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抗战胜利70周年祭奠苏联红军烈士活动中俄双方抗战老战士动情相拥

中国:东方主战场,和平卫士

图①:9月2日,吉林省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苏联红军烈士期间中国是二战主战场吗,中俄抗战老兵拥抱情感上。新华社记者 徐畅 摄

图②、③:9月3日,国际友人在天安门观看阅兵。人民日报记者李戈 摄

二战中国战场把日本人打完了_中国是二战主战场吗_骑马与砍杀1011二战中国战场

普京

二战中国战场把日本人打完了_骑马与砍杀1011二战中国战场_中国是二战主战场吗

俄罗斯总统

胜利日对俄罗斯和中国来说确实具有特殊意义。苏联为胜利做出了巨大牺牲。中国人民遭受了巨大损失。两国永远不会忘记那一代胜利者所展现的英雄气概、坚韧精神和精神力量。两国将永远缅怀先烈,尊重老兵。

二战中国战场把日本人打完了_中国是二战主战场吗_骑马与砍杀1011二战中国战场

我们两国在反对纳粹主义和日本军国主义的斗争中是盟友,并遭受了侵略者的重大袭击。我们不仅在这场艰苦的战斗中坚持了下来,而且我们取得了胜利,为世界带来了和平的生活。苏中两国人民在困难时期的相互支持和共同的历史记忆,已成为当今俄中关系的坚实基础。

今天,在欧洲和亚洲,有人企图篡改二战历史,肆意歪曲事件,尤其是战前和战后。某些国家正在挑衅地试图通过美化和改造罪犯及其同伙来扭转纽伦堡和东京审判的决定。这简直是​​对数百万受害者记忆的侮辱。这种历史猜测的目的很明显,那就是玩地缘政治把戏,分裂国家和人民。

二战中国战场把日本人打完了_中国是二战主战场吗_骑马与砍杀1011二战中国战场

俄罗斯和中国对二战的起因、历史和后果有着相似的看法。对于两国人民来说,战争的记忆和战争的教训是神圣的。这段悲惨的历史要求我们为世界的命运分担责任,并认识到破坏性的排他性和肆无忌惮的想法的可怕后果。正是这些思想催生了纳粹主义和军国主义。因此,我们应该防止它的复活和扩散。

俄中致力于并将坚定不移地捍卫历史真理和共同胜利。两国共同庆祝二战胜利70周年中国是二战主战场吗,就是对这一决心的直白宣言。

中国是二战主战场吗_骑马与砍杀1011二战中国战场_二战中国战场把日本人打完了

今天的俄中关系应该说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而且还在向前发展。两国人民真诚友好,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希望两国繁荣发展。所有这些构成了俄中伙伴关系的基础。俄中合作对于维护和巩固全球和地区安全稳定、有效应对挑战具有特殊意义。扩大俄中合作符合两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中国是俄罗斯的重要经济伙伴。近年来,两国在经济合作和生产合作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能源仍是俄中合作的主要领域,双方正在逐步形成能源战略联盟,相信在国际经济关系中占据突出地位。高铁建设是俄中合作最有前景的领域之一。目前,双方已就共同投资莫斯科-喀山高铁的参数达成一致。俄罗斯计划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投资超过1万亿卢布。希望这条高铁于2020年建成通车,成为俄中在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合作的样板项目。

中国多年来所走的道路是成功的经济改革和明智的社会政策的实施之一。这种经验对俄罗斯来说非常宝贵。

(据新华社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