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中情报局一九九四年高科技手段窃取志愿军秘密情报(图)

一九五三年朝鲜战争正处于热火朝天的时候,最有实力的情报组织之一美国中情局凭借着高科技手段窃取了志愿军的一份秘密情报。

美军在得到这份情报之后非常的激动,之后的作战就按照这个情报进行相关的部署,想在战争中占据主导地位。即使这场战争以美军的失败而告终,但是美国从没质疑过这份情报,反而一直将其珍藏了近四十年。

美国中情报局

一九九四年,美国中情局在梳理文件的时候,整理出了当时的那封绝密情报,并将这个情报公之于众,可是却换来了全球的嘲笑声。也正是因为这封秘密情报,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美国对我国的判断,促进了美国签署停战协议的进程,也是联合国承认在朝鲜战场上失败的重要原因。

那么这封情报中到底写了什么内容?我国又是如何将这份情报送给美国的呢?这背后究竟有什么离奇的故事?

和敌人殊死拼搏的志愿军

接下来就带领大家了解这件事背后的真相,如果大家对这类内容感兴趣,可以点个赞点个关注,您的支持就是我前进的动力。

美国发现当年骗局

一九九四年,美国向全球公开了在朝鲜战争中的一份情报,上面赫然写着:我军会在这场战争中投入八十多万人,其中有三十多万人还没有集结成功,还处在调派过程中,集结成功之后就会在海岸地区进行作战。

朝鲜战争

我国领导人在看到这份情报之后,立即对抗美援朝时期的档案全部进行了仔细的核查,终于确定,上面的信息数据和我国记载的志愿军反间小组给美军提供的虚假消息一模一样。

所以美军手中的这份情报就是我国志愿军专门透露给他们的。美军拿着这份情报,自以为提供了有力的价值,但是他们却没有想到,不仅没有给他们提供帮助,反而还被坑了。

直到战争结束几十年之后,美国才慢慢的明白了其中的骗局。他们的情报部门也丢了面子,美国还被其他国家嘲笑了很长时间,可以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朝鲜战场上的美军

回顾朝鲜战争

一九四九年,新中国刚刚成立,各行各业都处在百废待兴的状态。距离我国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的邻国朝鲜爆发了一场内战。

本来是朝鲜半岛两个国家之间的战争,但是这场战争因为美国的加入,让事情变得不再简单起来。朝鲜也向我国发来了求助。美国甚至将战火引到了我国边境,我国东北地区也无法忍受这一行为。

事实上,我国当时对于要不要出兵朝鲜也是存在着较大争议的,因为我国刚刚成立,如果经历一场战争的话,那么我国在发展的道路上会更加艰难。

新中国成立

但是我国伟人一直有着深谋远虑的目光,他却认为,如果朝鲜一旦被美军占领,我国根本得不到所谓的和平,所以不管是对于邻国的帮助,还是考虑到我国今后的发展,这场战斗是必须要打的。

我国伟人一声令下,命令百万部队雄赳赳气昂昂的跨过鸭绿江支援朝鲜,就在此时打响了抗美援朝战争。极寒的天气,加上较为落后的装备,让这场战争打的更是无比艰难。嚣张的联合国军甚至放出大话,要在圣诞前夕将这场战斗结束。但是很快美国就被打脸了。

我国伟人

即使美军的装备都是飞机大炮,比我国要先进很多,但是我军凭借着视死如归保家卫国的精神,把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打的节节败退,溃不成军。在朝鲜战场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绩。

我国伟人曾经说过,战胜的胜利不是依靠武器装备的先进,而是更重要的取决于战士们的战斗意识。我们可以在评论区留下向英雄致敬的话语。

跨过鸭绿江

一九五一年六月,志愿军取得了第五次战役的胜利,让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伤亡了八万多人。这时候的美军再也没有了之前的嚣张气焰,他们也明白,在这样继续下去的话,是没有任何结果的。

所以美军想在七月份的时候进行和平谈判。而这时候美军的指挥官麦克阿瑟却不赞同这一想法,毕竟在之前的战役中,美军接二连三的失败,如果在这个时候谈判的话,美国的利益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麦克阿瑟

