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40万兆瓦的新一代船用燃气轮机燃气轮机赢得了竞标,这意味着什么?

40万兆瓦新一代船用大功率燃气轮机中标,意味着什么?事实上,这个问题的答案可以在全球横向比较中找到。我们经常嘲笑6.8万吨级的女王级航母漏水停电,刚出海就瘫痪在海。女王级确实问题多多,基本上没有彻底解决问题的希望中国舰用燃气轮机,除非回到船厂大规模拆解重新布置主要动力设备。当然,即使增加发电机柴油机的数量,也未必能同时解决船舶上特别容易爆管的“传统”。这主要是因为制造商无法建造一艘50多艘的大船,000吨在基础材料选择和基础造船技术方面。强行超越极限能力,一味放大产品的各项指标,只能是压葫芦捞起的结果。但是,如果换个角度思考问题,就会有新的发现。这是因为大功率燃气轮机是女王级的主要部件,加上辅助发电机提供的全电力系统。

其自身的技术理念非常先进。当然,过于超前,超过自己的整体技术水平中国舰用燃气轮机,必然是很丑陋的结果;但不可否认,大功率燃气轮机全电动是未来海军水面舰艇的主要发展方向。也就是说,全燃油和柴油机混合动力的全电力在水面舰艇中的比重将越来越大。未来20年,不仅大部分驱逐舰和护卫舰将采用全电动模式,二次攻击甚至中型航母也会选择这种模式。一批6万吨或更大的燃气轮机全电动航母最终出现,大家不要惊讶。那么,不是60吗,000吨级或稍大的燃气轮机全电动航母 女王级现有型号?这种观点应该没有问题。不过,未来这种航母将不可避免地完全避免因女王级整体动力配置太小而导致高温导致全舰失去动力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这艘新航母是,

对于配备强力电磁弹射器和电磁拦截装置的,至少应设置2个甚至3个常规电磁弹射器,并带有倾斜的着陆甲板。因此,其综合作战能力远在女王级STOVL模式之上,一艘舰艇的综合战力可以超越三艘女王级舰艇的综合战力。本质上,并不是现在的女王级不想发展先进的电磁弹射模式。从根本上说,超级大国不想在这方面分享技术;再加上超级大国无法在巨大的福特级上实现电磁弹射器和拦阻装置的正常使用,哪有闲暇去拉面临各种不堪的女王级。. 在此刻,您将了解如开头所述的中标 400,000 兆瓦船用燃气轮机的长期意义。由于这种先进的燃气轮机采用了余热冷回收技术,目前燃气轮机的燃烧效率约为33%,可提高40%以上,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技术进步。这样一来,它就可以用在全电动护卫舰甚至大型航空舰艇上。

关于实现模块化通用。比如一台40兆瓦的燃气轮机加上一批柴油辅机,就可以用在全电动大型反潜护卫舰上。配备2台辅机,可用于万吨级以上的全电动大驱动船舶和对最高航速要求不高的6万吨级航空船舶。东七六还没出现,其实很有可能被重新设计,一步达到六万级以上。要知道,超级大国一般都把这两次攻击都用在了4万吨以上的航母上。东七六级设计重达6万吨以上,全电动,配备电磁弹射器,实战能力远超美国级和黄蜂级的任何升级版。如果在 10 年内快速建造 10 到 12 艘船,那绝对是一艘正规的大型航母。战斗力的强大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