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天空》还原了2015年两位俄空天军英雄的事迹

在今天的全能比赛中,对抗绝不仅限于战场上的真枪实战。文化领域没有硝烟的战斗同样激烈。早在冷战时期,美国就曾用“壮志凌云”这一获得海空军巨额资助的战争大片,吸引了无数年轻人投身军营,极大地鼓舞了军心。自越南战争以来一直低迷的军事和平民。有着深厚战争文化的俄罗斯自然不愿意。熟悉俄罗斯战争片的军迷说,他们甚至在无形中摸过它们。

前不久,一部以俄军参战叙利亚为题材的战争大片《天空》开始在俄罗斯上映。影片以 2015 年 11 月 24 日俄罗斯空军 Su-24 攻击机在叙利亚边境飞行。改编自土耳其空军 F-16 战斗机被击落事件。虽然影片中的战争场面比较有限,但真实还原了俄罗斯军队和SSO年轻精锐特种部队在中东战场上的出色表现。其爆炸性的视觉效果不亚于美国大片或《红海行动》等优秀的国产战争片。

▲2015年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

一名飞行员在跳伞后被地面叛军开枪打死

另一名被俄罗斯特种部队救出的飞行员

同样引人注目的是电影对英雄奥列格的刻画,他是牺牲的航天飞行员。影片高度还原了坚持信念20多年的老飞行员奥列格的表演,无需为了渲染而宣传,也会让观众体会到什么是英雄不可战胜。单从这一点来看,未来任何一部宣扬民族英雄的国产军片绝对值得借鉴。

▲《天空》还原2015年两位俄罗斯航天英雄的事迹

俄罗斯特种部队救飞行员电影_飞行救助队 部队_荆门宏图特种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

我为我的国家服务!一句话说明什么是英雄

作为影片的第一主角,奥列格没有一些大片中常见的“不朽光环”,也没有一些早期国产电影中的“血肉之躯”形象。影片中,记忆穿插在特殊时期,这些被人为分离出来的碎片化信息再次拼接在一起。奥列格年轻时在空军学院读书时,他为之奋斗的祖国正处于瓦解的边缘。不仅他的同志们在剧变面前灰心丧气,就连上级领导也失去了权威。反应是迷茫、痛苦和无奈,大时代中小人物的无力感无疑是显而易见的。

▲英雄奥列格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普通人

多年来父亲的影响和教导,让奥列格在历史的转折点上坚持了自己的选择,面对一些早就想逃离军营甚至不法手段寻找另一条“路”的昔日战友致富”反对他。受到诱惑的奥列格,再也忍不住了,毫不犹豫地用拳头说话。在一辆公共汽车上,一群当地的歹徒欺负羞辱了卫国战争的老兵。奥列格爆发了。虽然在战斗中受了重伤,但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个英雄必须具备的品质:站出来,只有维护正义、值得敬仰的英雄,才会成为新的英雄。而奥列格也正是在这场战斗中遇到了他后来的妻子。

▲车臣战争中,俄军损失惨重

很多军迷都知道,俄罗斯在苏联解体后,由于叶利钦时代的所谓休克疗法,正处于第二次崩溃的边缘。训练就更不用说了,以至于他在第一次车臣战争中惨败。直到普京时代开始,俄军才终于在大刀阔斧的整顿中避免了进一步的下沉。可想而知,在最黑暗的时代贡献了自己青春的奥列格,以及无数像他一样的英勇英雄,面临着内忧外患。 像他这样不忘初心的人,超越常人,配得上英雄的称号。

俄罗斯特种部队救飞行员电影_荆门宏图特种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_飞行救助队 部队

▲能顶住诱惑留在军队,奥列格的意志和精神无疑得到了体现

在叙利亚战争爆发前夕,奥列格已经成为一名拥有超过 2000 小时飞行经验的高级飞行员。按理说,以他的条件,他完全可以去民航,成为跨国航班的机长,就像一些朋友向他伸出橄榄枝一样。如前所述:你可以去欧洲和中国,每月至少赚5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5万元)。这样的收入和俄罗斯没有什么区别,自然比军队的薪水要多很多。此时的奥列格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辛勤工作的妻子多年来一直在管理着这个他一年回不去几次的家。英雄也不例外。但想了想,奥列格说出了片中最难忘的一句话:我不为俄罗斯工作,我为俄罗斯工作。就这样,一个有血有肉、无怨无悔的英勇战士形象,瞬间活了过来。

