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第二炮兵、周亚宁、上将军衔周亚宁出生于年年河北南宫人

2015 年 12 月 31 日,第二炮兵部队正式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成为与陆军、空军、海军和战略支援部队并列的第五大军种。

p>

众所周知,火箭军的前身二炮,发展历史悠久。这支特种部队成立于1966年,经我国军委第一部长亲自批准,周公亲自命名。今天的火箭军已经成为中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

成立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是中国军委为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里程碑,载入人民军史册。

那么,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现任领导有哪些,分别是什么级别?

指挥官,周亚宁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指挥学院,上将

周亚宁,1957年出生于河北南宫。入伍后长期在二炮服役,曾任二炮52基地后勤部部长、参谋长。 2011年任二炮52基地司令员。

2015年,周亚宁被任命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副司令员,一举晋升副军区军衔,2016年晋升副军衔中将。

2017年9月,周亚宁由副职晋升专职,正式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司令员。

政委徐忠波上将军衔

许忠波,1960年出生,山东人。长期在济南军区服役,任第20集团军政委、第54集团军政委。

军改后,徐忠波在西部战区任陆军政委、党委书记。

2020年,徐忠波任火箭军政委,同年晋升上将军衔。

参谋长李传光中将

关于李传光将军的官方信息没有透露太多,只有李传光将军长期在二炮部队服役。 2016年接替离任的张军祥上将出任火箭军参谋长。

2017年,时任火箭军参谋长的李传光晋升中将军衔。

政治工作部主任程健中将

程健1963年出生于安徽休宁,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指挥工程学院政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政治部副主任、军训部政委。

军改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指挥学院,程健于2017年调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主任,2019年晋升中将军衔。

纪委书记陈平华中将

陈平华1955年出生于湖北仙桃。毕业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学位。历任第41集团军第123师政委、广西军区政治部主任、第41集团军政委、成都军区副政委。

2015年,二炮更名前,调任二炮副政委,同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 2015年底,陈平华任火箭军纪委书记。

后勤保障部部长王起范少将

王奇帆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工程部部长、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某基地司令员。 2016年,王起范接替退役上将刘焕民,正式出任火箭军后勤保障部部长。

装备部部长,莫俊鹏,少将

莫俊鹏,1958年出生,辽宁海城人,国防大学军事战略专业研究生学历。历任二炮装备部副部长、二炮22基地司令员、二炮副参谋长等职。

2015年底,莫俊鹏被任命为火箭军装备部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