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用实际行动捍卫领土完整决心返回搜狐查看更多多小时

中国幅员辽阔。除了其96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外,周边的东海和南部海域还有大量的岛礁,其中不乏具有战略意义的岛礁。

俗话说中国进韩国防空识别区,不怕贼,就怕贼。我们国家有许多邻居长期以来一直觊觎我们的岛屿。日本、韩国、越南等国多次以各种形式试图将我国岛屿据为己有。该岛得到有效控制中国进韩国防空识别区,但仍有一小部分存在争议。

其中,韩国人对位于中国上海崇明岛以东约150海里的苏岩礁大做文章,并将中韩经济重叠区的这座岛礁划分为韩国的“领土”未经授权。将空域纳入韩国防空识别区非常重要。

对此,中方不断与韩国进行谈判,同时以实际行动表明态度,并经常派军机在相关空域巡逻。据国内媒体报道,27日上午7时10分,中国空军一架军机接近宿烟角领空执行任务。

但是,在我军飞机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据报道,中国空军一接近苏岩礁,韩国就以中国军机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为由紧急出动F-15K等战机,立即将其包围。

韩国战机向中国军机发出警告广播后,却被中国军机无视。随后韩国战机干脆顺着飞行路线,对中国军机进行了4个多小时的护航。媒体猜测,这架军用飞机应该是中国空军的运八侦察机。

中国进韩国防空识别区_南海防空识别区有用吗_中国防空识别区的设立

资料显示,素颜礁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附近海域鱼类资源丰富,是中国渔民的宝地。而韩国却直接将素颜礁纳入其防空识别区。

专家认为,如果苏烟礁真的被韩国控制,韩国将在钓鱼岛问题上与日本和睦相处。近年来,我国频繁出动军机赴苏岩礁执行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中国捍卫领土完整的决心。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