麦克阿瑟为了想让我国在谈判中作出退步,于是就动起了歪脑筋,就想着用海上的军事力量对我军进行施压。

特务被俘虏

在七月二十六日,驻守在万德山的我军收到了一份密信,信上的内容是:美军会在今天晚上七点派一架运输机在这里降落,但是原因和目的在这封信上没有明确说明。

我军在得知消息之后,决定在晚上来到这里,将计就计。毕竟有句老话说得好,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想要在战争中取得胜利,就必须要重视每一条情报。

中国志愿军

毕竟一条正确的情报和一条错误的情报就会直接影响战争的结局,而我军在这方面也是深有造诣。所以我军就早早的来到了运输机降落的地点进行埋伏,看看美军又想搞什么鬼点子。

士兵们隐秘观察了一天之后,却什么都没有发现。直到晚上一名新兵说;“这个情报不会是假的吧?”但是班长只回复了他一个锋利的眼神,这个士兵也就不敢多问了。在经过一天一夜的等待之后,终于在寂静的森林中突然出现了一大批的飞鸟,随后巨大的轰鸣声就出现在了万德山的天空上。

美军飞机

志愿军在等待这么长时间之后,终于出现了美军的飞机,志愿军对此也是非常的谨慎。可出乎意料的是,飞机上下来的并不是什么重要物资一类的,竟然是一个人。于是在飞机飞走之后,我方战士就立即对其进行了抓获,并将其带回了审讯室。相关人员立即对其开始了审问。

因为情报上表示,这次是美军执行的重要任务。我军本以为这是一个假消息,却没想到美军这么大张旗鼓的仅仅是在这里放下一名士兵,所以这个人身上肯定有很大的秘密,自然是不能错过。

审讯

负责这次审问的是丁公量,他是当时第九团政治部的保卫部部长。之前是我国情报线上的一名老兵,而且还担任过新四军第一支队政治部的特派员等职务。所以他在情报工作中有着丰富的经验。

丁部长看着眼前被抓获的士兵,心里有着疑惑。这个人是个黄种人美军上甘岭战役真相,从美军的飞机上下来一个亚洲人,这件事明显不对劲。

刚开始审讯的时候,他一直坚称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但是一个普通人怎么会被美军的飞机护送呢?但是在经过重重的审问下,还是说出了自己的身份,他是一名南朝鲜的情报工作者。

丁公量

按理来说,情报人员应该配有电台,但是这名人员身上却什么都没有。于是志愿军对其进行搜身,并发现了藏在他身上了活物。

对于眼前的这样情况,丁部长的脸色非常的难看,而且很沉重,根本不敢将这个活物拿出来。丁部长之所以会如此慎重,是因为生怕美军使用细菌战的手段。

电台

要知道,志愿军九团是从长征开始就成立了,很多战士都是经历过抗日战争的考验。在抗日战争中,毫无人性的日军成立了七三一部队,他们使用无耻的细菌手段对我军进行打击。

美国在对朝鲜的侵略战争中,还勾结日本原来的七三一部队,秘密研制细菌病毒,还对志愿军投放注射鼠疫、病毒老鼠等活体动物,企图通过这种恶毒的手段让整个朝鲜和我国的志愿军战士们彻底失去了战斗能力。

七三一部队

为了保险起见,丁部长穿戴好防护衣服,对其进行全面的搜身和消毒,幸好这个活物只是一只普通的信鸽。面对丁部长的审问,他把所有事情全部说出来了。

原来这名情报人员叫做朴北时。这次他的任务就是和北朝鲜境内的秘密组织会道门中的“张疯子”进行接头。而这个会道门还和我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

它起源于明朝的一个邪教组织,擅长蛊惑人心。在清朝的时候被传到朝鲜,在内战期间还混入了不少的国民反动派,联合他们一起残害同胞。

日本细菌实验

但是在新中国成立之后,因为我国对于这种邪教组织是有着严厉打击的,所以这种帮会就消失得差不多了,但是总会有那么一两个人会逃出去,而逃出去的这几个人就去了朝鲜。

这几个人在志愿军打仗的时候,他们就会在后面搞破坏。美军这次想要和“张疯子”取得联系,但是他们的任务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周围的战士在听到他们要找“张疯子”的消息之后都笑了,因为这个“张疯子”在前几天已经被我军杀了。特务听到这一消息脸色都变得苍白,马上就把所有的消息全部告诉了我军。

打击邪教组织

他表示自己只是美国送来的第一批特工,等到这里确定安全之后,第二批特工也会在这个地方降落,而信鸽的作用就是确定这里是否安全。他还说;“自己就是被美军扔下来探路的,如果自己完不成任务的话,就会是死路一条,只有完成这个任务才能活下去。”

