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海军司令员被刘道生拿下的娘子关位置特殊的咽喉

海军、陆军和空军通常是一个国家的重要力量。新中国成立后,肖金光任新中国第一任海军司令员。肖金光被毛主席任命为海军司令员的时候,肖金光一开始很抗拒,生怕辜负了毛主席的信任,因为蒋金光根本不会游泳,还晕船,怎么可能当司令员海军?

毛主席指示:“我要你带领海军建设一支更好的军队。只要你的军事能力强,不会游泳也不怕。”

可是萧金光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办。直到毛主席给他安排了一个副手,肖金光心里有了端倪,才答应了下来。这位助理怎么这么神圣,让“陆鸭”肖金光这么快心中有了底线,欣然答应出任海军司令?

空军94816部队新汕旅_空军2017新禁酒令内容_新中国空军第一人

此人就是开国中将刘道生。刘道生,湖南省茶陵县人。出生于县药水乡一个贫苦农民家庭。 15岁入红军,刘道生大胆细心,勇于创新,敢为天下先。

1940年,彭德怀发率领八路军105团发动了一场重大军事行动,被称为“百团大战”。

新中国空军第一人_空军94816部队新汕旅_空军2017新禁酒令内容

战争开始时,刘道生制定了自己的作战计划,分兵小队,采取迂回战术,从侧面摧毁敌方物资,突袭敌方壁垒。

8月20日,八路军准备迎击日寇。这一击最关键的地方,是娘子关的天险。这座娘子关地处晋冀交界的咽喉处,是日寇留守的地方。守卫,八路军若要硬攻此地,八路军损失惨重。刘道生找到其他旅部队,密切配合。同时,他还肩负着与警卫中队正面进攻的重任。激战中,刘道生率军奋战了三个小时。一攻娘子关,至此百团大战中要攻克的重灾区被刘道生拿下!

空军2017新禁酒令内容_新中国空军第一人_空军94816部队新汕旅

1945年8月,刘道生任冀察军区政委。统帅郭天民向刘道生下达密令。命令要求:尽快占领张家口。苏军进入我国后,进行最后的反攻。 ,一切障碍必须清除,张家口重兵把守,硬仗即将来临。八路军在围城方面几乎没有经验。刘道生连夜思索作战计划,命令所有战斗人员不要轻举妄动。这一次的作战计划一定要对所有人都准确。

战前,刘道生终于提出了精准的作战方案,在与郭天民等领导人的会面中,争取到了自己的作战意见。在领导的支持下,刘道生带领部队开始了他的作战计划新中国空军第一人,并成功地回应了苏联。蒙古军同时部署四个团进行主攻,两个团切断了敌军的铁路。准备好这些事件后,军队发动总攻,三天后成功攻占张家口。这一战,也是八路军第一次攻占省会城市,刘道生的头衔战绩再一次确定。

空军2017新禁酒令内容_新中国空军第一人_空军94816部队新汕旅

新中国成立后,刘道生继续赴苏联求学。回国后,任海军副司令员。肖金光也看到了刘道生的能力,有信心承担起毛主席交给的重任。

1962年,刘道生被任命为海军航空部司令员,也是第一位在海陆空领域服役的开国将军。当时甚至有人鼓吹:“刘副司令先是陆军,后是海军,现在他到我们空军,也是我们空军的第一人。”

1977年刘道生担任海军第一副司令员后,刘道生意识到我国海洋军事力量不足,海军必须走出去,适应未来的作战环境。到 1980 年,我国要发射运载火箭,需要军事支持才能出海。当时,海军还没有进入太平洋。我们该怎么办?

空军94816部队新汕旅_空军2017新禁酒令内容_新中国空军第一人

65岁的刘道生此时站了起来,放出豪言壮语,他一定能也一定能完成任务。就这样,沉重的交通负担落在了刘道生身上。他带领18艘战舰直面太平洋的运输风险。这次旅行后,他航行了 8,733 海里。刘道生也成功开辟了新中国的第一条航线,这也是中国海军的开端。世界的旗帜。

刘道生1930年参军,1995年病逝,从红军到八路军,再到解放军,再到海空军新中国空军第一人,一生为国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