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日本开始重视自己武器的国产化毫米子弹

在二战结束的一段时间后,日本成立了自卫队这一武装力量日本陆上自卫队狙击枪,最开始自卫队使用的是美制武器,例如M1步枪、M16步枪等。但随后日本便开始重视自己武器的国产化,目前使用的步枪为较早研制的64式步枪以及现役士兵广泛配备的89式步枪。首先日本目前的装备研发受限于自己的防卫体系,由于战后限制,日本大多数装备也多倾向于"自卫"。开发出来的枪械仅仅比较适合本土作战,但是和国外类似的武器相比,又要差上些许。

日本自卫队目前装备的64式步枪和89式步枪则是这种"自卫"理念最好的体现,首先来介绍一下这款较早开发出来的64式步枪。在上个世纪60年代小口径浪潮还没有出现的时候,北约等国使用的是7.62X51毫米子弹,7.62毫米作为标准口径,包括战后驻扎在日本本土的美军也有一部分枪械使用该型子弹。日本就以这款子弹开发出了64式步枪,64式步枪的最大特点在于它的双脚架和较长的枪身。

4399生死狙击刷枪免费15积分得到全部枪_日本陆上自卫队狙击枪_英国皇家卫队用什么枪

日本人在设计这款枪械时,非常在乎该枪的单发点射精度,而为了配合该枪射击,方便架枪,又在该枪身上安装了固定的双脚架供士兵使用。并且枪身较长这一点也是为了枪械射击精度而决定的,也有一部分刺刀搏杀的因素在内。其中一个小细节就是日本虽然使用了7.62X51毫米子弹,但是该型子弹在发射时候拥有较大的后坐力,体格瘦小的日本人并不适合这种子弹,但是为了子弹通用,日本人还是在减少了一部分装药量之后,选择了这款子弹作为64式步枪的所用子弹。因此日本本土产的7.62毫米口径子弹的装药量是要少于美国、欧洲子弹的。

4399生死狙击刷枪免费15积分得到全部枪_英国皇家卫队用什么枪_日本陆上自卫队狙击枪

64式步枪的枪管寿命很长,达到了惊人的37000发。结合较高的单发精度,该枪在日本自卫队使用手册中。是要求士兵在防守作战时,就地挖掘散兵坑同时架上两脚架进行防卫作战,受过良好射击训练的士兵就可以在远距离狙杀目标。64式步枪就是一款完全为了日本本土防卫作战而设计的枪械,除此之外并不好用。接下来要介绍的89式步枪,则是基于AR系列和欧洲的一些步枪开发出来的一款"大杂烩。"

4399生死狙击刷枪免费15积分得到全部枪_日本陆上自卫队狙击枪_英国皇家卫队用什么枪

89式步枪在设计时参考了如下步枪,例如:M16、FNC、AR18等枪械,并且结合了这些枪械的优点开发而来。不过还是受限于本土作战的一款武器,同样安装了双脚架,追求射击精度,枪身虽然没有64式那么长的,但还是较同类型武器稍长。

4399生死狙击刷枪免费15积分得到全部枪_日本陆上自卫队狙击枪_英国皇家卫队用什么枪

同时该枪受小口径浪潮影响日本陆上自卫队狙击枪,采用的子弹是5.56毫米口径。由于其设计较早,在上个世纪才进行开发工作,因此最初的89式步枪没有任何的导轨,无法安装现代流行的枪械配件。

日本陆上自卫队狙击枪_4399生死狙击刷枪免费15积分得到全部枪_英国皇家卫队用什么枪

不过日本仍对89式有了一定的加强,在后来可以在机匣上方安装标准的皮卡汀尼导轨,以便于士兵安装瞄准镜,日本自卫队士兵则多采用3倍瞄准镜。一款安装有3倍瞄准镜、拥有两脚架、射击精度较高的步枪,明显仅仅适用于日本本土山地环境作战,在其他环境中究竟会有怎么样的表现还不得而知,日本在海外派遣的维护部队中也多使用89式步枪,具体表现尚不清楚。

89式同样也像64式具有一些小特点,例如在机匣、弹匣射击上参考了美国M16步枪,并且采取了一些"小手段",使得89式步枪可以插上M16的弹匣,但是M16无法使用89式的弹匣。在这种小细节上,还可以参透日本的一点小心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