我军还问他:“如何才能确保是否完成任务?”朴北时回答道“想让美军认为这次任务顺利完成,就必须让这只信鸽传回情报,如果不这样做的话,美军就会认为这次任务失败。”

信鸽

将计就计实施妙计

丁部长在确定了他说的这些话的真实度之后,就将收集的消息全部上交给了组织,而组织们也有了一个更大的计划,他们选择将计就计。

现在的战局已经进入到了僵持的阶段了,三方谁都不敢轻举妄动,如果能把这次的机会好好利用的话,这个僵局就会被打破,给美方一个沉重的打击。就这样一场针对美军的布局悄无声息地展开了。

根据朴北时的情报,丁部长将鸽子放飞,给美军制造出一切顺利的假象。为了保证这次任务的顺利成功,他还要求死守“张疯子”已经被志愿军击毙的消息。

等待美军上钩

此外,他还让东海岸的志愿军进行严密的检查,防止有任何破坏计划的因素产生。但是过了两个月之后,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丁部长开始怀疑,朴北时是不是欺骗了自己。立即又对朴北时进行的审问,还是发现对方没有任何的隐瞒,完全是按照美国的方法进行的。所以丁部长还是决定再等一等。

分析战况

在九月二十五日的时候,一份秘密情报传到了他的手中,情报中显示,在最近的几天内,敌方会在这里空降大量的情报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尽量活捉。在收到情报的第一时间,丁部长就开始了火速安排。至少这两个月的等待没有白费。随着一道道命令的下达,东海岸腹地也就形成了一张严密的抓获网。

又经过两天之后天空中终于有了一些异常的举动。美军的一架飞机就开始缓缓地飞过来这次一共空投了七名特务。而这些人一落地,就被志愿军团团围住。

安排志愿军打仗

他们也是身经百战的人,很快就作出了反应,展开了血拼。但是就凭这几个人的力量怎么会是志愿军的对手呢?经过激战之后,一共有四名特务被杀,其他特务看到这一状况之后,剩下的三名情报人员很快就选择了投降。

丁部长作为这次计划的策划者,看到如此的成绩非常的开心,立即对这些人展开了审问。经过连夜的审问,丁部长得知这些人都是美军的高级情报人员,他们的手中都掌握着极其重要的情报,但是想从他们的口中得知一些消息,可谓是难上加难。

英雄连2美军战役攻略_美军上甘岭战役真相_英雄连2阿登突击美军战役攻略

审讯情报员

这时候丁部长就盯上了一名叫孙宪的人,他是曾经在我国山东烟台生活过的北朝鲜人,而且精通中日英三国语言,而且他还是被临时补充到这个高级情报组的,很明显他是一个新人。

所以把他当作这三个人中的突破口是最为容易的。事实也证明了,他是最容易的那个。孙宪还没有坚持多久,就把所有事情全盘托出了。

他表示,他们这七个人这次来的目的就是来找朴北时和“张疯子”的。为了能够观察志愿军的动向,还在他们的帮助下,扮成一名老百姓混在人群中。

人群中藏着的特务

除此之外,孙宪还将美军和其他的联合国军联系的电报密码和翻译密钥等消息全部交待出来了。志愿军还用这些将美军一部分的电报破译了。

从这些电报上的内容中可以看出,美军想在我们国家的东海地区进行一次大规模的登陆作战,所以就派遣情报组前来打探消息。

成立反间谍小组帮助取胜

丁部长在得知如此大的消息之后,立即就向上级进行了汇报。这时候的丁部长又想到了一个好的办法,那就是成立一个反间谍小组,将计就计。

汇报上级

并且还要利用孙宪透露的情报传递给美军的假消息。在经过上级的仔细考虑之后,同意的他的计划。丁部长在这个时候,还劝说孙宪加入这次行动。在志愿军的感召下,孙宪还是加入了,并表示自己会全力配合志愿军部队,只希望在战争结束之后,能够回到自己的家乡。

很快,这个反间谍小组就成立了。这个小组不断地向地方透露一些假假真真的消息。美军没有察觉到一点不对,彻底相信了这些由我们志愿军发出的假情报,很快美军就给反间谍小组送来了机会。

一九五三年,上甘岭战役爆发后,美军在这次战役中损失严重。他们也吸取了教训,将作战方式缓缓,将突破口转移到了海上,并且他们在抢滩登陆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从诺曼底登陆就可以看出来。

