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台F-5E战机擦撞致1死1伤另一人

据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3月22日下午,台空军智航基地两架F-5E战机在执行训练任务时疑似相撞坠海。两名战斗机飞行员跳伞。关联。

根据台军公布的资料,当时能见度和零件都正常解放军让台军战机闪开,但在最外侧飞行的2号机和4号机在领头一号机的指令下发生碰撞。调整他们的阵型。关键是船长命令时机调整位置,天气好还是云里,换队时视觉水平是否好。

不过,针对这起事故,民进党台北市委书记吴以农22日晚在脸书上谎称,随着解放军不断巡逻,飞行员、后勤和战备训练正在增加。对此,有网友讥讽表示,一旦发生不好的事情,民进党人除了骂大陆,想不出任何解决问题的办法。

据媒体报道,解放军军机年内多次在台湾周边空域飞行。我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此前曾表示,解放军组织开展战备巡逻、联合演练等一系列军事行动,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不要玩火。

解放j6p驾驶室超控台_解放军让台军战机闪开_台嫩模小茉莉e奶大解放图片

事实上,目前在台军服役的F-5E战机已经服役45年以上,发生过多次事故。最近一次坠机发生在2020年10月29日,当时坠机的也是台东智航基地的一架F-5E战斗机。飞行员也跳伞逃生解放军让台军战机闪开,但获救时昏迷不醒,身亡。台湾军方计划在 2023 年至 2026 年全面淘汰该战机,并计划以 F-16V 替代。

除了飞机本身的原因,台军此次飞行事故显然也有人为原因。2016年8月19日,两架以色列国防军战机在台南基地执行过渡任务。由于高空云气流的影响,它们相撞,飞机受到轻微损坏。

对此,国民党高官蒋启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台军在演练、总训、装备维修等方面陆续遇到一些问题,可见这不是一个单一的案例,而是一个结构性问题。他指出,台军军纪的士气,与军方领导层有很大关系。这种情况接连发生。他希望国防部能拧紧“螺丝钉”,拧紧训练和装备维修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