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6年一级建造师有十大专业,到底哪个最有发展前景?

众所周知,一级建造师证书在建筑行业的地位非常高,所以每年报考一级建造师考试的人很多,但是一级有十个专业级建筑工程师,哪一个最有发展前景?

一级建造师共有十个专业: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广播工程、采矿工程、机电工程项目。

2020年首期建设各专业附属价格

一流的房屋建筑商3.50,000-40,000/年

一级机电施工工程师4-4.5万/年

一级公路建设者4-4.50,000/年

一级市政建筑师4.50,000-50,000/年

一流的港口和航运建造商5-5.50,000/年

一级水利建设工程师4-4.5万/年

一流的采矿建设者3.50,000-40,000/年

一级铁路建设工程师4.50,000-50,000/年

一流的传播架构师4.50,000-50,000/年

一级民航工程师140,000-150,000/年

相比含金量一级建造师民航有多难,前十专业中,比较有价值的是市政工程方向,市场需求大,薪资待遇好。而且,市级资质前期对这个专业没有一定的要求一级建造师民航有多难,但是现在有专业的限制,必须全部换成成本专业,可想而知。需求也有所增加。

从目前的市场需求来看,建筑、机电、公路、市政四大传统专业占首建候选人的90%左右。其中,市政管理难度最大,因为它包含的专业多,考点多,杂项多,超出大纲的内容也多。其余专业均为小众专业,考试数量少,通过率低。

随着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申请公路水利专业的人数不断增加,主要是因为该专业的市场需求和专业的难度仍然低于三个热门专业。

民航和铁路相对冷门,但市场相对较好。以民航为例,根据《民航局机场司关于进一步明确注册建设工程师作为建设项目负责人意见的通知》:

一、同一工程相邻区段分期承包或分期施工的,同一注册建筑师可分别担任两个或多个工程建设项目的负责人。

二、同一地点、同一类型的工程,同一注册建筑师可能是两个或多个建筑工程的负责人。

与施工工程师在其他专业项目中只能担任一个项目的项目经理的严格要求相比,该通知打破了这一规则。可见,民航一流建设工程师的数量确实不足。

相信看完以上内容,你已经有了想报考一级建造师的专业的答案。小编认为无论哪个专业最适合一级建造师,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你怎么看?

/news/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