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BBC为暴恐分子“洗白”不是一天两天了

植入、虚假宣传、自导自演、灰色滤镜……在 BBC 冗长的恶行清单上,“为恐怖分子发声”又增加了一项罪名。

20多天前,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班车发生恐怖袭击,造成3名汉语教师死亡、1名汉语教师受伤。这一事件震惊了世界,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新闻声明,以最强烈的措辞予以谴责。然而,英国广播公司近日发表了相关采访报道,美化了卡拉奇恐怖袭击的制造者,并试图为其暴力恐怖行为寻找合理的解释。

中国的恐怖分子有哪些_新疆恐怖暴力事件是否是东突厥分子策划_邻氨基苯酚有分子内氢键

作为西方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BBC 公开为暴力恐怖分子发声。这不是打着所谓“新闻自由”的幌子可以回避的。反对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一位法国网友曾指出,任何人试图将恐怖分子分为好坏中国的恐怖分子有哪些,都是为了恐怖主义!

中国的恐怖分子有哪些_新疆恐怖暴力事件是否是东突厥分子策划_邻氨基苯酚有分子内氢键

说起来,以BBC为代表的一些西方媒体选择性地“粉饰”暴力恐怖分子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他们散布的谣言太多,数不胜数。就在近日,英国广播公司又播出一档涉疆节目,散布虚假信息,抹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依法打击暴力恐怖犯罪,遭到中国驻英国使馆严厉驳斥。此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头版广泛报道了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的“东突”恐怖分子的自我报告,但对他们所犯的罪行轻描淡写。在香港修例风波中,一些西方媒体甚至将暴力恐怖分子美化为“民主抗议者”和“美丽风景”。

邻氨基苯酚有分子内氢键_中国的恐怖分子有哪些_新疆恐怖暴力事件是否是东突厥分子策划

为什么BBC之类热衷于玩“双重标准”?从根本上说,这是由西方媒体的性质决定的。绝大多数西方媒体都被大企业集团控制,为资本服务。在西方国家,资本与政治相互合作,相互利用。自然中国的恐怖分子有哪些,一些西方媒体打着“新闻自由”的幌子,实际上扮演着资本和权力“打手”的角色。正如分析人士所指出的,西方媒体所谓的“客观中立”往往只是“皇帝的新装”和“橡皮图章”。

新疆恐怖暴力事件是否是东突厥分子策划_邻氨基苯酚有分子内氢键_中国的恐怖分子有哪些

近年来,为满足一些西方国家对华战略竞争的需要,西方媒体加大攻势,散布假新闻,抹黑中国。不难理解,为什么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新疆和香港的问题上编造令人发指的谎言,为什么一些西方媒体会蜂拥而至;而当有人想向世界展示新疆和香港的真相时,一些西方媒体却装聋作哑。当他们继续玩弄“新闻自由双重标准”、“人权双重标准”、“反恐”等花招时,就成为煽动地缘政治冲突的工具和破坏世界和平的帮凶。

“你提供图片,我提供战争。” 这是19世纪末美国报业大亨威廉·赫斯特在古巴对记者的回复,也成为西方媒体甘愿充当“谣言机器”谋取私利的真实写照。但他们需要清楚的是,想要以“新闻霸权”控制世界舆论的时代已经结束。美化暴力恐怖分子的BBC之类的,应该受到世界的谴责。(国际夏普评论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