说起当今世界上最科幻最先进的驱逐舰,它是非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中的最后一艘。她是美国海军新一代多用途对地攻击宙斯盾舰。至于代表我国最先进驱逐舰的055,DDG1000和DDG1000有什么区别?今天我们来做个对比!

DDG1000,排水量12000吨,全排14564吨,船长182.8米,船宽24.1米,吃水约8. 1米,额定乘员140人,动力系统采用全电力推进系统。055型驱逐舰长180米,宽24米,排水量11000吨,全排12500吨,吃水约9米。额定乘员 380。全燃烧组合 4×UGT-25000 燃气轮机双轴 CRP,双舵。

点评:从基本参数来看,两艘船大小差不多,但DDG1000在人员方面要少很多,说明该船自动化程度高,是一艘智能船。055依然保持着3代舰的概念,符合小步快跑的发展思路。不过在动力方面,055还是传统的全燃动力,不如DDG1000最先进的全电推进系统。

DDG1000型驱逐舰武器配置:主炮采用155mm先进主炮系统,炮管可隐藏于炮身内,实现高度隐身。但其80英里射程的远程陆地攻击火炮(LRLAP)即将报废,只能与普通炮弹配合使用。因为美国海军负担不起每轮 800,000 美元或更多的成本。导弹方面,采用最先进的MK57垂直发射系统,可携带80枚各类导弹执行多项任务。

055驱逐舰武器系统:主炮为130隐身舰炮,常规弹药。主炮后方安装了1130近程反炮系统,10000发射速可以拦截2-3马赫的超音速导弹。导弹方面,采用我国最新的垂直发射系统,冷热架,前6个,后48个,共112套通用垂直发射系统,可装载防空导弹、反潜导弹和巡航导弹。还安装了一套。24枚短程防空导弹。055配备2架反潜直升机,拥有各种声纳探测系统。

点评:武器方面,我个人认为055的武器系统很传统,火力配置也很合理。中、远、近三层防空系统也具有一定的反弹道导弹能力,但主要用于航母编队的保护伞。另一方面,DDG1000虽然机身大,垂直发射系统比055的112坑少,但可以携带更先进的标准6和战斧导弹。实战经验强,但自身防护能力不如055,尤其是对陆攻的155先进主炮系统因为弹药问题有点可惜,所以才有这么科幻的外观.

DDG1000可能是全球第一艘很有可能实现双频相控阵雷达的舰船,但随着预算的不断增加,原本设计的SPY4 S波段+SPY3 X波段雷达只剩下SP3x波段雷达了. 此外,所有原本打算使用的相控阵天线都被切断,并用现在普遍的成熟组件代替。最近的照片显示 DDG1000 在圣地亚哥进行改装。WSC-6 SHF频段的舰队卫星通信系统安装在隐身岛一侧,完全影响隐身设计。

如果055型驱逐舰加速服役,它可能是世界上真正的双频相控阵雷达。此外,许多电子战天线、干扰天线等都采用了集成射频技术。虽然很多功能还没有透露,但055在电子技术方面无疑走在了世界前列。

点评:DDG1000的初衷虽然很超前,但由于造价高昂,最终取消了该舰的所有关键部件,只剩下一些概念,比如主炮,虽然设计很科学fi中国未来科幻驱逐舰cg图,还是传统的化学能。枪炮雷达也取消了很多必备的东西,只剩下一个基本的功能了。不知道DDG1000未来在美国海军中的地位。我感到非常尴尬。设计被打破了,你要为航母护航吗?让我们花时间来证明她。

055在设计上比较稳定中国未来科幻驱逐舰cg图,主要任务是征战海洋。近日,有报道称中国正在试验电磁炮。未来最有可能装备电磁武器的舰只只有055舰。而双频相控阵雷达确实做到了弯道超车。055的优秀平台也为我们提供了构建优秀体系、缩小未来中美海军差距的良机。

总体评价:055设计意图明显,功能齐全,武器升级空间大。后发优势显而易见。055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大平台带来的武器数量和平台发展潜力上,而DDG1000则得益于美国海军长期积累的盾构舰使用经验和软件优势,是国航旗下的产品。高级军事思想的指导,但由于各种问题已经违背了设计的初衷,但她仍然是先进的战斗系统,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