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朝鲜四地向东部海域发射8枚短程弹道导弹(图)

朝鲜半岛局势危急,各方角力越来越精彩。韩联社援引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的消息称,当地时间6月5日,朝鲜从平壤、顺安等4地向东海发射了8枚短程弹道导弹。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称,这是云熙月政府成立以来朝鲜的第三次军事“挑衅”。今年以来,朝鲜已经进行了18次类似的武力威胁行为。值得一提的是,5月25日,朝鲜在亚洲之行返回美国途中,还发射了洲际弹道导弹和短程弹道导弹组合。

对此,当地时间6月6日凌晨,韩美联军先后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8枚地对地导弹,其中7枚来自韩国,1枚来自驻韩美军。韩国。韩国联合参赞表示,韩美此次联合试射导弹,是为了证明韩美有足够的能力应对来自朝鲜的武力“威胁”。联合指挥下的快速反应能力。韩国联合参赞强调,韩国强烈谴责朝鲜频繁发射导弹,并警告朝鲜,这种行为只会加剧半岛紧张局势,对双方的军事和安全构成威胁。

韩方认为,朝方发起了“挑衅”,但在朝方看来,最先对朝方施加军事压力的是韩美,发射导弹只是一个朝方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时间回到6月2日,在日本冲绳东南海域,韩美联军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航母战斗群海上演习。“世宗大王”号和“文武大帝”号驱逐舰参加演习,美国出动核动力航母“里根”号,连同巡洋舰、驱逐舰和补给舰,组成航母战斗群为锻炼。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当时明确表示,此次演习进行的防空、反潜、补给、拦截等各项训练,旨在提高韩美两军联合作战能力。回应朝鲜的“挑衅”。此次演习也是核动力航母四年来首次参加韩美联合军演。

面对半岛紧张局势升级,率先挑衅的韩方似乎没有缓和局势的意愿。据韩联社报道,6月6日,尹希岳在出席显忠节纪念仪式时,对朝鲜发表强硬表态,称朝鲜的核导弹对世界和平构成威胁。为了遏制朝鲜,韩国必须拥有更强大的军事力量。韩国政府将坚决回应朝鲜的任何“挑衅”。

美韩一系列军事活动,再加上尹希越的强硬言论韩美军演今天开始 朝鲜警告将核打击,无疑将加剧半岛局势,甚至可能将半岛推向战争边缘。位置。作为近邻,中方始终密切关注半岛局势,坚定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韩美军演今天开始 朝鲜警告将核打击,最终实现半岛无核化。

美韩试图通过武力和制裁让朝鲜“屈服”,不仅低估了朝鲜的抗压能力,也高估了朝鲜自身的实力。半岛问题几十年来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正是因为美国使用了霸权手段。在与朝鲜打交道时,从不考虑朝鲜人民的诉求,最终增加了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难度。

南海6次警告美军_韩美军演今天开始 朝鲜警告将核打击_美军打击叙利亚机场

就在半岛局势紧张之际,解放军宣布将于6月7日至12日在黄海中部开展军事活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此前曾就朝鲜半岛问题向有关国家发出警告。如果有关国家执意将战火扩大到东北亚和朝鲜半岛,中方只能采取坚决措施维护半岛和平。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