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未来的F-35战斗机自适应循环发动机进入美国空军测试设施

早在 2020 年末,美国国防承包商 GE 宣布推出一款被称为“世界上首个飞行重量、三流自适应循环发动机”的产品。该装置被称为 XA100,它应该为洛克希德马丁 F-35 闪电的未来迭代提供动力,同时也是即将推出的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斗机,并于上月底进入其开发计划的新阶段。

第一台 XA100于 2020 年 12 月开始测试(第一阶段),第二台于 2021 年秋季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到目前为止,这些动力装置已在俄亥俄州埃文代尔的一家工厂完成了测试,但截至目前,田纳西州的空军阿诺德工程开发综合体 (AEDC) 是所有奇迹发生的地方(第 2 阶段)。

这种新的自适应循环发动机的确切规格尚不清楚,但它的制造商确实宣传它既可以在任务需要时在高推力模式下工作以获得最大功率,也可以在需要时在高效率模式下工作节省燃料出现。

XA100 由陶瓷基复合材料 (CMC)、聚合物基复合材料 (PMC) 和增材制造制成,将适合 Lightning 的两种变体,即 F-35A 和 F-35C,“无需对任一机身进行任何结构修改。 ”

当准备好并部署在这些平台上时(不清楚什么时候会),引擎应该为它们提供更好的加速、范围和冷却。

“XA100 同时提供了燃油效率、推力、功率和热管理方面的变革性改进,这是传统推进系统根本无法比拟的,”GE Edison Works 高级总经理 David Tweedie 在上月底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战斗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