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普京谈戏子总统:已把乌克兰全部交给了西方,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原标题:普京谈戏子总统:已把乌克兰全部交给了西方,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直播连线当中回答了68个问题,其中不少都跟乌克兰有关。之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一直要跟普京见面,普京再次给出了明确的表态:不见,因为跟他没什么好说的。

普京是这么解释的,泽连斯基把乌克兰完全置于外部控制之下,乌克兰的关键问题不是由乌克兰解决的,而是由美国等国解决。普京认为,乌克兰的事务泽连斯基做不了主,都是听西方的,既然真正管理乌克兰的是西方国家,那有问题就跟西方谈,而不是跟泽连斯基谈。

普京的话很扎心,他表示,乌克兰的关键问题并非在基辅解决,而是在华盛顿解决,有一部分则是在柏林和巴黎。也就是说,乌克兰已经不是乌克兰了,而是美国、法国、德国的“分部”。普京表面上说不拒绝跟乌克兰总统会面,但不知道谈什么。

乌克兰的事你做不了主,谈完了还得找西方国家汇报,然后根据西方的指示采取行动,那这种见面还有什么意义,与其从泽连斯基这里绕个弯子,不如直接跟乌克兰幕后的老板们对话,这样更直接,也省得泽连斯基从中传话了。

普京这番表态对于泽连斯基来说,侮辱性极强,说白了,压根不把他当乌克兰总统。这在谈判中非常常见,一般谈判的时候,都要求对方出席的是能够拍板,能够拿主意、做决定的人,这才有得谈,谁也不愿意跟一个“传话筒”谈,这根本谈不出任何结果。哪怕谈得再好,美西方不愿意,不就白谈了吗?纯属浪费口舌。

泽连斯基作为一个半路出家的总统,毫无外交智慧可言,只知道抱西方的大腿,最终被满嘴谎言的西方国家耍得团团转。普京认为,乌克兰沦落至此是乌克兰和西方共同造成的。乌克兰这边,泽连斯基把国家往西方人手里塞;西方国家则是对乌克兰进行军事开发。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就造成了如今这种局面。

乌克兰问题想要解决不是一时半会的事,尤其是在泽连斯基时期,他把乌克兰交了出去,自己心甘情愿给西方国家当傀儡,而西方国家一边利用乌克兰一边嫌弃乌克兰,始终不同意乌克兰加入北约,时间久了,双方的关系越来越不平等,泽连斯基接手乌克兰的时候,多少还有一些筹码,现在什么都没了,只能任人宰割。

苏联刚分家的时候,乌克兰继承了大量遗产,是当时的世界第三核大国,连美国也要忌惮三分。结果短短三十年的时间,那么殷实的家底就被败了个一干二净,是典型的一手好牌打得稀烂,最终落得个依赖西方生存的下场。若一直按照现在这个方向前进,撞了南墙也不知道回头,最终将很难逃过自取灭亡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