上甘岭战役

志愿军所在了朝鲜半岛的东西两岸,有将近七百二十公里的地方适合登陆。一旦打起来,对于志愿军这边的形势是非常不利的。于是美国就对这些特务下达命令,要求彻底摸清我军的兵力部署,更要确保情报的准确性。因为这里是我军兵力最薄弱的地方,也是在这场战争起决定性作用的。

在收到美军命令之后,丁部长立即向指挥部报告。指挥部对此要求他们向美军发布迷惑性的情报,务必让敌军的登陆计划不能按时完成。

这个时候,反间谍小组又收到了美军的命令,让他们前往海浪里侦查志愿军在这里的防卫情况。原来海浪里驻守的是第十五军,他们正在前往东海岸。

战斗的志愿军

丁部长立即将这一消息报告给了上级,现在的海浪里防卫不足,如果美军趁这个机会发动进攻的话,那么海浪里是没有应对美军的能力的。上级得知这一消息后,告诉反间谍小组,一定要向美军隐瞒十五军的下落,而新的防卫兵正在路上前往支援,一定要在路上的防卫兵争取时间。

在这期间,反间谍小组一直将一些假假真真的消息传递给美军,使得他们根本无法摸清我军的状况,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将这一计划放弃了。

放弃计划的美军

反观我们志愿军,他们通过反间谍小组的情报提前知道了美军的计划,屡次对敌人造成了重创。正是因为反间谍小组的付出,才让志愿军的伤亡降到最小。

志愿军的领导人在视察朝鲜战争的时候,也对反间谍小组的工作作出了高度的肯定。美军一直没有发现和他们联系的人已经不是原来的人了,反间谍小组的工作也一直继续着。

美军的一些重大计划也被反间谍小组打乱,我军没有物资的时候,就让孙宪跟美军要物资,美军一看自己的特务们没物资了美军上甘岭战役真相,二话不说就送去了,孙宪要多少,美军就给多少。

送物资的美军

美军可能到最后都不知道,这些贵重的物资全部落到了我国志愿军的手中,并且还用美军的武器来攻打美军。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甚至到战争结束,我军都假借特务之手,向美军投放了大量的假消息。

美军在得知这些假消息之后,每次都还很高兴,感觉胜利离自己越来越近,殊不知,蒙在鼓里的美军已经走上了失败的道路。就这样,在我国志愿军和朝鲜民众顽强抵抗之下,还有丁部长在情报方面的帮助,将不可一世的美军狠狠打击了,这也为后面双方停战奠定了基础。

撤退的美军

美军失败,签署停战协议

一九五三年七月,战场上的局势已经很明显了,美军这才决定和中国、朝鲜签订停战协议。协议签署之后,之前战火纷飞的朝鲜也恢复了往日的安宁与平静。美军直到签署停战协议的时候都没有发现,当时和自己进行情报交流的并不是自己的特务,而是我们的志愿军。

这场战争以美国的失败落下帷幕。我军虽然在这场战争中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但是也让世界各国看到了我军的威严以及全国人民保卫祖国的决心。任何国家想要侵犯我国最终的结果都是失败,就算是地方有着先进的武器装备,我们也不惧怕。

签署停战协议

一直到一九九四年,美国才发现了事情的真相,当时战争虽然失败了,但是也有美军最骄傲的事情,那就是获取了大量我国的情报。美军怎么也没想到,这些情报竟然都是自己敌人故意发来的。他们这才知道,自己被假情报骗了整整四十一年,而且还沦为了朝鲜战争中最大的一个笑话。

铭记历史,致敬先烈

在朝鲜战场上,有无数的前线战士们都在为了保卫自己的家园奋勇杀敌。正是因为他们的流血和牺牲,才让世界的国家和人民认可新中国,而且也在国际舞台上站稳了脚跟,也为我国在之后的和平发展奠定了基础。

我们现在生活在和平的年代,但是我们不能忘记那些在战场上浴血奋战,为新中国建设而奋斗的志愿军们,更要向这些英勇无畏的志愿军英雄们致敬!

志愿军的艰苦生活

好了,本期内容到这里就讲完了,有什么看法可以在评论区评论留言,我们可以一起交流讨论,喜欢这期内容的朋友可以点个赞收藏一下也可以点个关注,这样就不会错过后续的精彩内容,我们下期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