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朝鲜再次成功发射潜射导弹称发射时间和地点(图)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据朝中社24日报道,朝鲜近日再次成功发射潜射导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指挥了潜射导弹试射。但报道并未提及发射时间和地点。

测试目的是测试弹道导弹发射系统在最大发射深度的稳定性、新研制的大功率固体燃料发动机推进的导弹垂直飞行的力学性能、稳定性和核弹头雷管作用的精确度。测试结果表明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发射潜射导弹,该水下发射系统具有足够的稳定性,各项指标满足水下攻击作战的需要。

金正恩对训练结果表示满意。他说,这次试验的成功,标志着朝鲜核打击能力再次增强,朝鲜海军水下作战能力明显增强。未来,朝鲜可以随时对韩国和美国进行水下攻击。为不断强化核打击手段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发射潜射导弹,朝鲜国防科技人员必须继续开展科学研究,践行朝鲜劳动党以核武器控制核武器的战略思想。

韩联社23日援引韩国陆军参谋长联席会议的报道称,朝鲜当天下午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疑似潜射弹道导弹。韩国军方尚未确认发射是否成功。监视朝鲜军队的动向并采取适当的对策。

当晚,法国外交部发言人纳达尔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对朝鲜作出坚决统一的回应,使朝鲜以不可逆转和可核查的方式放弃其弹道导弹和核计划。纳达尔说,朝鲜的潜射导弹试验是“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新的违反”。朝鲜的弹道导弹计划与其宣布的发展核武库的计划齐头并进,该核武库对地区和国际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法国再次谴责朝鲜的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验,并呼吁欧盟通过对朝鲜的额外制裁。

今年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有关朝鲜问题的第2270号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和利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以遏制朝鲜朝鲜核导发展计划,并呼吁恢复六方会谈。今年1月,朝鲜中央电视台以纪录片的形式播放了潜射导弹发射的画面。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去年5月成功进行了弹道导弹水下试射。本月15日,韩联社援引韩国军方消息称,朝鲜凌晨在朝鲜半岛东海岸发射了一枚导弹,但据称试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