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曾被美军在关塔那摩监狱维吾尔族嫌犯将其参加恐怖训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在其头版发表长篇报道,援引被美军关押在关塔那摩军事监狱的多名维吾尔嫌疑人和一名美国学者,描述恐怖分子他们在阿富汗参加的培训活动。被描述为“几个拿着枪的无聊男人,梦想着几乎不可能实现的雄心勃勃的梦想”,否认 ETIM 作为恐怖组织的存在。报道还称中国的恐怖分子有哪些,美国2002年决定将东突运动定性为恐怖组织,是出于“来自中国的压力”和“中美反恐合作的需要”。 2020年11月,美国撤回将“东方伊斯兰运动”列为恐怖组织。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李伟1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东伊运动”的恐怖性质毋庸置疑。此前,美国将其列为恐怖组织,因为其行为符合美国对恐怖主义的定义。 ,而现在否认这一切,是因为美国的目的是“用新疆控制中国,用新疆扰乱中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采访了三名维吾尔嫌疑人,他们在反恐战争中被美军俘虏,关押在关塔那摩军事监狱,后来被送往阿尔巴尼亚。其中一位受访者阿迪尔表示,他离开新疆是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我决定去中亚赚钱”。他先是在哈萨克斯坦呆了一年,然后去巴基斯坦想办法去土耳其。最后“在一个人的建议下”去了阿富汗。 “许多最终进入关塔那摩的维吾尔人提供了类似的说法,”CNN 说。

上海有知道分子餐厅嘛_中国的恐怖分子有哪些_伊分子叶黄素有用吗

美军资料图

浙江师范大学前沿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王江1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阿富汗当时已经是世界上“著名”的不稳定地区,有几个人会离开一个生活稳定,经济较好的地方。打算在世界上最不稳定的地方之一谋生吗?不可否认,新疆的一些人确实可能被胁迫、胁迫或引诱到阿富汗。不管他们是否愿意参加“圣战”,客观上来说,他们都接受了一定程度的武装训练,出现在多支军队发生冲突的地方,并对美军构成军事威胁。不管怎么吹毛求疵,都无法掩饰他们的活动在法律上和性质上都属于恐怖活动的范畴。

CNN 对这些人抵达阿富汗后的活动轻描淡写:“修房子、抽水、清理岩石”、“一些武装分子拿着 AK-47 并谈论将来在维吾尔家园发生革命时学习如何射击报告称:“虽然这些后来被用作阿迪尔是恐怖组织成员的证据,但多名被拘留者表示没有真正的组织可言,只有几个拿着枪的无聊男人在做野心勃勃的事情。”实现的可能性很小。”另一位受访者卡西姆承认,他曾接受过 AK-47 的训练,但表示“至少部分是为了安全和自卫”。报道还大量引用美国学者肖恩·罗伯茨的所谓“研究”,否认“东伊运动”是恐怖组织的存在,一直淡化新疆的恐怖主义问题。该人士称,“中国对新疆的严厉政策激起了维吾尔人的抵抗,促使他们加入叙利亚圣战组织。”

2002年8月,布什政府将“东方伊斯兰运动”定性为恐怖组织。后来在美国、中国等国的支持下,联合国也将其列为恐怖组织。但在CNN看来,这里有一个“内幕”。报道称,2009年6月,负责将“东方伊斯兰运动”列入名单的美国国务院官员兰德尔·西尔弗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布什政府“面临来自北京的压力,要求将多个团体列入名单”。报告说。 ,而‘东伊运动’是唯一有确凿证据的组织。”评论称,“在布什政府与北京建立更牢固关系的努力中,与中国的反恐合作是一个难得的亮点。”2020年11月,在特朗普政府歇斯底里的反华行动结束之际,美国政府宣布撤销将“东方伊斯兰运动”定性为恐怖组织的公告引发舆论哗然。CNN援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的话说:“十多年来,一直没有可靠的证据表明‘东突运动’继续存在,因此被排除在恐怖分子名单之外。”

中国的恐怖分子有哪些_伊分子叶黄素有用吗_上海有知道分子餐厅嘛

特朗普头像

王江说,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坚定地与美国人民站在一起,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公认根本没有“中国压力”。美方这种双重标准和一再行为中国的恐怖分子有哪些,不仅是对中国的外交不尊重,更是对中国人民和全球反恐事业的背叛和拖累。近年来,“东突运动”等“东突”恐怖组织更多地利用互联网开展网络活动。有的成员加入了其他恐怖组织,有的跟随美国和西方或“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在世界各地开展活动。 ,试图粉饰和掩盖他参与恐怖活动。

中国的恐怖分子有哪些_上海有知道分子餐厅嘛_伊分子叶黄素有用吗

CNN称,“9.11”后,美国共将22名维吾尔嫌疑人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将他们定性为“敌方战士”;在随后的几年中,五角大楼逐渐推翻了这一决定,最终将他们归类为“不再是敌对战斗人员”,但美国共和党人提出法案,禁止将他们安置在美国境内。 2013年,美国为所有这些人找到了一个“接收国”,并将他们遣送出去。时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中方一直要求美方将关押在关塔那摩的中国嫌疑人移交中方。上述嫌疑人系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东伊运”成员,是彻头彻尾的恐怖分子。它们不仅严重威胁中国国家安全,也对受援国自身安全构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