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精彩图片普遍报考条件考生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

最全的军校盘点和录取分数

我会听你的

2021-10-10 13:09

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指挥学院_炮兵指挥的任务是什么_38军炮兵旅 平谷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一般申请条件 年龄条件 应聘者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至申请当年8月31日),普通高中应届及往届毕业生均可申请。基本条件 报考军事院校的考生必须是参加过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当然,你必须是未婚的,你必须爱党爱国爱民。身体状况 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其中,偏远和少数民族地区男性的长度可以放宽到160cm,女性的长度可以放宽到158cm。其中:(一)装甲专业:身高162~178cm(二)水面舰艇专业:男性身高162~182cm,女性身高160~182cm(三)潜水专业:身高168) ~185cm(四)空降专业:身高168cm以上(五)特种作战专业:男性身高170cm以上(体质优秀者165cm以上),女性身高165cm以上,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指挥学院,女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计算公式为标准体重为:标准体重(kg)=身长(cm)-110。听力5米以上,无红绿色弱,色盲,双眼未矫正远视力,非指挥院校4.5米及以上,指挥类院校4.6米及以上,肝功能检查无异常,其他项目 符合《招生体检标准》中国人民解放军高校学生”。

特别提醒,军事院校为早期批次院校招生,不影响普通院校的申请和录取。此外,填报志愿军校应聘人员,须在征兵机构通知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和体检。高校考生应提前到当地招生办公室领取政审表进行政审。录取流程1. 志愿军院校招生信息的填写,实行提前分批录取,普通高校本科第一批招生开始前。具体时间由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另行公告。未录取者,按其填写的当地高等院校录取。2.政治考核政治考核由省军区招生办组织,县级人民武装部工作与县招生办、考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所在中学,原则上在高考后实施。如有异议,由县级人民武装部组织复议。3.面试工作由省军区招生办、军区招生办具体组织实施。省级高校将积极配合。原则上在政治评估后组织。 ) 高校招生面试、体检(军检)成绩线:面试成绩线按照军校招生计划人数与志愿人数1:3的比例确定(其中,在校女学生)国防科技大学理科、陆军工程大学理科、陆军医科大学文科女学生理科男女生、陆军服务学院文科女生,火箭兵工程大学理科女生、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理科女生、武警工程大学理科男生和女生、武警特警学院理科男生、武装警察学院理科女生警察海警学院招生计划人数及志愿报考人数确定面试w 得分比例为 1:7;陆军军事运输学校理科男生、陆军特种作战理学院、空军军医大学理科、武警军官学院文科、武警水警学院理科男生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人数志愿1:5比例决定面试分数线)。

面试结果应当场传达给应聘者。考生对面试结果不服提出复议申请的,由面试复议组进行复议,并将复议结果告知考生。复议结果为最终结论。 4. 体检由军队定点医院按照体检标准和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原则上会在面试后组织。体检各项目的结果应当场通知考生。对于不能当场结束的体检项目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指挥学院,应及时告知考生。考生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申请复试的,由体检机构组织实施,并将复试结果告知考生。复查结果为最终结论。 5. 申请者将被纳入政治评估和体检合格候选人名单。将根据志愿人员和成绩,根据学院招生计划,按性别和体检合格类别报送高校。烈士子女、因公殉职军人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在申请人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指挥学院_炮兵指挥的任务是什么_38军炮兵旅 平谷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6. 复试、复试考生须按照学院录取通知书要求报到后参加政治复试和体检。合格者获得学籍和军人身份,不合格者按有关规定处理。调整改革后,全军、全军高校名单为序号。学院名称一、军委直属学院1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2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二、军事学院1中国人民陆军指挥学院 2 陆军工程大学 3 陆军步兵学院 4 陆军装甲学院 5 陆军炮兵防空学院 6 陆军航空学院 7 陆军特种作战学院 8 陆军边海防学院 14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 15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大连海军学院 16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潜艇学院 17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 18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医科大学(第二军医大学) 19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服务学院20 解放军海军学院 21 P洛杉矶空军指挥学院 22 空军工程大学 23 空军航空大学 24 空军预警学院 25 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 26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 27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西安飞行学院学院 28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29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服役学院 30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通信士官学校 31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部队指挥学院 32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 33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士官学校 34 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航空航天工程大学 35 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 三、@ >武装警察学院 1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指挥学院 2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工程大学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中国军校排名第一,国防大学是军队的最高学府,负责为军队培养高级军事干部和培养研究生。位于北京。 2.国防科技大学,前身是著名的“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是解放军未来科学家、技术专家和新任指挥员的摇篮。 3、位于湖南省长沙市的解放军科技大学,负责培养高素质的新型军事指挥员和工程技术人才。是国家和军队进行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装备研制的重要基地。位于江苏省南京市白下区。 4.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是国家重点理工科高等军事院校,主要培养高、中级工程技术人员和指挥管理干部。它位于河南省郑州市。 5、物流工程学院主要培养物流专业人才。位于重庆市大坪长江二路。 6、解放军汽车管理学院为全军汽车部队培养汽车运输指挥管理人员,隶属于总后勤部。解放军外国语学院位于安徽省蚌埠市7号,负责全军外语人才培养、军校汉语教师、外国军人汉语培训。位于河南省洛阳市。 8、军事交通学院是全军唯一培养军用交通、军车装备等领域高层次人才的学院。隶属于总后勤部。位于天津市河东区。 9、军事经济学院是为我军后勤建设培养人才的高等军事院校,隶属于总后勤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珞家墩122号。 10.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的主要任务是培养全军国际战略研究、军事外交、国际外交等专业干部。是我军军事外交和外语人才的培训基地。