▲奥列格的老婆也很棒

在英雄和像奥列格的妻子这样的伟大无名英雄背后无怨无悔地支持他的家人。当年被奥列格从痞子手中救出后,她对英雄产生了敬佩之情,与奥列格产生了情愫。然而,浪漫爱情之后的婚姻终将重获新生。在片中,她不仅养育了一儿一女,还试图通过开餐馆补贴家用。尽管在得知丈夫前往危险的叙利亚前线后,她也与奥列格发生了争吵,但她最终还是选择了支持和理解。如果后来明白了英雄的牺牲,再回头看这段话,观众难免对这位俄罗斯英雄军嫂怀有崇高的敬意。

16 对 300!片中的俄罗斯特种兵太厉害了

虽然《天空》中的主角来自俄罗斯空天军,但片中最酷的战斗,基本上都是由地面上的俄罗斯特种部队完成的,他们装备精良,使用了大量的法宝和战术装备。

影片中俄罗斯特种部队救飞行员电影,特种部队主力先伏击极端组织车队,对其造成重创,成功转移主力敌人的注意力;而另一支队伍则潜入了极端组织高层出现的废弃酒店,迅速成功抓获了一名极端组织头目。在随后的跳伞飞行员营救任务中,特种部队再次大显身手,以绝对的人数优势成功击败了敌人。他们是2012年成立的SSO特种部队。

飞行救助队 部队_俄罗斯特种部队救飞行员电影_荆门宏图特种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

▲通过《Sky》,SSO特种兵也火了

提到俄罗斯特种部队,很多人都会想到老阿尔法(主要负责国内反恐)、信号旗(主要负责海外任务)和格鲁乌等,这些特种部队不仅参加了车臣战争,也发生了很多次。爆炸案、劫持人质、劫持事件表现可圈可点。然而,进入新世纪以来,俄罗斯面临的地缘政治危机愈演愈烈。不仅格鲁吉亚和乌克兰的局势发生了变化,高加索地区也面临着新的中东威胁。就连车臣强盗的残余势力也开始与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合并。另一方面,几次严重的突发事件也暴露了俄军反恐力量建设和战术的不足。

▲SSO特种部队协同突击能力强

俄罗斯历经千辛万苦,开始模仿西方,改革特种作战指挥和部队架构,组建新的特种部队,最终诞生了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特种作战部队(代号SSO)。该部队目前有2000名成员,下设一个特种作战指挥部和若干个兼顾陆海空任务的特种作战中心,直接对国防部负责。装备方面,该部队开始全面向西方进军,在学习吸收美军在中东的作战经验后,直接借鉴其管理训练亮点,特别是其对综合地形和复杂环境的适应能力大大增强。这支西服特种部队综合了其他特种部队的优势,最终成为了一把新的反恐利剑。

▲在组织、战术和装备方面,SSO特种部队借鉴了西方的经验

索契冬奥会前,车臣土匪头子乌马罗夫再次威胁。为了确保各国运动员和赛场的安全,新成立的SSO迅速出击。在俄罗斯特勤局的协助下,他们联手消灭了许多土匪。军队的武器藏匿处,抓获了一批恐怖嫌疑人。他们不仅缴获了大量用于袭击体育场的炸药,还缴获了一批单兵地空制导武器!毫无疑问,对方是有企图攻击俄罗斯高级专机的! SSO首战打得漂亮,不仅为比赛打下了安全的基础,也让自己名声大噪。在随后的叙利亚战争中,SSO不仅训练了叙利亚政府军,还多次成功暗杀极端组织头目,并在友军的配合下,迅速攻占了叙利亚政府军未曾拿下的库韦里斯机场。两年。

▲SSO特种部队可谓是极端组织最可怕的对手

飞行救助队 部队_荆门宏图特种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_俄罗斯特种部队救飞行员电影

在战斗中,SSO 迅速成为极端组织最可怕的对手。 2015年俄战机被击落后,SSO迅速出动营救幸存飞行员并取回记录仪,成功避免军机外泄;围城,他在最后一刻召唤战斗机轰炸他的区域,并与极端分子一起死亡。

2017 年,一个 16 人的 SSO 特种作战部队被 300 名敌人围攻。然而,就在外人认为这支部队注定要被歼灭的时候,俄军特种部队巧妙地运用了火力分布和地形协调,再加上恰到好处的火力支援召唤,造成对方伤亡惨重,但最终他却没有伤亡!

