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屌丝三证的年龄分布,你了解多少?(组图)

屌丝的三证是什么

据说在施工现场需要混三证:一级建造师、一级造价师、监理工程师,也就是传说中的“刁司三证”。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行业的资质,是担任大型工程项目经理的必备条件。建筑工程师是指在建筑工程总承包和施工管理等关键岗位上从事执业注册的人员。建筑工程师是懂管理、懂技术、懂经济、懂法律法规、综合素质较高的复合型人才。他必须兼具理论水平、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组织能力。

造价工程师:是指通过国家统一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注册后从事建筑工程造价工作的专业人员。国家对造价工程师实行准入式职业资格制度,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监理工程师:通过国家统一考试,取得《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并已注册的施工监理。监理工程师代表业主监督工程质量,充当业主和承包商之间的桥梁。该职位所需的资格是大专以上学历。光束。

吊丝三证的由来

1.自嘲和减压

先说屌丝,原指“矮穷”,后指自嘲!还有降低目标预期以缓解巨大压力。

2.相比高富帅的三证

相对于勘察设计类,岩土、结构工程师等注册证可以算是“吊丝”。温饱问题,但“高富帅”三证才是妥妥的“小康生活”。

刁司三卡年龄分布

注册监理工程师:人数最多的年龄组为46至50岁,共455,241人。其中,1968年出生的人数最多的是10515人。

全国一流建筑工程师人数:最大年龄组为31-35岁,共194392人。其中,1987年出生的人数最多的是44300人。

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总数为160,794人,是三个证书中最少的。男女比例为1:2:1。平均年龄为43岁。 50岁,共33090人,其中1987年出生的人通过最多,共7245人。

刁四三证收入

一级民航建造师30万_一级建造师民航有多难_一建民航建造师招聘2019

一线施工人员:一线城市的施工人员收入略高一些,大概月薪1万多,而二线城市的收入略少,平均工资在7000左右。

监理工程师:平均月薪可以达到9000元左右,但行业内监理工程师的薪资差距也比较大,纵向比较从3000多到10000多不等。一个好的监理工程师年薪可以达到30万元左右,是非常可观的收入。

成本工程师:这使得成本工程师供不应求。目前造价工程师月薪可以达到8000到10000,前景非常好。

吊丝三证的含金量

1.一流建设者的含金量

企业资质的提升,业务的拓宽,对一流施工人员的需求不断增加。目前,注册建造师按专业分为建筑、机电、市政等10个专业。企业要想拥有多个资质,就必须增加一级建造师的数量。例如,企业仅具有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按标准注册建造师只需24人。但其附加资质包括建筑、市政公用、钢结构、管道、建筑智能化、消防设施、输变电等工程专业的,必须符合建筑工程师专业招投标资质标准要求。 ,而且施工工程师的人数必须远远大于30人。

近年来,建筑工程师的数量增加了很多,但仍不能满足企业的招聘需求。我国目前约有30万家建筑企业,从业人员超过4600万人,不包括相关专业的学生。然而,虽然业内人多,持有建筑工程师资格证书的人数也不过200万一级建造师民航有多难,而在这200万以上的人中,却获得了一级建筑工程师资格。认证人数只有50万多,在整个数据面前显得微不足道。

2.监理工程师的含金量

目前,我国拥有各类资质的监管企业约有7000家,但对合格监管者的竞争异常激烈。按照规定,每30000平方米的建筑物必须有5名以上的监督员。全国有超过60万的监管人员,这个差距还是很大的。全国建筑企业超过10万家,从业人员超过3600万,但持有一级建筑工程师证书的人却寥寥无几

3.成本工程师的含金量

虽然取消了造价资格的审批,但并不意味着造价工程师不再有用或价值降低。反而强化了个人实践能力作用的重要性,大大削弱了工程造价企业的作用。为从业人员的职业发展提供了积极的指导,文件分离的严重扭曲现象得到缓解。

过去,造价工程师只能依靠工程造价企业来实践。今后,成本工程师将成为活动的主体,企业只是一个平台。

此次取消工程造价企业资质,与目前会计、律师行业的发展方向类似,个人职业前景看好。不仅不降低造价工程师证书的价值,反而起到鲶鱼效应,尤其是对于那些已经非常有能力和技术的从业者。

刁四三证考试难度

一级建造师民航有多难_一级民航建造师30万_一建民航建造师招聘2019

1.一级建造者难度

一级建造师通过率基本在4-5%,市政专业通过率会低一些,在3-4%左右。

Builder 1 考试的难度是多少?

