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不轻言弃--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组图)

“天地浩瀚,白云长。”几千年来,人们从未停止探索外太空。在漫长的探索之旅中,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航天员,他们用自己的身体敲开了时代的大门。在无数优秀航天员中,被誉为“改革先锋”的景海鹏更是出类拔萃。他是中国唯一一个三次上太空,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人。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景海鹏也收获了甜蜜幸福的生活。

不要放弃-----勇敢地追求你的梦想

景海鹏出生于山西运城的一个贫困家庭。他的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为了养家糊口,景海鹏的父母每天都下地干活。在父母的苦心经营下,一家人的生活开始逐渐好转。

为了不让孩子过上这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景海鹏的父母“狠心”送董海鹏上学,希望孩子能出类拔萃。就这样,景海鹏带着父母的期待,小心翼翼地踏进了校门。

中国第一个飞向外太空的人是_飞向宇宙太空游侠_人是太空人的实验品 pdf

“承载期望的眼睛怎敢辜负”景海鹏为了不让父母失望和难过,“努力”努力学习,“努力有回报” 景海鹏很快成为一名教师,同学 我们眼中的好学生,初中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景海鹏第一次知道了飞行员这个职业。他看着照片中的飞行员,穿着整洁的飞行服,手里拿着鲜艳的花朵。 ,觉得很羡慕。

他也想成为一名飞行员。 “翱翔蓝天,自由自在”,景海鹏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自己梦想的存在。从那一刻起,景海鹏就下定决心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以,空军来运城招飞行员时,景海鹏毫不犹豫地报名了,“这是上天给他的机会,景海鹏不敢马虎。”然而,“命运在这里展现了戏剧性的一幕。”通宵学习的辛勤工作,让景海鹏的眼中泛起了一丝红血。

但正是这种发红让他后悔失去了选举。景海鹏从没想过自己会被这个疏忽打败。无奈之下,景海鹏只好“拼命”回国。家境贫寒,三个孩子的学费实在是太难交了,父母只好决定让景海鹏辍学。

人是太空人的实验品 pdf_中国第一个飞向外太空的人是_飞向宇宙太空游侠

听到这个消息,景海鹏心里难受极了。他的梦想还没有实现,他现在怎么可能放弃!因此,景海鹏恳求父母再给他一次机会。 “哪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看到景海鹏如此难过,父母开始心疼,决定咬牙坚持,让景海鹏继续读书。就这样,景海鹏带着梦想回到了教室,这一次,他更加坚定和自信。

梦想照进现实--三遍太空

“真正的强者总是善于吸取教训。”招聘不成功后,景海鹏开始更加科学地学习,把紧张的日子安排得井井有条。除了学习,他也更注重锻炼。很快,景海鹏的表现迅速提升。

随着考试的临近,很多学生都开始着急了,只有景海鹏很淡定。景海鹏知道,自己只有这个机会,只有考上航空学院,才有机会将自己的梦想变成现实。最终,景海鹏考上了河北保定航空学院。

他带着对梦想的憧憬来到大学报道。大学生活对景海鹏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他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向未来。在这里,景海鹏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接受专业培训。他的日子单调乏味。然而景海鹏却很享受这样的生活,因为他知道,“他所走的每一步,都与自己的梦想相契合,更近了一步”。

人是太空人的实验品 pdf_中国第一个飞向外太空的人是_飞向宇宙太空游侠

毕业后经过几年的努力,景海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宇航员。然而此时的景海鹏已经不能满足于此,他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航天员。多年的学习和生活磨练了景海鹏的拼搏精神,他更愿意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很快,成绩优异的景海鹏顺利拿到了“神舟七号”和“飞天”的席位。这是景海鹏第一次飞入太空。他必须处于最佳状态。为了这次“放飞”,景海鹏接受了很多训练,做出了很多牺牲。离开地球的那一刻,景海鹏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现在,他儿时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最终,景海鹏一行人凭借过硬的知识和无畏的性格,顺利完成了飞行任务。回到地面后,鲜花和掌声纷至沓来,但一向谦虚谨慎的景海鹏深知自己的辛苦,不敢马虎。

随后,景海鹏顺利完成了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的对接任务以及天二实验室的交接任务。他成为“中国唯一三次上太空的人”,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刷新了人们对航天员的看法,激励了无数人勇敢追梦。 2018年,景海鹏因突出贡献被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

飞向宇宙太空游侠_人是太空人的实验品 pdf_中国第一个飞向外太空的人是

幸福生活-----妻儿相伴

大学毕业后中国第一个飞向外太空的人是,景海鹏在最艰难的时期遇到了妻子张萍。景海鹏和张平在领导的介绍下见面了。与大多数“父母之命中国第一个飞向外太空的人是,媒人之言”的结局不同,景海鹏和张平的婚姻美满。

两人一见面就产生了好感。张平非常佩服景海鹏的勤奋精神,景海鹏也对张平印象深刻。互相倾慕的两个人很快就坠入爱河,日子虽然艰难,但都觉得很幸福。张平非常支持景海鹏的工作。她喜欢她丈夫为自己的梦想而坚持不懈的奋斗。

无论景海鹏遇到什么挫折,张平都一如既往地支持他。张平的支持就像黑夜里的一缕阳光,陪伴着景海鹏度过了那些艰难的岁月。景海鹏参加航天员考试的那一年,他们的两个儿子景宇飞出生了。

景雨菲的出生,给全家带来了无限欢乐。 “爱给人以铠甲,也给人以软弱。”看着儿子一天天长大,景海鹏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重了很多。现在,他有两个人要保护,所以,景海鹏每次执行飞行任务都很小心,一定要安全回家,因为他知道“家里一直有两个人在等他”。

景海鹏的妻儿见证了他从默默无闻到成名,陪伴他走过低谷和辉煌。如今,他们一家三口依然过着幸福甜蜜的生活。景海鹏的妻子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儿子也在接受大学教育。景海鹏一家三口“发光发热”,在不同的职业岗位上,对他们来说都是“温暖美丽”。

“改革先锋”景海鹏不仅事业有成,还有幸福。妻子温柔体贴,儿女孝顺。他用自己的努力实现了生命的价值。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向景海鹏学习,努力提高自己,不断超越自己。 “你若盛开,蝴蝶自发而来。”只有充满自我精神,才能吸引更多的人站在自己身边,才能经营好自己的幸福。

文/石海官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