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高榕资本和赛灵思协办的清华电子科创项目在线路演

清华电子系校友是科技创业最重要的人才来源之一。

36氪获悉,由清华校友会电子工程分会主办、讯飞生态承办、高融资本、赛灵思协办的清华电子科技创新项目线上展(一期)将于三月举行。 21日14:00举行。

根据主办方提供的信息,本次线上展会将有六家企业参展,涵盖芯片、雷达信号处理、脑机接口、家庭智能设备等领域。 36氪也提前对这些公司进行了简要梳理,展示了他们的业务方向。

派方科技

公司目前是行业领先的设备管理服务提供商。该团队来自清华大学。拥有高能效、模块化、可扩展的智能边缘芯片和工业智能算法,为卫星、机械臂、风力发电机等行业提供服务。公司拥有牌坊星芯、牌坊星象、牌坊星云、牌坊星尘四合一的产品矩阵,可提供跨品类、全栈的设备管理AIoT解决方案。

青雷科技

公司基于毫米波雷达信号处理技术,提供雷达智能处理技术解决方案,满足智能手机、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AIoT行业需求,赋能下游行业客户。公司核心技术来自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雷达信号处理实验室。核心团队来自清华大学。成员长期从事雷达信号处理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研究成果已应用于各种军用和民用雷达设备。

图片图片

图派影像以扫频OCT技术为核心的底层光电技术雷达信号处理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立志成为眼科全平台高端影像设备供应商。公司现有的眼科高速扫频OCT产品线即将上市销售。此外,在研产品的术中光纤OCT内窥镜和眼前节综合分析系统也将于近期提交验收。

UGA技术

优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创始团队来自清华大学。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射频氮化镓(GaN)功率放大器芯片、模块和系统解决方案的芯片设计开发公司。和供应商。公司目前的研发重点是用于5G通信基站的高效线性功放芯片,可有效应用于5G基站的Massive MIMO架构。

宁聚科技

NeuraMatrix利用前沿的脑机接口技术,集成集成电路和先进的生物材料,建立人机信息交互交互的终极渠道和平台,实现从硬件、软件到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数据,将助力脑科学前沿探索、神经疾病研究与治疗雷达信号处理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创新神经疾病新药研发评价体系,发挥脑机接口的巨大商业应用。

幻影智能

一家专注于家庭智能设备自主研发的高科技公司,旨在开发简单易用的互联网智能家居产品,通过革命性的创新,智能家居可以从复杂的布线结构转变为插头- 即玩即用的智能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