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航空自卫队首次“屈尊”与印度空军搞起开“洋荤”

日本触底中国苏30战机实现“重大突破”

刘心月

2022-07-22 11:24·安徽

对于多次出现在日本周边的中国军机,日本航空自卫队似乎已经咬紧牙关了。不,为了尽快弄清楚中国苏30战机的性能,航空自卫队居然“居高临下”,首次与印度空军展开联合演习。

要知道,航空自卫队此前只与美、英、澳等“西方大国”进行过联合演习中国苏30战斗机事故,而这次却被视为“洋肉”。

日本《产经新闻》近日宣布,日本将与印度空军的Su-30战斗机进行联合演习。 “这是日本首次参加俄制战斗机联合训练。”日本上一次近距离接触俄制先进战机是1976年叛逃苏联的米格25战机。

日本航空自卫队和印度空军于2018年12月开始筹划联合演习。2018年和2019年,日本和印度分别派出多个运输机分队举行联合演习。在“两国关系变得更加互信”之后,我们开始筹划涉及战斗机的演习内容。不过,新冠疫情导致两国原定于2020年6月举行的联合战机演习计划多次推迟,双方已同意在2021财年年底前进行演习。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印度Su-30MKI战机采用三翼气动布局

报道称,通过日本F-15J战斗机和印度Su-30战斗机的联合交流,两国飞行员将能够提升技能,体验最高水平的联合训练。对于日本航空自卫队来说,此次与苏30联合演习的关键不仅在于通过交流了解这款俄制先进战机在机动性、航程、油耗等方面的特点,还在于了解日方预计飞行员将登上Su-30。座舱。因此,日本航空自卫队将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俄罗斯空军如何使用 Su-30,这将有助于改进涉及此类飞机的争夺策略。报道称,考虑到中国已在靠近日本的东海空域部署苏30战机,日本通过演习了解苏30战机是一项重大突破。一位前航空自卫队飞行员表示,“如果将印度 Su-30 引入联合演习,那将是开创性的。”

在日方看来,此举针对中国的意图更加明显——自2006年以来,日本防卫省一直没有确认俄罗斯苏30战机靠近日本领空,而2016年,中国空部队至少有一架苏30苏30战斗机靠近冲绳本岛中国苏30战斗机事故,2017年在日本海上也发现了中国苏30战斗机的踪迹。

日本通过印度空军窥探中国苏30战机的细节是个好主意。问题是,日本好像连最基本的情报工作都做不好……

众所周知,俄罗斯的苏30系列战机复杂,技术路线各不相同。中印两架苏30战机的巨大差异几乎成了中国军迷的基本常识。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印度先后推出了两种Su-30,包括最早的Su-30K和后来的Su-30MKI。由于前者表现不佳,印度设备很快就被卖给了第三国。 Su-30MKI作为目前印度空军的主力装备,希望印度空军不仅能承担起争夺制空权的重任,还能执行各种精确打击任务。这不惜堆积大量资金拼凑出各种先进的装备。这架由伊尔库茨克飞机厂研制生产的重型战斗机采用三平面气动布局、推力矢量发动机、“雪豹”无源相控阵雷达和以色列的电子对抗系统,已成为当前印度空军的核心。强制。

中国先后引进的Su-30主要包括Su-30MKK和Su-30MKK2。中国空军装备的Su-30MKK由俄共青团-阿穆尔飞机生产联合企业研制。本着节俭的原则,苏30MKK没有采用苏30MKI花哨的三平面气动布局、推力矢量发动机和相控阵。雷达当然也便宜很多……

在气动外形上,印度Su-30MKI与中国空军的Su-30MKK相差甚远;航电方面,印度Su-30MKI专门定制的电子设备与中国Su-30MKK的俄制设备也有很大区别;即使在战斗中使用,中印两架苏30战机也有明显区别。

有问题。既然差别这么大,那么日本在Su-30MKI上探索的经验能否直接应用到中国的Su-30MKK上呢?至于日本还想进一步了解以苏30MKI为基础的“类似”中国空军歼11系列国产战斗机的性能,那更是无稽之谈……

哎~~~当年以一丝不苟着称的日本情报人员,现在沦落了~~~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俄罗斯军队使用的Su-30SM战斗机

再想一步。在出口印度的Su-30MKI基础上,俄罗斯研制了自己的Su-30SM战斗机。换句话说,俄罗斯的 Su-30SM 在技术上与印度的 Su-30MKI 是一脉相承的。那么印度向日本供应Su-30MKI的老底,呃……不怕熊的怒火报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