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墨西哥、哥伦比亚和巴西跻身国际化机场行列

中国航空新闻网讯:据航空在线报道,统计机构OAG发布了2022年全球航空枢纽连接度指数排行榜(Megahubs 2022)。

在这份名单中,伦敦希斯罗机场在欧洲交通枢纽中仍保持领先地位,但其全球排名从2019年的榜首位置下降到今年的第22名。巴黎戴高乐机场和法兰克福机场也相继跌出前10名。

美国机场在榜单中仍位列前茅,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哈茨菲尔德-杰克逊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分别位列前三名。

墨西哥城贝尼托·胡亚雷斯国际机场是排名最高的非美国大型机场,排名第8,同比2019年上升7名。除此之外,哥伦比亚埃尔多拉多机场位列18名。加拿大的多伦多皮尔逊机场是第19名。巴西圣保罗瓜鲁柳斯国际机场位于第33、墨西哥坎昆国际机场位于第46、秘鲁利马国际机场位于第47。

亚太地区,香港国际机场排名跌出前50,英迪拉·甘地国际机场成为亚太地区连接最紧密的大型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