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上将:中俄已找到拦截中国新锐导弹的方法

据印度媒体报道,美国海军目前正致力于开发一种能够防御中国尖端反舰导弹的防御系统。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和反舰弹道导弹是美国海军及其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的重要问题。不容忽视的巨大威胁。美军现有的防御体系无法有效防御上述导弹袭击。海军作战部长吉尔戴上将表示,为应对中俄高超音速导弹等尖端武器的威胁,美军正在研发激光武器以应对导弹袭击。这是美国海军当前的首要任务。导弹逼近,并称中俄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吉尔上将也是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他主要负责美国的反导项目。他在这方面更有发言权。目前,美国海军乃至陆军的反导系统都不具备有效拦截高超音速导弹和反舰弹道导弹的能力。众所周知,高超音速导弹导弹的核心含义是极快的速度,再加上多变且不可预测的弹道。高超音速导弹进入太空发射滑翔弹头后,美军的反导系统根本无能为力。

虽然美国海军在阿利伯克级和提康德罗加级上配备了先进的标准3型反导导弹,并由其强大的宙斯盾雷达制导,但它可以在上升和中段进行拦截,而美国和日本使用标准3成功地进行了反导试验。但是,它是中段弹道固定的弹道导弹。面对类似“鬼畜”的中俄机动方式,以及随时可以不规则改变轨迹的高超音速导弹,根本停不下来。面对这种导弹,美军的反导系统根本无法解决其弹道问题,而且难以设置拦截点,再加上高超音速导弹极快的中段和突防速度,反导系统根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准确。锁定来袭导弹。所以中国死光a激光武器,这也是美军非常害怕中国高超音速导弹的原因。

吉尔上将表示,中俄先后成功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3月中国死光a激光武器,俄罗斯用米格31向乌克兰发射了匕首高超音速导弹,中国则更加夸张。不明飞行物绕地球一圈后,向南海目标发射了乘波弹头,成功击中预定目标。在中俄关系持续紧张的背景下,为了应对中国高超音速导弹的威胁,美国必须研制新的反导系统来应对。否则,面对中国先进的导弹系统,美军将永远处于不对称劣势。

现在美国海军已经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了“HELIOS”高能激光武器,以取代美国军舰上的近程火炮系统,并开始测试美国驱逐舰。美军表示,抑制高超音速导弹的最好办法是使用高能激光束,可以彻底摧毁来袭导弹。高能激光束不仅具有破坏性,而且比高超音速导弹更快。高超音速导弹的定义是飞行速度超过音速的5倍,而激光束的速度为每秒30万公里。可以绕地球几圈,如此之快的速度,可以说是指击中哪里。激光高射炮针对的是高超音速导弹,可以进行远距离有效跟踪拦截。而对于导弹这样的精密武器系统,高能激光束可以直接烧毁导弹内置的线路和电子器件,使导弹报废。

中国死光a激光武器_日本死光武器_死光武器 特斯拉

当然,以上只是理论上的。期望能够拦截高超音速导弹的激光武器投入使用是不现实的。例如,激光武器无法进行全天候作战,受到大雾和大雨的限制。 ,高能激光束将被严重衰减等问题暂时无法解决。其次,特别是能够发射高能激光束的激光武器,需要大量的电能来支撑。现在,以美国军舰的供电能力,连电磁炮都装不上舰,更别说高能激光武器了。牛虎认为,除非解决储能装置(如高能储能装置)小型化的难题,否则高能激光武器不太可能实用化。

而美国搞了几十个激光武器项目,但大部分都被取消了,其他项目也从未超过原型或实验阶段。以目前的技术水平,很难研制出一款可以投入实战的高性能激光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