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韩与美国启动2019年下半年联合军事演习军演(组图)

韩美5日启动2019年下半年联合军演。军事演习将在指挥所通过计算机模拟进行。据韩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新任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即将开始他的首次亚洲之行,将于本周晚些时候访问首尔。有分析认为,尽管朝方一再警告,韩美军演仍如期举行,美国国防部长正值此敏感点出访亚洲。这些不利信号可能会刺激半岛敏感神经,阻碍朝美互信乃至半岛无核化谈判。

正式演习持续约两周

美军打击叙利亚机场_美军打击恐怖分子电影_韩美军演今天开始 朝鲜警告将核打击

朝鲜多次警告

韩联社援引韩国军方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韩美将于5日至8日举行针对当地各种“挑衅”和反恐危机管理的人员培训,然后从11日起韩美军演今天开始 朝鲜警告将核打击,朝鲜半岛进入战时状态。对于假设的正式练习韩美军演今天开始 朝鲜警告将核打击,正式练习持续大约两周。韩美双方计划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访韩为契机,公布正式的军演时间表和代号。

朝鲜经常警告韩国和美国之间的联合军事演习。据朝中社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分别于7月25日、7月31日、8月2日指示试射“新型战术制导武器”和“新型大口径制导火箭炮”,意图“警告韩国战争力量”。

或导致朝鲜反制

美军打击恐怖分子电影_美军打击叙利亚机场_韩美军演今天开始 朝鲜警告将核打击

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所研究员王俊生表示,在朝美同意恢复工作磋商后,韩美军演仍“如期进行”。 ”,而埃斯珀的亚洲之行与韩美军演相呼应,这主要体现了美方的三重考虑:一是半岛局势虽然有所缓和,但来自朝鲜的威胁并未消除。 ,美韩盟友仍需通过军演加强磨合;二是美方没有对朝根本性变化实施“极限施压”、经济制裁等政策措施;第三,

王军生表示,韩美军演规模虽小,主要以电脑模拟为主,但仍将朝鲜视为假想敌,不利于建立互信,可能引发反制朝鲜方面。半岛紧张局势再次升级。

据韩媒分析,埃斯珀此次访韩将重点关注半岛局势、韩美军费分摊等问题。韩美各有诉求:韩方希望推动美国调解韩日经贸争端,但美方缺乏兴趣;美国试图说服盟友加入美国发起的霍尔木兹海峡海域联合巡逻,以对伊朗施压,但韩方对此持谨慎态度。韩联社报道称,韩国可能会考虑派遣海军下属反海盗部队“清海部队”,作为对美方要求的回应。

希望各方珍惜政治解决的机会

韩美军演今天开始 朝鲜警告将核打击_美军打击恐怖分子电影_美军打击叙利亚机场

朝美领导人一年多来已经举行了三次会晤,尤其是一个多月前实现的“板门店握手”。然而,双方陷入了“三谈两停”的恶性循环,无核化进展缓慢。希望有关各方珍惜当前朝鲜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的机遇,共同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实现半岛和地区长治久安。希望各方为亚洲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多做建设性和有意义的事情。

(综合新华社北京首尔8月5日专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