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轰炸机排名 “咚咚咚”三声巨响——一位“顺溜”原型

【射手宋凌春,步枪战机格斗英雄】

在二战期间,无论你的军队多么强大,它都是没有空中优势的飞机(战斗机、轰炸机)的活生生的目标。

日军飞机肆无忌惮地轰炸中国主要城市,中国军民看到日军飞机,只能避而远之。

然而,中国队中有一个神枪手,让日军胆战心惊。

他就是后来影视剧中神枪手“顺溜”的原型——宋凌春。

1942年,日军纵火焚烧宋凌春的家乡。宋凌春的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先后被日军肢解。

中国轰炸机排名_中国应对北约轰炸南联盟大使馆_拉登为何不敢轰炸中国

年仅17岁的宋凌春,怀着国仇家仇毅然加入八路军。

参军前,他经常跟随父亲进山打猎。小时候,他的枪法就已经练好了,而且经常失手。

因为从小枪法好,入伍后不久,就获得了领导的赏识,得到了大三八的掩护。宋凌春爱不释手,拿出来擦了擦。

1943年9月的一个早晨,宋令春正在擦枪。

突然,“咚咚咚”三声响亮。有人敲响了根据地警钟。

“有敌情!”宋凌春大喊一声,拿起枪跑到山坡上的草地上,和其他士兵一样躲了起来。

日本飞机时而悬停,时而俯冲。

宋凌春忍不住盯着天空中的这些“大鸟”。

宋凌春不敢随便出手。因为八路军有严格的规定,遇到敌人轰炸,士兵不得擅自开枪。

因为一旦你开枪,你不仅暴露了自己,而且暴露了整个根据地。如果被敌机发现中国轰炸机排名,部队损失更大。

中国应对北约轰炸南联盟大使馆_拉登为何不敢轰炸中国_中国轰炸机排名

此时的日军飞机中国轰炸机排名,明知我军装备落后,防空的方法就是躲起来,所以肆无忌惮的在基地上空低空飞行,来回盘旋寻找目标。

“我真想把它击落!”躲在草丛中的宋凌春在心里叹了口气:“如果能撞到飞机的油箱,那肯定是一枪搞定。”

就在这时,一名飞行员探出头来环顾四周。

“不要错过这个机会!”如此痛恨日本战机的宋凌春,竟然无视军中的规定,举手一枪。

飞机失控坠入山谷。砰的一声巨响,浓烟滚滚,吓得其他三名飞行员趴在机舱里,捂着头,不敢再颤抖了。

中国轰炸机排名_中国应对北约轰炸南联盟大使馆_拉登为何不敢轰炸中国

剩下的三架飞机匆匆飞走了。

宋凌春用步枪击落日本飞机的故事迅速传开。时任胶东军区司令员许世友会见宋凌春。

徐司令不仅称赞宋凌春打得好。随后,召开了公司以上干部专题会议。

在会议上,他说,以后飞机来了,最好是隐蔽或隐藏,或被解雇。可以发射步枪和机关枪。

用步枪击落敌机的传奇经历启发了年轻的宋凌春。此后至1945年,他两次获得“战斗功勋奖”和一次“战斗模范奖”。

中国应对北约轰炸南联盟大使馆_拉登为何不敢轰炸中国_中国轰炸机排名

新中国成立后,宋凌春调到当地任副干部,任国企文员。 1984 年,他升任 CEO 并退休。

日本Ki-5199短程攻击机和他击落的锋利枪目前作为国宝保存在中国军事博物馆。

#老照片中的中国人#

——————————————————

欢迎关注@徐心文阅读,为你解读世间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