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指挥学院_炮兵指挥的任务是什么_38军炮兵旅 平谷

位于江苏省南京市。 11、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是总政治部直属的中级指挥学院。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朱雀街146号。 12.兵器工程学院,全军唯一培养高中级兵器装备技术保障和理论研究专业人才的院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和平西路97号。 13.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为全军培养高素质新型信息化作战和工程技术人才。它位于安徽省合肥市。 14.装备指挥与技术学院,主要任务是培养全军武器装备指挥管理人才,隶属于总装备部。位于北京怀柔。 15.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隶属于总政治部。是全军唯一一所综合性艺术院校,负责培养全军文艺创作、表演人才和军队文化管理干部,开展军事文献研究。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8号。 16.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学院,直属总参谋部。 1999年6月,8月1日军体大队并入学院。为全军培养体育人才和军队体育管理干部。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玉东西路38号。 17.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前身为著名的石家庄高级步兵学校。负责培养陆军(含空降)师以下机关的各类参谋、教官、教学管理干部和全军视听干部。它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 18.陆军航空学院的主要任务是培养陆军航空兵中层政治指挥员、陆军和空军直升机飞行员和陆军航空工程维修干部。

位于北京市通州区。 19、解放军镇江划船学院是全军唯一一所培养陆军舰艇军官的专业学校。其前身是上海公安学校海巡系。它位于江苏省镇江市。 20、海军工程大学是一所技术与指挥、工程、管理相结合的多学科、多层次、综合性、高水平的军事工程技术学院。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解放大道717号。 21、海军武器指挥学院专门培养海军水面舰艇的舰长、舰长和指挥人员。位于广东省广州市。 22. 海军后勤学院是一所高等院校,培训海军后勤方面的初级指挥、技术和管理人员。它位于天津市塘沽区。 23、大连海军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正规海军高等学校。承担了中士专业和海军指挥部学历教育、基层政治工作、水文测量、海图、海洋水文、作战指挥、电子对抗等专业培训任务50余项。位于辽宁省大连市中山区解放路667号。 24. 海军潜艇学院是培养海军潜艇和国防救援部队初级和中级军事指挥员和工程技术人员的重点军事院校。位于山东省青岛市。 25、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是培养初级海军指挥官和航空航天工程技术人员的高等军事院校。位于山东省烟台市二马路188号。 26.空军工程大学负责为空军培养航空工程、地空导弹、电子信息等领域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人员、指挥员和外国留学生。

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长乐东路1号。 27、空军航空大学是一所专门培养军事飞行军官的高等学府。空军第一航空学院位于吉林省长春市28号,负责培养航空工程技术和管理干部。位于河南省信阳市。 29.空军第二飞行学院负责培养初级指挥干部,提高轰炸机飞行技能和空军初步指挥管理能力。位于四川省夹江市。 30、空军雷达学院是为海空雷达部队培养中、初级军事指挥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的综合性高等学府。它位于湖北省武汉市。 31.空军后勤学院,培养空军后勤中高级专业人才。它位于江苏省徐州市。 32、桂林空军学院是培养空军初级指挥员和工程技术人员,为全空军培养政治指导员的综合性军事院校。位于广西省桂林市开封路90号。 33、二炮指挥学院是为二炮培养指挥官和高层次专业人才的中级指挥学院。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 34、二炮工程学院是我国唯一一所培养战略导弹部队技术指挥员和各类专业人才的高等工程技术学院。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东郊红庆。 35、炮兵指挥学院负责全军炮兵中级军政指挥员、军事科学研究生、外国留学生和陆军导弹专业军官的培养。位于河北省廊坊市爱民西路136号。 36. 炮兵学院是培养高级指挥干部的初级指挥学院。

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451号。 37、沉阳炮兵学院是一所炮兵指挥学院。位于辽宁省沉阳市东陵区东大营街。 38. 装甲部队工程学院,前身为哈萨克斯坦装甲部队装甲部队工程系。培养装甲机械化部队工程技术人员和指挥员的最高机构。位于北京市丰台区西郊卢沟桥旁。 39、蚌埠坦克学院,为全军装甲部队培养初级指挥官的军事学院。位于安徽省蚌埠市。 40.重庆通信学院,培养全军初级通信指挥员和通信技术军官的任务。位于重庆市沙坪坝林园1号。 41.西安通信学院,培养全军初级通信指挥员和通信技术军官的任务。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望渠镇。 42、郑州防空学院是全军唯一的防空指挥学院,隶属于总参谋部。负责为陆海防空部队培养初级指挥员,为地方培养高素质的机电、英语、计算机专业人才,为外国军队培养军事学生。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建设东路24号。 43、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是我国现役警察部队的最高高等学府。边防、消防、安全在中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还承担着对处级以上干部的培训任务。是我国国际维和民警和警务联络官的培训基地和学术交流中心。位于河北省廊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