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传递铭记历史维护二战成果

□ 我们驻俄罗斯记者张春友

6月24日,在俄罗斯新冠肺炎疫情初步缓解之际,“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式”在莫斯科隆重举行。今年是二战胜利75周年。面对历史虚无主义和美西方国家篡改二战历史的企图,这次阅兵传达了铭记历史、维护二战胜利和国际公平正义的声音。

阅兵式抢眼

二战中国战场兵种_骑马与砍杀二战中国战场作弊码_中国是二战主战场吗

当地时间24日10:00,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举行的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式在莫斯科红场拉开帷幕同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图拉、伏尔加格勒、萨马拉等27个城市也举行了不同规模的阅兵式。由此可见俄罗斯对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的重视。

红场阅兵在非常时期尤为引人注目。红场阅兵历时约1小时15分钟,1.4万余人,地面武器装备200余件(套),包括T-34坦克、SU-100自行推进式火炮。现代武器方面,T-90M“突破”坦克、BMP-3步兵战车、TOS-2喷火坦克、“山毛榉-M3”防空系统、北极特种作战装备、“伊斯坎德尔-M”导弹、“亚尔斯”核弹等都出现了。

本次阅兵空中梯队,共有75架飞机组成了16个梯队,包括涂160战略轰炸机、伊尔78加油机、苏57第五代隐身战斗机、高超音速武器”匕首”。 MiG-31K等依次出现。这些装备虽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红场阅兵式上,但俄罗斯空天军系统的装备完整性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中国、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等13个国家的代表团参加红场阅兵,“中国最帅军团”——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参加红场阅兵自 2015 年以来首次游行。后来再次出现。

骑马与砍杀二战中国战场作弊码_二战中国战场兵种_中国是二战主战场吗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由105名成员组成。为完成阅兵任务,解放军仪仗队精挑细选,不仅政治素质过硬,而且借鉴建国70周年阅兵经验。中国的。俄国防部、阅兵总司令、陆军司令萨留科夫将军和莫斯科卫戍区司令谢列泽涅夫中将都对中国仪仗队给予了高度评价。有评论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参加红场阅兵非常重要。它提醒人们不要忘记中国在二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二战期间,中国是亚洲的主战场。中国人民英勇作战,遏制了日本侵略军的主力。

维护二战成果

在俄罗斯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世界上出现了逆流。一些国家否认苏联卫国战争对人类的历史贡献,甚至将解放者视为荒谬的侵略者。这一理论让俄罗斯人乃至国际社会都感到担忧。

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在红场阅兵式讲话中指出,苏联人民为伟大卫国战争的胜利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这个过程是我们必须捍卫并传递给后代的明确真理。今天的阅兵式是为了纪念那些神圣的真理,即决定二战结果的老一辈胜利者。”

中国是二战主战场吗_骑马与砍杀二战中国战场作弊码_二战中国战场兵种

此前,普京6月18日在美国《国家利益》杂志上发表署名文章《二战75周年的实践教训》,驳斥了西方国家的历史修正主义企图。普京在文章中指出,“无论现在谁试图证明什么,苏联和红军都为击败纳粹做出了重大而重要的贡献。”文章强调,当今西方出现的历史修正主义主要针对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及其后果,这是一种危险的思潮,因为它严重歪曲​​了1945年雅尔塔会议和旧金山会议确立的和平发展原则。 .

今年4月25日,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日发表联合声明,纪念二战期间美苏军队在德国易北河会师75周年。不过,特朗普在5月8日纪念二战胜利的讲话中,只强调“美英于1945年5月8日打败了纳粹”,根本没有提到苏联。不仅如此,五角大楼甚至发表了题为“欧洲胜利日:庆祝和反思的时刻”的声明,宣称二战始于“德国和苏联入侵波兰”,暗示苏联,像德国一样,是战争的始作俑者。

面对美国肆无忌惮地篡改二战历史,普京表示,“我们不能原谅一些国家试图通过篡改历史来解决国内政治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之所以在疫情稍有缓解的情况下坚持举行阅兵式,也是为了维护二战的胜利,呼吁国际社会坚定不移地坚持正确的历史观二战,坚决反对任何美化法西斯主义和法西斯主义。军国主义侵略行径坚决反对任何篡改历史的企图。

隔离工作到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俄罗斯25年来首次推迟5月9日胜利日的红场阅兵。此后,普京于5月26日签署命令,在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将于6月24日举行阅兵式。

今年的红场阅兵共有1.4万人参加,疫情期间的隔离工作尤为引人注目。

萨柳科夫指出,所有参军部队均已多次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未感染方可参加红场阅兵。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是二战主战场吗,在阅兵训练期间,所有参加阅兵的人每周都要进行3次核酸检测。

二战中国战场兵种_骑马与砍杀二战中国战场作弊码_中国是二战主战场吗

受邀观看阅兵的退伍军人的健康保护是重中之重。为此,在阅兵前,所有受邀退伍军人进入疗养院和休息室进行隔离。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表示,红场和运送退伍军人的车辆必须全面消毒。

24日阅兵当日,俄罗斯生化分队对红场及周边地区进行了全面消毒,确保参演人员身体健康。

参加阅兵的国际嘉宾和代表团也接受了严格的核酸检测。其中中国是二战主战场吗,吉尔吉斯斯坦代表团23日抵达莫斯科后,两人检测呈阳性。为确保全体人员安全,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决定回国,没有参加阅兵式。可见俄罗斯对此次阅兵的检疫工作十分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