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解放军单兵装备有多贵 万里马接待大秦基金、羽翰资产等机构调研

近日,万里马(股票代码:300591)发布调研活动实绩。2022年9月7日,公司收到大秦基金、晓众资本、千寻飞扬投资、瑞贝卡资本、天韵基金、宇瀚资产等机构对业务和布局进行了调研和详细交流,其中团购渠道、军警定制等多次被提及。军民融合,将军警团购业务置于发展重心。

今年上半年,万里马实现营业收入2.21亿元,同比增长32.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81%。整体经营稳中向好,收入快速回升,净利润实现正增长。

从调研活动记录来看,在互动问答环节中,机构关注的重点主要集中在团购业务和军工产品拓展思路和发展规划上。还询问了市场前景、行业格局等发展因素。同时,调研人员还关注万里马高性能陶瓷基复合材料防弹衣产业化建设项目和轻量化非金属防弹头盔项目的进展情况。万里马就相关业务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作了详细解答。

单兵军用装备_解放军单兵装备有多贵_二战各国女兵单兵军服装备图册

团购模式稳步发展,销量逐年增长

一是团购的商业模式,万里马以多渠道发展的理念起步。根据团购产品的特点解放军单兵装备有多贵,特别是军警定制的产品,对制造原材料和生产工艺、产品定向研发能力、产品质量稳定可靠、供应链体系成熟、各项资质和资质要求更高。合格供应商资质为团购渠道。企业最重要的护城河能在激烈的皮具行业竞争中保持独特的竞争优势,趋于同质化,然后全力以赴发展。

单兵军用装备_二战各国女兵单兵军服装备图册_解放军单兵装备有多贵

同时,在团购的发展道路上。万里马从事军工产品生产多年。2007年至今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供应局、武警后勤部物资采购站的现货供应商,公安部、司法部合格供应商,先后参与了解放军、武警部队和公安部门的多项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在团购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下游客户包括军队、武警部队和大型企业。

通过多年的战略布局和客户积累,万里马团购业务形成了稳定的客户群,主要分为三类团购客户:军警系统、国家机关及其分支机构、大中型国有企业。同时,万里马军警被系统产品的成功经验也被复制应用到其他两类团购客户中,可以带动团购业务的整体发展,提升团购的战略深度。商业。

二战各国女兵单兵军服装备图册_解放军单兵装备有多贵_单兵军用装备

分析发展成果,2020-2022年上半年,万里马团购销售规模逐年增加,对团购客户销售金额为26166.77万元,20,368.18万元, 12.610.93万元,分别占当前主营业务收入的76.53%、61.54%、61.95%。团购业务表现稳健。今年年初,万里马获得中国移动6955.13万元的团购订单,为全年业务发展开了个好头。

强军梦引领单兵冲锋,保卫工业护城河

从未来发展看,“十八大”以来,深入发展军民融合已成为国家战略,后期军民融合将成为部队的重要选择以提高他们的支援和战斗力。同时,单兵作战能力的提升也成为中国强军梦的重要支撑点,精良的单兵作战装备将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对此,万里马在布局方向上精准发力,选择防弹背心和防弹头盔作为单兵防护装备的主要拓展方向。目前,我国的防弹背心、防弹头盔主要是客户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从市场采购。此外,防弹衣和防弹头盔在不同的使用场景下保质期不同,防弹性能也会因老化而相应下降,需要淘汰更新。因此,防弹衣、防弹头盔市场空间大解放军单兵装备有多贵,有不断更新换代的需求,市场前景看好。

解放军单兵装备有多贵_单兵军用装备_二战各国女兵单兵军服装备图册

2019年10月,公司开始投资建设防弹衣、防弹头盔研发试验中心及生产线,开始研发生产防弹衣、防弹头盔。现在我们已经掌握了相关的核心技术、产品生产设备和原材料供应链体系。在技​​术研发方面,万里马还积极与高校、科研机构等合作,充分利用外部资源进行创新,同时利用产业优势资源,加快研发产业化进程。科技成果,不断提升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实现产业化。升级。

据最新披露,万里马高性能陶瓷基复合防弹衣产业化建设项目和轻量化非金属防弹头盔项目已初步投资建设防弹衣、防弹头盔研发试验中心和生产线。处于研发投入初期。经多家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验证,公司已取得防弹衣、防弹头盔生产资质,具备小批量检测能力。已获得小批量订单并开始生产,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对于接下来的发展,万里马表示,2022年下半年,将坚持以“多品牌、多渠道、多品类”战略为核心,坚持品牌定位,坚持打造高优质、高附加值、高性价比的产品,进一步优化完善营销网络,深入实施团购业务战略布局,结合强军、精兵、军民的国家战略融合发展战略,推动团购业务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持续深化军工和单兵保障,挖掘新的业务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