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榴弹发射器发射器和新加坡动力技术(STK)公司跨国联合开发榴弹

榴弹发射器

在过去的 10 年中,美国陆军一直在开发可以发射高爆空爆弹药 (HEAB) 的便携式小型武器,以使步兵能够更有效地打击隐藏在障碍物后面的目标。为了实现目标上方弹药的快速引爆,武器系统必须配备火控系统,包括测距仪、弹道计算机、瞄准具和电子引信设置装置;弹药上的时间引信必须设置准确;该系统的价格也适中。实际操作中,用户首先测量目标的准确距离,然后计算相应的射击仰角并调整瞄准器中的瞄准点,最后根据计算出的弹药飞行时间设置引信。

目前,采用这种技术的轻武器系统主要有两种:一种是通用动力公司的全自动XM307先进小队支援武器(ACSW),另一种是Alliant Technical Systems公司的XM25半自动肩扛式榴弹发射器。. XM307原计划替代美军40mm口径Mkl9自动榴弹发射器和部分12.7mm口径M2HB勃朗宁重机枪,但因重量、火控系统等问题于2007年被美军暂停和预算制定。

XM307自动榴弹发射器[资料图片]

虽然有观点认为中国金属风暴机枪,随着25mm口径榴弹发射器的发展,40mm口径榴弹发射器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但40mm口径产品的厂商并不这么认为,纷纷以更多的创新积极应对产品。目前,很多厂商已经开发出比Mkl 9轻很多的新型40mm自动榴弹发射器,比如通用动力和Nammo联合开发的Mk47“Striker”榴弹发射器,以及新加坡动力科技(STK)公司的超轻型榴弹发射器. 对于MK47“前锋”自动榴弹发射器,当弹丸进入弹膛时,会通过感应自动设置时间引信。在英军引进的GMG榴弹发射器中,引信是在弹药距离枪口 4 到 5m 后通过无线电设置的。STK 还生产 40 毫米空气炸药 S418,其引信由安装在枪口上的电子设备设置。通过这些技术创新,老式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的性能几乎可以与XM307媲美,这可能是美军暂停XM307计划的原因之一。

可能要维护 40mm 系统的更重要原因是成本考虑。毕竟,现有的 40mm 系统很快就能使用新的空爆技术,继续使用低成本且广泛使用的 40mm 高速弹药。应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需要,纳摩开始研制M430高爆两用弹药的改进型产品,采用空爆引信,增强弹药的穿甲能力和起爆能力。穿甲后的效率。

M47“前锋”40毫米榴弹发射系统[资料图片]

榴弹发射器的未来发展还包括不断发展的“金属风暴”技术。STK已将该技术应用于传统的40毫米榴弹发射器,未来也可能应用于肩扛式榴弹发射器。

除了这些进步,美国军方目前正在开发一种名为“自校正步兵战斗弹药”(SCORPION)的步兵制导手榴弹。据称,弹丸发射后可自行判断轨迹,并通过弹丸侧面的微气流控制装置自动修正飞行轨迹,以抵消风速或其他因素造成的影响。该子弹需要与武器上的系统结合使用,该系统会自动将距离、枪口速度和武器发射角度传输到弹药。弹药系统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

总之,由于体积和重量的原因,40mm榴弹弹药具有天然的性能优势,仍然具有很强的生命力。手动装载的低速榴弹发射器还可以发射烟雾弹、降落伞照明弹等多种特殊弹药。25mm 系统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占据主导地位。

总体而言,现代战争对近战武器的需求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过去几十年的武器使用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武器系统的快速升级已成为必然。从技术上看,满足每一个需求并不难,难点在于需求论证的精准生成,以及如何以最低的成本将新技术与现有武器无缝对接。某些武器型号的反复起伏的启示是建立一个高度可扩展的武器平台,试图以组合模块化结构实现最强的功能中国金属风暴机枪,将武器更新带来的各种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满足军事需求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