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SU27对米格29哪个更好?苏27谁是苏联最好的战斗机

SU27 和 MiG-29 哪个更好?

Su-27 vs MiG-29 谁是苏联最好的战斗机

SU-27战斗机拥有强大的武器挂载能力

在讨论苏联战斗机时苏-27战斗机装备国家,“最好”和“侧翼”这两个词出现得最多,公众很容易接受“SU-27是最好的战斗机”的说法。不过,毕竟也有人持相反的观点。他们认为最有用和用来击落 F-15 和 F-16 战斗机的既不是 SU-27 也不是 MIG-31,而是 MIG-29。以下是一些事实,可以让读者比较 SU-27 和 MIG-29 之间的优缺点和差异,并了解有关这两种飞机的更多信息。

SU-27 的优势

- 长距离

- 大载弹量,包括6枚R-27中程导弹(R-27R/R1、R-27ER、R-27T/ET)

-信息优势,更强大的范围

- 无与伦比的机动性

改进后的MIG-29解决了射程、武器等问题。

MIG-29 的弱点

- 范围有限

- 最多只能携带2架R-27(R-27R/R1),没有信息优势,依赖地面控制指挥系统(GCI)

- 处理能力差,抗干扰性能差

从以上通常使用比较广泛的对比来看,SU-27无疑是一款广受好评的战机,而MIG-29则很一般。但如果换个角度看问题,那么SU-27的优势就会被削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

航程

首先应该承认,射程确实是SU-27的一个重要性能,但是这个性能也带来了一些劣势苏-27战斗机装备国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重量缺陷。当SU-27的燃油不少于2/3时,飞机的机动性较差。这个事实经常被忽视,所以大航海是有代价的。

MIG-29C 之前的 MIG-29 确实存在严重的射程问题。MIG-29C在背鳍上增加了一个“驼背”形的油箱,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燃油问题。从作战需求来看,MIG-29本身作为夺取“战区制空权”的战机,不需要射程远,只是防御性拦截。MIG-29虽然载油少,但体积也很小,所以在SU-27很早就被发现的时候,MIG-29还是不见踪影。在执行合适的任务时,MIG-29A 携带一个机身中心线辅助油箱,可容纳 400KG 燃油。这些燃料用于启动、起飞和巡航。机身油箱中的500KG燃油准备作战(包括加力1分钟),并且还需要准备1000KG左右的燃料才能返回基地。此外,还剩 2500KG 的燃油,足够以 0.8M 的速度和 40,000 英尺的高度进行 5 分钟的巡航飞行。从前东德的基地起飞,这足以让 MIG-29 飞往英格兰南部进行作战。

SU-27的机动性往往体现在空载条件下

灵活性

这两款战机都是著名的高机动战机,两者的设计者都在空气动力学方面造诣颇深。MIG-29曾获得“世界上机动性最强的战斗机”的称号,很多人高估了SU-27。MIG-29 是一款专为低速机动作战而设计的战斗机。在低速时,MIG-29 具有出色的机头指向能力。MIG-29 结合了头盔瞄准系统和 R-73 导弹,是任何战斗机的必备品。是真正的威胁。事实上,根据一些 F-16 战斗机飞行员的说法,MIG-29 在低速时确实比 F-16 更容易操作。

虽然SU-27也是一款出色的高机动战机,但这种机动性只有在燃料不足时出现“返航”提示时才会表现出来。因此,SU-27只适合执行一些可以准确计算油量的任务——这在正常训练中很容易做到,但在实战环境中几乎是行不通的。在实际状态下,SU-27可能会被迫放弃中程导弹等外部物体,以提高机动性。BVR(超视距攻击)能力

首先,这两架飞机的主要中程攻击武器是为SU-27战斗机量身定制的R-27导弹。SU-27飞机最多可携带10枚各种型号的R-27导弹(包括R-27R/R1/ER/T/ET),而MIG-29只能携带两枚(包括R-27R/R1/T) .

显然,SU-27携带的武器更多,但现代空战真的需要更重的武器吗?一方面,现代战斗机速度快,空战过程很短;另一方面,现代战斗机并不擅长同时对付多个目标,一架战斗机在攻击敌机的过程中可能没有时间使用这么多导弹。在空战中,第一次交错往往可以决定胜负。在第一次正面接触后,敌我双方通常会尽量分开,以免因缺乏位置意识而被其他隐藏的敌人攻击。SU-27的N-001雷达和MIG-29的M-019雷达都是机械扫描脉冲多普勒雷达,实战中一次只能攻击一个目标,所以SU-27携带大量中程导弹的意义其他人都怀疑。通常SU-27会携带相同数量的R-27红外和雷达型导弹,但大多数导弹都没有机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