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1936年8月的德国陆军扩军新计划进一步规定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德国巧妙地利用战胜国之间的矛盾和对红苏的恐惧,从他们那里获得大量贷款,用于现代化工业设备和恢复经济。在 1929 年经济危机之前,德国的一些主要生产部门在资本主义世界中处于第二位。经济实力的增强,必然会想办法挣脱凡尔赛锁链,重新获得欧洲乃至世界大国的地位。

纳粹德国自建国之日起,就以夺取世界霸权为终极目标。因此,所有的势力都将是他们的对手,但扩张并不能一下子达到最终的目标。因此,希特勒的扩张计划大致可以分为几个阶段。首先是创建一个以大德意志为中心的拥有大量德国人口的地区,包括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和波兰的部分地区。二是打败法国和苏联,夺取欧洲大陆的霸权,以此作为称霸世界的基础。最后,向海外扩张,打败英美,称霸世界。

为此,希特勒上台后,将扩军备战作为最基本的国策,一切为之服务。 1933年底,德国制定了新的扩军计划,规定编制21个步兵师、3个骑兵和1个骑兵旅、1个装甲师和1个轻师。平时全军总兵力30万人,战时扩大为63个师,其中野战部队33个。该计划原定于1938年完成,但希特勒下令于1934年10月完成。这是纳粹上台后德国陆军的第一次重大发展,但由于新的征兵制当时并未实施那时,招兵买马十分困难。 1935年3月,希特勒公开打破凡尔赛条约对德国军备的限制,宣布实行普遍义务兵役制,并在和平时期建立了一支拥有36个师的德国军队。的德国公民被要求在军队服役,从而进入了更加激烈的军事扩张时期。 1936年8月新的军队扩编计划进一步规定,1939年10月期间,成立32个步兵师、4个摩托师、1个山地师、3个坦克师、3个轻装甲师和1个骑兵旅。平时总兵力83万人,战时扩大到462万人,其中野战部队102人。

空军的扩张速度更加惊人。在希特勒上台之前,德国的空中力量十分薄弱,全国只有13架战斗机和250架飞机。希特勒上台后立即任命戈林为德国航空专员,后来又担任航空部长。确定大规模发展军用飞机生产,在一年内,继续制定增加飞机生产数量的新计划。 1935年3月,德国宣布成立空军。此时纳粹德国陆军将领客观实力之我见 克莱斯特,德国拥有2500架飞机,其中战斗机800架。德国空军的成立也深受杜黑理论的影响。它曾经积极研发四引擎远程轰炸机。但由于德国的技术实力、资金和早期作战目标,远程轰炸机的生产曾一度中断,但当希特勒正式提出以英国为假想敌后,1939年又重新研制一种能够打击整个英国的远程轰炸机。与此同时,整个空军的发展要求也更加迫切。 1938年11月,德国制定了战前第十个(也是最后一个)空军发展计划,要求到1942年春,德国拥有飞机2万架,其中轰炸机8000架。然而,虽然1933年至1939年德国40%的扩军备战经费用于空军,但战争爆发时,德国空军的一线飞机仍然只有4093架,其中轰炸机2000架,战斗机800架。共 4 个。机队。

纳粹德国陆军将领客观实力之我见 克莱斯特_德国为什么叫德国纳粹_2015年中国陆军实力

德国海军的发展落后于空军和陆军,但也不慢。希特勒一上台,立即向海军追加拨款1.157亿马克。 1935年,德国海军总排水量为11万吨,不到英国的1/10。到1939年已增至35万吨,约为英国的1/7。当时,德国海军对发展重点的看法强烈反对。邓尼茨等人坚决主张以潜艇研制为重点,集中有限的财力和物力,大量建造可用于在大西洋攻击英国舰队的潜艇。潜艇战。不过,以德雷尔总司令为首的高级将领纳粹德国陆军将领客观实力之我见 克莱斯特,依然坚持着力发展大型水面舰艇。 1938年底,莱德主持制定Z计划,准备建造10艘排水量5万吨的战列舰和2.9万吨的战列巡洋舰。到战争爆发时,德军共有战列舰2艘,装甲舰3艘,重巡洋舰2艘,轻巡洋舰6艘,驱逐舰22艘,老驱逐舰20艘,潜艇57艘。

到二战爆发时,法西斯德国拥有一支庞大而现代化的军队,配备各种武器和技术装备。

纳粹德国陆军将领客观实力之我见 克莱斯特_2015年中国陆军实力_德国为什么叫德国纳粹

(二)纳粹德国的军事弱点和不足

1. 由于凡尔赛条约的规定,德国的军工和军备储备被限制在极低的水平。虽然希特勒上台后开始高速发展军工。 1934年颁布《新经济制度法》,实施“四年计划”,采取各种措施,优先保障军工生产需要。军事生产所需的大量资金、原材料、能源和劳动力无法满足。因此,直到战争爆发,德国都没有足够的装备和弹药储备来对西方国家进行一场大战。坦克兵力仅占全场兵力的1/20,摩托化兵力仅占1/10。各种运输车辆只有所需的1/4,航空汽油只有两个月的储备。

纳粹德国陆军将领客观实力之我见 克莱斯特_德国为什么叫德国纳粹_2015年中国陆军实力

2.同时,德国的军事资源也严重不足。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德国的出生率下降,战后义务兵制被迫废除。 1900年以后出生的壮士没有接受过军训。此外,德军还缺乏足够数量的受过专业训练的军官。由于凡尔赛条约,国防军只能保留 4,000 名军官。虽然后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将前国防军军士提拔为军官、将一批警察转入军队、重新招募退役军官等,但在战前,只有1 /6 的德军军官已经获得了足够的专业素养。火车。纳粹德国在扩军准备中的这些弱点,也是希特勒决定在发动侵略战争时采取奇袭和闪电战策略的重要因素之一。

(三)德国在二战中犯了几个明显的战略错误

德国为什么叫德国纳粹_2015年中国陆军实力_纳粹德国陆军将领客观实力之我见 克莱斯特

1. 希特勒在敦刻尔克推迟战机,让英法联军30万,让英国继续战斗,从而改变了二战的进程,这是一个不可原谅的错误。

2. 由于巴尔干战役,德国失去了进攻俄罗斯的宝贵时间。参与讨论的绝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德国在二战中犯下的最致命的错误之一。

纳粹德国陆军将领客观实力之我见 克莱斯特_德国为什么叫德国纳粹_2015年中国陆军实力

3. 1942年,德国在发动南方攻势后重新获得了苏德战争的主动权,但在斯大林格勒,为了一个事实上的废墟,军事上、经济上价值不大的城市反复竞争,并为非常虚荣的政治利益,他们用他们不熟悉的策略流血。而失败后,他拒绝接受事实,导致33万人丧生。还包括战役开始时同时进攻斯大林格勒和高加索的战略失误。

4. 在第三帝国完全处于劣势、条件不成熟的情况下,他错误地发动了“堡垒”战役以加速自己的死亡,并做出了一个非常麻木和愚蠢的判断,即盟军在加来。并错过了在诺曼底将盟军从海上赶出并避免在两条战线上作战的最后机会。

5.德军密码被盟军破译,却半天不知道,导致德军在战场上到处被打,撤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