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奥巴马捍卫反恐战略最新努力遭到强烈反弹民众对政府是否能够阻止恐怖分子

美国巴拉克·奥巴马总统为捍卫其反恐战略所做的最新努力遭到了强烈反对,因为美国人似乎对政府在美国境内防止恐怖袭击的能力越来越缺乏信心。

自去年8月美军获准对伊斯兰国发动空袭以来,奥巴马一再强调其反恐战略是恰当、正确、连贯的。但批评人士称,其摧毁伊斯兰国的努力并不严肃,其打击恐怖组织的战略软弱且不连贯。

自11月13日巴黎恐怖袭击以来,美国舆论变得有些动荡。奥巴马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他打击“伊斯兰国”的策略是“强大而聪明”的,执法机构正在尽最大努力确保美国本土的安全。但 12 月 2 日在加利福尼亚发生的恐怖袭击破坏了奥巴马试图维持的形象。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 11 月下旬进行的一项联合调查显示,美国人对本国发生重大恐怖袭击的担忧显着增加,认为美国可能发生恐怖袭击的人数比例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中国的恐怖分子有哪些,从年初的 43 起。 % 飙升至 83%。调查还发现,大多数美国人对政府防止国内恐怖袭击没有太大信心,15% 的受访者表示完全没有信心中国的恐怖分子有哪些,40% 的受访者只有一些信心。

与此同时,美国民众对奥巴马打击“伊斯兰国”战略的信心也在下降。从去年开始,CBS 开始就此事进行民意调查。其数据显示,去年10月,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认为奥巴马有明确的打击“伊斯兰国”战略,而上个月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持这种观点的人降至不到1/4 .

为了平息日益增长的疑虑,奥巴马于12月6日晚在椭圆形办公室发表了罕见的反恐电视讲话,誓言最终击败“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这是奥巴马上任7年来仅有的3次椭圆形办公室黄金时段全国电视讲话之一。努力。

首先,奥巴马将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县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定性为恐怖事件,称两名凶手走上了激进化的黑暗道路,并持有扭曲的伊斯兰信仰和西方世界。他们储存了攻击性武器、弹药和管状炸弹,他们的杀戮是针对无辜平民的恐怖主义行为。

7日,联邦调查局宣布,两名凶手已经走上极端主义道路已有一段时间,在发动袭击之前,他们已经访问了洛杉矶市中心的多个目标。

除了打击“伊斯兰国”战略,奥巴马的反恐政策也受到更多质疑。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的一项调查发现,公众对奥巴马反恐政策的支持率也出现了长期下降,支持率从他上任之初的近 60% 下降到上个月的 40%。

奥巴马在演讲中推翻了他两年前的断言,承认美国自 9/11 以来一直在发动反恐战争。 2013年,奥巴马宣布全球反恐战争结束。奥巴马还表示,在美国加大对海外恐怖分子施压的同时,恐怖主义威胁正在演变,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奥巴马表示,美国更擅长应对“9.11”事件等复杂袭击,但恐怖分子转向不太复杂的恐怖行动,例如大规模枪击事件,这在美国社会非常普遍。

构成物质的微粒有分子,原子_有n个气体分子 其速率_中国的恐怖分子有哪些

奥巴马重申此前打击“伊斯兰国”的政策框架,包括加大空袭力度,与英、法、德等盟国加速摧毁“伊斯兰国”;为数以万计的伊拉克和叙利亚武装部队提供训练和训练,装备和派遣更多的特种作战官兵;努力切断“伊斯兰国”的资金来源和招募外国战士的渠道,挫败恐怖袭击;并与国际社会一起推动停火和政治解决方案,以结束叙利亚内战。

奥巴马还试图引起人们对他所推动的枪支管制问题的更多关注。奥巴马在演讲中呼吁国会通过立法,确保禁飞名单上的人不能购买枪支,从而使购买威力强大的攻击性武器更加困难。

反对者立即强烈批评奥巴马的举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克鲁兹说,“左翼对 ISIS 恐怖分子的反应就像一只闭着眼睛的小猫,不是要追捕这些坏人,而是要立即试图夺取守法公民的枪支。”

奥巴马还强调,美国应避免再次卷入伊拉克或叙利亚长期且代价高昂的地面战争,必须避免将反恐描绘成美国与伊斯兰世界的战争,否则就会落入“伊斯兰国”之手。

一些分析人士说,奥巴马面临着与他的前任乔治·W·布什总统相似的情况。美国民众一度质疑布什是否了解伊拉克战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怀疑奥巴马是否真的了解与“伊斯兰国”的战争。 2006年,伊拉克局势急剧恶化,国内压力越来越大,乔治·W·布什决定向伊拉克增派3万人。目前,奥巴马表示,反恐战略方向正确,正在取得进展,但忠于“伊斯兰国”的本土恐怖分子已经成功发动袭击。现实要求对这一威胁宣战,但奥巴马不愿这样做,这使其陷入了困境。

几位前奥巴马政府官员也批评了奥巴马的反恐策略。今年4月卸任的负责情报事务的国防部副部长迈克尔·威克斯近日撰文称,无论怎么衡量,美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战略都没有奏效,应该有更快、更具破坏性的性战略。威克斯说,9/11 后两个月美国对阿富汗基地组织的空袭相当于过去 16 个月美国对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斯兰国的空袭。

前中央情报局副局长莫雷尔也表示,美国必须大幅加快袭击伊斯兰国高级领导人的步伐,“袭击必须是每周两个人,而不是每隔三四个人。一个月一两个人” .

美国反对 ISIS 联盟的成员发表了强硬声明。周日,阿联酋官员表示,只要其他国家承担责任,该国将参与任何需要地面部队打击恐怖主义的国际行动。

7日,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麦考尔表示,他对奥巴马在周日的讲话中未能提出任何新的措施来打击“伊斯兰国”以及加州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失望。不应该只是一个记录 警钟也应该被视为行动的号角。

华盛顿,12 月 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