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印5国6个海军海上自卫队任务小组正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执行作战部署任务

环球网援引美国海军研究所(USNI)网站8月30日报道称,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的六个海军(海上自卫队)特遣队目前正在印太地区执行作战部署任务。

意图很明显,向中国发出挑衅信号。据报道,美国海军(海上自卫队)特遣队共有6名成员,包括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美国海军两栖远征打击群、英国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

此外,由“堪培拉”号两栖攻击舰和“澳新军团”号护卫舰、日本海上自卫队的DDH-184“加贺”号直升机航母组成的澳大利亚海军“奋进印太21”特遣编队该舰率领“Muraame”号驱逐舰和“Shiranui”号驱逐舰的“Indo-Pacific Deployment-21”任务组,以及由印度海军东方舰队护卫舰“Shvalik”和“Kademat”护卫舰组组成的特殊任务.

8月30日,日本海上自卫队还发布了DDH-184“加贺”号直升机航母与美印澳军舰联合演习的图片。

DDH-184“加贺”,现在,造船厂的现代化升级改造工程已经完成,飞行甲板更换为耐喷气式战斗机尾焰高温的钢板,可以窃取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的 F-35B。联合打击/战斗机在船上,所以DDH-184“加贺”号直升机航母实际上变成了一艘满载排水量3万吨的轻型航空母舰。

美、英、日、澳、印五国,以及海军(海上自卫队)六大任务组的军事活动,绝不是简单的象征意义,而是继续贯彻执行“印太战略”。

尤其是英国海军的参与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四个国家每年都会进行“马拉巴尔”海军演习。外界认为,事实上的亚太“小北约”已经形成,如今,在英国海军的参与下,其政治军事意图已经非常明显,即遏制和压制大国崛起。权力。

英国海军参与其中,现任日本内阁是幕后重中之重,主动邀请英国海军航母打击群在日本横须贺军港进行首次海外部署和停泊。

对于自脱欧以来一直蜷缩在不列颠群岛的英国政府来说,急于摆脱在欧洲等地日渐衰落的影响力,两人可谓是一见如故,一拍即合。

英国海军从美国和荷兰等国借用F-35B舰载机、防空驱逐舰和护卫舰,组建了远东航母打击群。日本内阁将北约主要成员国英国派往亚太地区。

此前中国直升机驱逐舰,法国海军“红宝石”级核潜艇、“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老佛爷”级护卫舰等舰艇也曾来南海搞所谓“自由航行”导航”。德国海军F-217“巴伐利亚”号护卫舰正在前往南海途中。

外国势力想混淆南海和东海海域。基于这些考虑,中国海军需要认真、认真地对待来自美、英、日、澳、印5国的6支海军(海上自卫队)分队的行动。对评估的5个国家和6个海军(海上自卫队)任务组保持高度警惕。

自美日2+2会晤以来,日本现任内阁积极顺应“印太战略”,充当其主子遏制中国的排头兵。多位高官参拜靖国神社,公然挑衅中国在台湾海峡和钓鱼岛的底线。

此外,日本自民党与岛内民进党也举行了“2+2”会谈。这些无视中国感受,无视中国感受,都证明日本现任内阁越来越走在反华的道路上。远。

现在,日本海上自卫队正在继续扩大其军事实力。除了两艘直升机航母DDH-183“出云”和DDH-184“加贺”已经改造成事实上的轻型航母之外,它还计划改造其他5艘直升机航母,优先建造2艘万吨级“宙斯盾”大型防空驱逐舰等,并继续建造多艘满载排水量5500吨的30FFM“平成30护航驱逐舰”,并采购新型号。 ASM-3A超音速反舰导弹和“标准6”防空导弹等

在2022年预算提案中,日本防卫省将军费预算增加到5.4797万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3223亿元。这笔支出比2021年原预算增加了6%2.@ >6%,日本打破和平宪法、扩军备战的心态暴露无遗。

日本遵循“印太战略”中国直升机驱逐舰,将英国海上力量引入亚太地区,特别是长期驻扎横须贺军港,介入台湾海峡、东海、华南地区海等事务。该行已成为反华“恶犬”。再这样下去,他们必将遭受我们海空军的沉重打击,让他们付出惨痛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