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怀集一中2022届毕业生李梓健同学高考成绩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近日,怀集一中2022届毕业生李自健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录取为飞行员。

左边第一个是李子健

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_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_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

戴上军帽,穿上飞行制服,在蓝天白云之上开飞机……这是很多孩子的梦想。今年参加高考的李自健在实现这一梦想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以优异的成绩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空军大学录取为飞行员。高考617分。继贤是恢复高考以来第一位考入高等军事院校的空军飞行员。

“子健从小吃苦耐劳,学会了自律。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他都不气馁,总是能够克服困难,积极乐观地迎接未来。希望子健能够继续努力,不负众望,为国家福祉服务,为空军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李自健的父亲李自健说。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_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_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

空军招募条件非常严格。需要经过初检、复检选拔、政检、家访、实地考察。筛选,对文化课的要求也更高。在李子健参加空军征兵期间,怀集一中的老师们全力配合,坚决不让李子健缺课,做好课后辅导工作做好为党和国家从事育苗护苗工作。

“李子健同学是我们高三C3班英语班的学习委员和代表。他勤奋学习,热爱运动,乐于助人,与同学相处融洽,尊重老师。”李自健的班主任李志健说。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_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_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

第一次见到李子健,这个刚高中毕业的小伙子身上散发着青春的气质。李子健从小就有飞翔的梦想。学校的国防励志教育让他更加有志气和励志,立志投身国防建设,保卫国家。从高一新生军训励志国防教育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到大三二、国防教育征兵宣传活动,李自健每次参加活动,追逐蓝天的目标更加清晰,信念更加坚定。 .

李子健

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_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_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

我从小就有一个蓝天的梦想,翱翔在祖国浩瀚的天空中,俯瞰祖国的大地,同时保卫着祖国的领土,这让我感到自豪的。我希望所有学龄的年轻人都能参军。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保家卫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建设一流军队。

近年来,怀集一中始终坚持“放眼世界,开拓进取”的办学理念。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人才培养,不断丰富国防教育内涵。内容、创新形式的国防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被教育部评为“2017年度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根据上级要求,怀集一中每年都会开展新生军训和国防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新生锻炼意志、强身健体,同时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尊和自豪感。”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怀吉欧阳子仁说。

此外,怀集一中还积极配合县武装部、军征办,每年定期组织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国防意识,鼓励适龄学生积极参军,在践行强军强国梦中创造最大人生价值。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培养飞行人才为重点,与航空飞行指挥和航空工程技术相适应的综合性军事高等学府。学校培养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明,战斗英雄王海、张继辉、刘玉迪、杜锋锐,空军维修标兵李光南,航天英雄杨立伟,翟志刚,费俊龙,聂海生,刘伯明、景海鹏、王亚平、刘扬 一群被称为“飞行员的摇篮”、“英雄的摇篮”、“将军的摇篮”的航天员杰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