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难忘那身绿军装醉里挑灯会员】在我的衣柜里

令人难忘的绿色制服

醉光成员曲斌

空军地勤图片_空军地勤警卫连_空军地勤一般会留几年

在我的衣橱里,我一直珍藏着一件橄榄绿色的军装空军地勤一般会留几年,它记录了一段难忘的军旅生活。我们每个人可能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去军营,穿上一件绿色的制服。我对军营的梦想源于我祖父的生活经历。

从我记事起,我就没有见过祖父的脸。陪伴我度过童年的爷爷,唯一的亲生儿子在淮海战役中阵亡,父亲收养他作为抚恤金。小时候,我经常和爷爷一起去村里,和同样是村里的烈士的冯叔叔一起玩。听他们讲解放战争前夕我们村青年参军的情景。我当时对爷爷说:“我以后也要当兵。”爷爷抚摸着我的头,和蔼地说:“儿子,好好学习,现在军队需要识字的人”

1970年代初,我高中毕业,应祖国的号召入伍。体检和政治考试后,我去了军队,圆了我的军营梦想。到了兵营门口,值班的哨兵拿着枪站在门口迎接我们。军营门口的照片墙上,是毛主席为人民空军题写的题词——“建设强大的人民空军,保卫祖国,准备战胜侵略者”。我热血沸腾,深深感受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当时我们空军的制服是上绿下蓝,绿色象征和平,蓝色象征蓝天。我穿上那件绿色制服,这意味着我们士兵必须为维护和平而战。新兵训练结束后,战友们佩戴帽徽、领徽拍照。我还拍了一张照片发给我的祖父和母亲。

空军地勤一般会留几年_空军地勤警卫连_空军地勤图片

我们空军地勤人员的主要工作是维护飞机,重点是确保飞行训练。为了确保飞行安全,我们在飞行前后都会对飞机的每一个部分进行仔细检查,确保战鹰能够在祖国的蓝天上安全飞行。机场布满了我们地面士兵的辛勤工作。在战斗训练中空军地勤一般会留几年,我们通常穿着训练服。我们把绿色军装叠好,整齐地放在衣柜里。星期天通常是我们洗衣服的时间,我们会洗制服,这样我们穿的时候就可以看起来整洁。

身着绿色军装,在毛主席故居前拍照;我穿着那件绿色的军装,翱翔在祖国的蓝天;我穿着那件绿色军装,在大明湖边游荡;身穿绿色军装,路过壮丽的长江三峡;身穿那身绿色军装,我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的副司令转职多年,一年还穿着军装参观部队出差。他多年的战友。我们一边聊天,一边问他:“这么多年了,你来部队还是穿军装的。”未来,也许你会体验到士兵对那件绿色制服的情感。”

空军地勤图片_空军地勤一般会留几年_空军地勤警卫连

是的,作为一名士兵,我对绿军有着牢不可破的依恋。 40 多年来,我一直把我的绿色军装整齐地放在衣柜里。一到建军节,我总是满怀深情地看着它,看到家乡淘金的时候。当武警官兵列队参加演练,高唱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时,总感觉亲切而难忘。我的心仿佛飞到了千里之外的军营,飞到了我每天相处的战友身边!

难忘那一身绿色军装,最美的是防御绿!

空军地勤警卫连_空军地勤图片_空军地勤一般会留几年

醉里灯灯微信公众号于2014年7月开通,主要宣传醉里灯灯文学网原创和优秀作品,从邮箱投稿中评选出优秀作品。所有已发表的手稿均为原始出版物。升值金额的50%将支付给作者,50%用于网站建设。欢迎投稿。

醉灯朗读队成立于2008年,组织了多次公开朗读和表演活动。醉灯公众号推送的诗文朗诵由团队骨干成员进行,对原创作品更好的传播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欢迎朋友加入醉灯书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