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前天国庆阅兵看的人热血沸腾阅兵式战略支援部队方队中有一位

前天

看国庆阅兵的人很兴奋

在组建阅兵战略保障部队

有一个咸阳人

你注意到了吗?

“你看,那是徐帆,好厉害!” 10月1日上午,许凡一家人激动不已,在电视上观看国庆阅兵直播战略支援部队 新军装,中队战略支援部队许凡,虽然镜头只有几秒钟,但他的家人都站了起来。朱修娥妈妈看着儿子乌黑的脸,忍不住哭了起来。“不容易战略支援部队 新军装,不容易……他是我们家的骄傲,是家乡的骄傲,是祖国的骄傲。”

徐帆今年22岁,咸阳市长武县洪家镇人。2016年赴新疆参军,今年3月从新疆调往陕西某地参加国庆阅兵训练。三个月前,他去北京训练。经过不断的训练和筛选,直到9月29日,国庆阅兵的最终名单才确定下来。许凡就在名单上。他兴奋地告诉家人,从1400多名军人中挑选了350名士兵参加国庆阅兵,他们连队里只有他一个人,咸阳这个营里只有他一个人!他所参与的战略支援部队的组建,也首次出现在国庆阅兵中。

“自从徐帆参加训练营以来,我们就很少能联系到他了。在北京训练的三个月里,一直没有消息。我们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刷抖音无意中发现他的时候。抖音视频,他和几个士兵在天安门广场附近散步,后来才知道是班长专门给他们拍的。” 看着视频的时候,表姐朱晓燕指着身着绿色军装的徐帆第一站的咸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许凡说,他一周训练的时候就摔坏了一双鞋,对他来说最难的就是视力训练,要求他40秒内不能眨眼。” 朱晓燕笑着告诉记者,表姐开玩笑说她的眼睛太小了,训练难度很大。.

训练最艰苦、最紧张的阶段是北京最热的夏天。每天都裹得严严实实的,衣服从来不干。当大家通过视频为这些英姿飒爽的军姿留下深刻印象和自豪时,许妈妈说最心疼的是。她说她儿子只有全身都是白牙。

视频中第一个穿绿色制服的人是徐帆。(视频来源:家属提供)

10月2日,虽然阅兵式已经结束,但许凡还是要在北京训练。他告诉妈妈,别担心,他没事。班长给他拍了很多照片,每一个参加阅兵的士兵也会有一张。特写镜头,等他拿到了,就送给家人。他将继续刻苦训练,成为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时代中国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