▲俄罗斯特种部队向来对极端组织毫不留情

此外,SSO还成为叙利亚政府军老虎师指挥官苏赫尔·哈桑将军的重要保护者。 因此,反对派、极端组织和北约势力都试图摆脱它,但俄罗斯派出SSO部队全天候保护它,挫败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暗杀。在如此出色的保护下,叙利亚将军在视察前线、指挥作战时,更是如虎添翼。因此,SSO部队也​​获得了虎保镖的美誉。 2019年初,SSO部队和叙利亚政府军突袭了一个极端组织营地,以零伤害迅速歼灭敌人,并解救了大量被绑架的Yardiz女孩,不仅避免了她们的蹂躏和贩卖极端组织,也受极端组织的影响。这彻底抹去了所谓俄罗斯特种部队人质杀手的“恶名”。

爱英雄,报复敌人,

电影描绘了战斗民族的精髓

在影片中,奥列格和其他在叙利亚作战的俄罗斯官兵被塑造成天之骄子,自然会成为无数俄罗斯观众心中的偶像。另一方面,俄罗斯特种部队对极端组织进行的利落无情的报复性追捕,会让观众更加精神振奋。尊重英雄,对伤害自己的敌人绝不手软,这也是战斗民族多年来的标志。所以,即使今天的俄罗斯没有前苏联那么强大,深陷经济危机,依然会在海内外收获一大批拥趸。

飞行救助队 部队_俄罗斯特种部队救飞行员电影_荆门宏图特种飞行器制造有限公司

▲在婚礼上向烈士献花也是俄罗斯的传统

在俄罗斯的许多城市,都有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英雄的纪念碑和永恒的火焰。新人结婚时,都会在这里献上红玫瑰表示哀悼。他们认为自己可以在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享受珍贵的宁静。感谢这些长眠在战场上的烈士,烈士们英勇的灵魂也将祝福祖国。在第一次车臣战争中,19 岁的新兵罗季奥诺夫拒绝皈依极端宗教并加入了叛军。他被车臣匪军残忍杀害。后来,他不仅被追授俄罗斯英雄称号,还被封为东正教圣徒。奥列格被杀后,他还被授予俄罗斯英雄称号,他的搭档观察员穆拉金被授予英勇勋章。普罗霍连科中尉去世后,普京总统亲自为他默哀片刻,甚至以遗体换取六名极端组织嫌疑人的释放。

▲尊重英雄是一种宝贵的精神

报仇必报,倍增,这个俄罗斯民族的另一个特点,经常借助相关视频还原。俄战机被击落后,俄军终于动用了一系列军事、政治、经济相结合的重击,不仅消灭了大批涉案的叛军官兵,还重创了身后的土耳其。场景。据说后来有几名土耳其空军飞行员神秘死亡,这与俄罗斯特工的行动有关。尽管土耳其与极端组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土耳其领导人多次发表无耻言论,甚至不断挑衅俄罗斯,但最终不得不软化。他们甚至被迫追究很多责任人。最重要的是,土耳其作为北约成员国,不敢轻易落入反俄阵营。

▲油画还原了罗季奥诺夫英勇不屈的事迹

别斯兰事件后,俄罗斯开始彻底追捕车臣土匪头目。这项任务不受时间和手段的限制,显然是应普京大帝的授意。 2018年发布的《操作清算》反映了当时的情况。俄罗斯联邦的卧底,经过一场机智惊险的斗智斗勇,最终杀死了车臣强盗大军和“高加索狼”的首领巴萨耶夫。

在最近发布的新版《佐雅》中,斯大林还下令俄罗斯特种部队救飞行员电影,必须将杀死卓雅的德军彻底歼灭,不得投降。 2019年秋天,一名前车臣土匪头目在柏林被俄罗斯联邦特工枪杀。

不难发现,无论敌人是纳粹还是车臣极端组织,无论领导人是斯大林还是普京,以眼还眼、以眼还眼的性格,是中国不变的本质。战斗民族。对中国来说,不乏英雄事迹,但还是要讲好、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