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萧山机场T4航站楼试运行

中国航空报讯:据杭州日报消息,9月8日,杭州机场T4航站楼开展国内航班试运行。

当天11:10,南航CZ3909航班搭载154名旅客从南宁飞抵杭州机场,停靠在421机位,成为T4航站楼试运行的第一个进港航班。

与此同时,搭乘南航CZ3910航班从杭州前往南宁的旅客,陆续来到T4航站楼出发大厅,完成值机、“零高差”行李托运,智慧安检、登机等流程,于12:35从杭州机场起飞,成为T4航站楼试运行的首个出港航班旅客。

杭州机场三期工程是浙江迄今以来最大的机场建设项目,新建建筑物面积达150万平方米以上,总投资规模270亿元。其中三期项目新建航站楼及陆侧交通中心工程是三期工程的核心项目,是浙江省大通道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也是杭州亚运会重要基础配套项目。项目终端建成后,T4航站楼年旅客吞吐量可达5000万人次。未来,在老楼改造提升及跑道扩容后,杭州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可至90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能力360万吨。陆侧交通中心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打造集地铁、高铁、大巴、私家车、网约车、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化的机场综合交通中心。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到2022年3月通过竣工验收,杭州机场三期项目机场已开展2次大规模、全区域、全流程综合模拟演练和1次高峰时段压力测试。项目投运后,杭州机场将成为华东地区仅次于浦东机场的第二大航空枢纽,打造全新的国际化城市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