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是世界警察,世界的混乱是美国造成的

2001年“9.11”事件发生时,作者还是个少年。虽然当时改革开放已经进行了20多年,但“美帝杀了我的心不会死”等言论在社会上尤其流行。对于下层社会来说,这仍然并不少见。一次偶然的机会,笔者与该校的一位校级领导进行了对话,该校领导更关心国际形势。他说的第一句话是,“美国是世界的警察,世界的混乱是美国造成的。你把9/11事件看成是某人的报复。”他似乎很欣赏“9.11”攻击美国的言论和行为,作者当时试图表达不同的意见,但年龄差距有点大,所以作者没有有发言权。另一方面,为了避免尴尬,我只好“嗯”了一声来处理。

当时我只是觉得把美国看成敌人有点奇怪,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但我无法肯定地反驳这种似是而非的观点。随着知识和经验的增长,作者的观点越来越狭隘。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发达国家过去确实有过一段原始资本积累的时期,这就是原罪。但正是在全球化进程中,极端民族主义盛行,人类文明在过去300年里突飞猛进,从全面热战到冷战,从野蛮侵略到主张谈判解决。在这个时代,世界已经融为一体,在大部分有人居住的土地上都能看到来自不同国家和民族的人,无论是太平洋另一边的美国,东方的中国,还是地中海周边的欧洲中国的恐怖分子有哪些,人们渴望和平,希望经济发展,希望美好生活。虽然这个时代还不是一个完整的“刀枪放马,放马入山”的时代,但世界大局还是比较和平的。与一战和二战前相比,人类对和平的理解和对各种文化的包容有了长足的进步。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现代社会的矛盾和冲突不复存在。在现代社会中,国与国之间、势力之间更多地体现在贸易战和经济战上。价格之争,企业为了抢占市场,采取各种策略和手段,各国为了发展经济,纵横合作。在这种情况下,谁会先采取极端措施,破坏现有秩序?谁不义。

人类是有局限性的动物。人有欲望,但也有道德。人之所以不同于禽兽,是因为人类可以通过道德达成一定的共识,进而衍生出规律来规范整体的行为。没有道德,没有法律,就没有个人财产,没有家庭,没有帮助和分享,就没有国家和社会。人类将停留在山里狩猎,穿着兽皮做衣服的阶段。每个人都不是无所不能的,我们需要与他人合作才能换取衣食住行。

有些人将恐怖袭击与战争行为进行比较,认为没有区别。作者不同意这种观点。战争是军队和军队之间摆出立场的行为,虽然平民不可避免地受到伤害,但杀死平民并不是大多数战争的目的。并非所有的战争都是不公正的。在某些时候,战争是维护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手段。关键取决于为什么打仗以及为谁打仗。那些涉及屠杀平民的战争一直是全世界谴责的对象,比如日本的南京大屠杀,或者纳粹对犹太人的屠杀。在中国古代战国时期的昌平之战中,秦国杀死了赵国40万士兵,项羽攻打秦国时也杀死了30万士兵,但白起和项羽杀死了正规军,后人仍视白起、项羽为正规部队。齐、项羽,历代都被尊为战神。

二战期间日本侵略中国是铁的事实,但当时日本强中国弱,人民因弱而受欺负。这是世界上的丛林法则。如果只是单纯的战争行为,或许我们能理解日本“大东亚共荣圈”的企图,对我国的贫穷和软弱感到更加遗憾和难过,就像中日中日战争,但日军在侵略过程中对平民实施了滥杀滥伤的措施。屠杀和强迫妇女成为“慰安妇”,这些暴行是人们无法真正放下那段历史的主要原因。退后一步,纵然昔日深仇大恨,战后中韩等东亚国家和地区与日本在交流合作中稳步前行,没有人带着一刀冲到日本。手榴弹报仇。

“大爆炸”事件是一场彻底的、不分青红皂白的屠杀平民。这是对人类现在所遵守的社会秩序的挑战。它超出了战争的范围。它不仅与法国人有关,还与英国人、德国人、美国人和中国人有关。任何文明或文明的国家或社会都不应站在恐怖分子一边。

这是今年法国发生的第二起恐怖袭击事件。结合2001年美国“9.11事件”、2005年伦敦地铁爆炸事件,以及中国过去多次发生的恐怖主义事件、俄罗斯飞机在埃及坠毁事件等.,恐怖分子的危害是全球性的,恐怖分子犯下危害人类罪。

“法国大爆炸”后,极端伊斯兰组织出面承认恐怖分子旨在挑战人类秩序,影响越大越兴奋。此前,伊斯兰极端组织绑架各国人质,活斩人质,用汽油活活烧死人,集体杀害200名儿童。残忍程度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如果还有人支持这种恐怖,要么就是无知,要么就跟恐怖分子一样残忍。

对恐怖分子应该零容忍,没有商量的余地。如果恐怖分子绑架人质并通过人质获得赎金,那么恐怖分子将更加积极地绑架人质,以换取更多的赎金。如果恐怖分子威胁要袭击某个地方,要求一个国家为其换取政治利益,那么恐怖分子将袭击更多的地方以获得更大的利益。我们同情恐怖袭击的受害者。恐怖分子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坚决打击恐怖主义。

与没有底线的人沟通和谈判是不可能的。以文明的方式对待野蛮是没有用的。对付恐怖主义,我们只能坚决使用武力打击,使其失去生存之本。

此时此刻,各国应联合起来“反恐”。各国之间存在地区利益冲突和贸易分歧,但打击恐怖主义是各国的共同利益。对恐怖主义的绥靖和纵容将导致更多更大的人为灾难,这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

为所有受到恐怖主义伤害和威胁的人祈祷!

内容为南山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南山快评。如未经许可转载中国的恐怖分子有哪些,将承担侵权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