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Vertical Aerospace公司VX4 eVTOL完成首飞

中国航空新闻网讯:据aviacionline 9月27日报道,电动垂直起降飞机(eVTOL)空中出租车的开发商Vertical Aerospace公司,已经完成其VX4原型机的首次试飞。该公司成为20多年来第一家进入新设计测试阶段的英国航空航天公司。

该飞机在200公里每小时的巡航速度下,可搭载一名飞行员和四名乘客飞行160公里。最高时速约为240公里。目前,Vertical Aerospace公司已经收到超过1400个预订单,价值超过50亿美元。其中,客户包括美国航空公司、维珍航空、Avolon、Bristow、Marubeni、Iberojet、日本航空公司(JAL)、亚洲航空公司等多家公司。

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表示,VX4的首飞代表着Vertical Aerospace的一小步,但它是英国航空业的一个巨大飞跃。100多年来,英国一直是全球航空业的领导者,而在21世纪的今天,英国在零碳飞机的开发方面正处于世界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