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海战世界驱逐舰配件 弱智绝对不冤枉它却把希特勒气了个半疯

有个笑话说,在日军作战的时候,每把机枪的位置配置,每一个士兵的卧姿选择、前进姿势和攻击路径都很科学,完全符合日军的要求。 《步兵演习守则》,但对于这个该打还是不该打,指挥官根本不考虑。

海军,他仍然是一只熊。日军在单兵作战素养方面是世界一流的,但在战略规划上,说白痴可能有人会反驳,但说弱智肯定不会冤枉。比如他们成功偷袭珍珠港,却把希特勒逼疯了。

以至于德日士兵在西伯利亚“成功联手”后,当德国战俘看不起日本战俘,动辄殴打他们时海战世界驱逐舰配件,不熟悉的日本人感到委屈,说:他们都是战壕里的战友,现在很难不互相帮助,也不会互相伤害!

日本人后来才知道,德国人对日本偷袭珍珠港“把美国拉进水里”感到非常恼火,认为这是放“大锅”的短视和鲁莽行为德国战败牢牢压在日军上级的头上。

暂且不谈。事实上,这场海战也是如此。先说一下这次海战的目的。 1942年8月上旬,美国先登陆瓜达尔坎岛,再登陆图拉吉岛,日本看到这些岛屿一旦被美国占领,修建机场,对日军极为不利在南太平洋。

于是第25航空队的轰炸机从西北部的拉包尔基地出发。在多次空中支援轰炸后,它未能奏效。毕竟美国的战机不是吃素的。

然而,在轰炸过程中,有十几架日本飞机被美国飞机拦截,抵达瓜达尔坎海滩。这时,日军的老毛病又犯了,看到了美军登陆部队和掩护舰队的狂轰滥炸。 ,却对滩头阵地堆积如山的美军后勤补给视而不见。

事实上,这些东西是美军登陆瓜达尔卡纳尔岛站稳脚跟的命脉。只用一颗炸弹,那些军用物资就会在熊熊烈火中化为灰烬,幸好躲过了日军的轰炸。

这样,当日军看到空中轰炸无效时,仍然无法阻止美军攻占瓜岛,于是第8舰队司令、三川军第一中将决定立即带领舰队进行反击。 1942年8月7日下午2点,他率领一支由5艘重巡洋舰、2艘轻巡洋舰和1艘驱逐舰组成的混合舰队,在东京军司令部的反对下,威风凛凛地出发了。

军部反对的主要原因是三川舰队的编队时间太短,总共不到20天,战舰太老。其中,重巡洋舰都是1925年下水的老舰海战世界驱逐舰配件,轻巡洋舰是最古老的巡洋舰之一。战时的“老古董”,整个舰队的战斗力太弱了,一旦遇到美军航母,就是一场“玉石之战”。

但是,三川的信条是“见敌必战”。

没想到,三川的好运来了。担任海空掩护的美军航母编队指挥官弗莱彻以战损和燃料不足为由撤离瓜岛海域。

三川舰队从南到北进入瓜达尔岛和图拉吉岛(铁底湾)之间海域时,南区负责守卫萨沃岛西部的两艘美国驱逐舰没有发现他们。最离谱的是两艘船都配备了最新的雷达。

于是,三川的舰队巧妙地通过了这两艘美国驱逐舰,于1942年8月9日凌晨1点从萨沃岛南部进入铁地湾。凌晨1点31分,三川下令“全舰前往开火”!

在突如其来的袭击下,南部地区的美军舰艇损失惨重。北部地区的美军舰艇也因为没有接到南部地区的军舰通知而措手不及。日军战败。

在30分钟的海战中,日军大获全胜。美军巡洋舰4艘沉没,巡洋舰1艘,驱逐舰2艘,伤亡1732人。仅一艘巡洋舰的海图室被毁,另一艘巡洋舰的鱼雷发射管受损,86人伤亡。

不过,让美军稍微有点面子的是,在三川舰队撤退的过程中,一艘巡洋舰被美军潜艇击沉。

即便如此,在这场战斗中,连美军都佩服舰炮和鱼雷在日夜交战中的战术素养,承认自己惨败。后来,他大怒!

他严厉斥责了这场海战的短视——他只关心攻击和摧毁美国大型舰艇,他很高兴,但他太担心美国航母了。 ,不是坚决下沉而是仓促撤离。

三川因为害怕美军航母可能的袭击,成功后迅速撤离。美军运输船抓住机会,卸下了接下来4个基地的弹药和补给品,这些弹药和补给品可以供应美军37天。有了这些补给,第一师等部队终于在瓜岛站稳了脚跟。

其实,不仅第25空军轰炸和三川舰队海战不屑于战斗补给和运输舰,在萨沃岛海战之后,日军还派出数架轰炸机到美军登陆区如瓜达尔卡纳尔岛每天。在进行骚扰性攻击时,他们还“选择性地忽略”了海滩上的大量物资。这种对后勤物资供应极为轻视的态度,注定会让日军在随后的太平洋战争中吃尽苦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