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李梅:东京轰炸只是美军行动的开始,但不像是一座城市

在日本战败投降之前,日本通过轰炸珍珠港美军基地对美国进行了疯狂的报复。要知道,美国不是那种任凭别人欺负的国家。很快,美国制定了对日本的报复计划。美国国防部动员了300多名战士。 B-29轰炸机被称为空中堡垒。在一位名叫李梅的指挥官的指导下,300多架B-29轰炸机同时起飞,目标是日本东京。轰炸开始后,日本东京大地瞬间被火海淹没,无奈之下,日本只得举手投降。

很多人可能没有听说过李梅。当时在美国,他是出了名的冷酷无情。他被选为东京轰炸指挥官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要杀日本。总而言之,永远不要心软。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轰炸效果,李梅要求所有轰炸机拆除所有不必要的部件,为装载的弹药留出更多的起飞重量,要求每架轰炸机都满载,最大限度地控制火力。改变。日本东京发动了史无前例的轰炸,大量建筑物在这次轰炸中被摧毁,有的甚至被烧成灰烬。

轰炸结束后,人们并没有认出它是东京,因为它几乎被炸成了废墟,根本不像一座城市,更像是一座炼狱。当时美军轰炸机投下的不是普通炸弹,而是恐怖的燃烧弹。 300多架轰炸机总共向东京上空投下近2000吨燃烧弹,在东京市区周围一百公里内美国轰炸机女飞行员,几乎没有被烧毁。虽然日本后来统计了20万人的伤亡,但我们知道真实的数据远不止这些。

事件发生后,日方要求美方就此道歉,并要求李梅公开向日方道歉,称自己做错了事,并祈求遇难者家属的理解。李梅的态度很坚决。道歉是绝对不可能的,除非日本能够下跪向在珍珠港遇难的中国受害者和美军道歉。日方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因此永远不会道歉。李梅认为,东京轰炸只是美军行动的开始。如果日本继续作恶美国轰炸机女飞行员,这样的行动就不会结束。至于道歉,日本应该做自己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