实操难度,实操通过率可以说是很低了。题方面,即使你读了很多书,复习的时候做了很多真题,也不一定能拿到高分。

报考难点:一是有工作年限要求。目前很多人都是自学自学,没有系统的学习。专业知识也很难学。

知识难度:四科四册,四册为建考初建,共400多页内容,200万字以上,但考点只有400个问题。

专业难度:

建筑专业:通过率在7-10%左右。全国通过率约3万人。全国平均分80分,2012年首建通过率高达15%,导致市场饱和。

机电一体化专业:通过率4%左右。每年报考机电专业的人也很多。考试通过人数约1.20000人,全国平均分77分。

市政专业:通过率3%左右。这些年市级通过率出奇的低,但近几年市级专业的火爆,让不少考生争相赶往这座独木桥。往年通过全国市级专业建设约1万人次,全国平均分75分。

其他专业:通过率在2%-3%左右。铁路及格率约3%,水利水电及格率约3%,通讯、广播电视及格率约2%-3%,采矿工程及格率约2% %。 %-3%,港口航道工程:通过率在2%-3%左右,民航机场工程通过率在2%左右。从大数据来看,建筑和机电专业通过率最高,民航专业通过率最高。冷门也是市场最好的专业,通过率只有2%左右。

2.监理工程师的难度

(1)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课题比较难,其次是建设工程监理的基础理论和相关法律法规

一级民航建造师30万_一级建造师民航有多难_一建民航建造师招聘2019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是一个主观题。它使用互联网对试卷进行打分,并在专用答题纸上作答。每个人都认为法律法规的过程是可以理解的。没有人说打开书后看不懂。如果容易,你可以放松学习,在法律考试中你会模棱两可。它要求考生记住,很多人虽然听懂了,但不记得了,导致考试时经常出错。

(2)然后建设项目目标控制

建设项目目标控制、质量、投资、进度三个课程。如果候选人经常在现场做监督工作,那可能会相对容易。如果你做过主管,那就比较简单了。如果你从来没有接触或见过施工现场一级建造师民航有多难,那将是非常麻烦的。它要求你背,背,背,这将使我们更难学习。 .

(3)最简单的就是合约管理

为什么合同管理很简单?因为它有一个单一的知识体系,即一些合同知识,合同的基础知识,加上施工合同,加上监理的相关合同,所以既然合同是单一的,你只需要了解合同的原理合同,而且我们在外地,只要做了,不管是不是监督,只要做了项目,我们都知道合同,所以相对来说,这个比较容易。

3.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各科目难度等级为:案例分析>技术与计量>项目估价>成本管理

(1)工程造价管理

主题特征:

(1)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基础科目,考生必须形成造价管理基础理论及相关规定的框架;

(2)结合会计和经济学知识,理解和学习课本中的计算方法和公式;

(3)学科知识点多,信息量大,需要充分掌握。

难度等级:★

过关容易,高分难。

(2)建设工程定价

主题特征:

(1)科目考点很多,需要背的知识点也很多。在复习备考的时候,要对每个知识点形成一个整体的框架;

(2)考试难度比较适中,但是教材中的计算公式需要理解和掌握。

难度等级:★★★

记住知识点需要更多时间。

(3)建筑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

主题特征:

(1)学科各章内容相互独立,知识点分散;

(2)应试者必须具备一定的现场施工经验和工程测量基础知识;

(3)熟悉土木施工技术和市政施工技术的基础知识。

难度等级:★★

考试难度适中,只要按照大纲复习,不难通过。

(4)建筑工程技术与测量(安装)

主题特征:

一建民航建造师招聘2019_一级民航建造师30万_一级建造师民航有多难

(1)每章的知识点需要形成一个完整系统的知识框架;

(2)需要一定的电气和管道知识才能理解教科书中的安装规范和测量;

(3)掌握通用设备工程、安装工程、管道电气工程的系统及相关知识。

难度等级:★★★★★

很多考生反映,历年安装工程考试的题目难度较大,不易通过。

5、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

主题特征:

(1)题目全面,每个题目涉及多个知识点;

(2)题型比较固定,但计算量大;

(3)与前三门课程密切相关,需要有一定的公开课基础。

难度等级:★★★★

结合以上四科,涉及的知识点很多,考题多为计算题,难度仅次于安装测量。

一般来说,造价工程师一级考试各科目的难易程度为:案例分析>技术与计量>工程估价>成本管理。考生可根据各学科特点和难易程度合理安排复习时间。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删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