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加拿大国防部长向美国介绍购买F-35战斗机

渥太华周一宣布,它选择美国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作为优先投标人,提供 88 架新的 F-35 战斗机,以取代加拿大老化的机队。

“阿南德部长更新了奥斯汀部长关于加拿大未来战斗机能力项目的信息,特别是加拿大政府决定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美国政府就 88 架新型 F-35 战斗机进入采购过程的最后阶段,”DND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说。

阿南德告诉奥斯汀,据报道,这项令加拿大损失 112 亿至 142 亿美元的命令是“30 多年来对加拿大皇家空军的最重大投资”,并增强了该国为北约和北美防空司令部做出贡献的能力。

加拿大国防部长在电话中重申了渥太华对北美防空司令部现代化的承诺,并谴责俄罗斯正在进行的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

早些时候,正如《欧亚时报》报道的那样,加拿大政府选择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作为供应 88 架新型 F-35 战斗机的首选投标人,公共服务和采购部长菲洛梅娜·塔西 (Filomena Tassi) 宣布。

“今天早上,官员们告诉我,顶级竞标者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官员们现在将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进入最终敲定阶段,”塔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加拿大部长澄清说,供应88架先进战斗机的最终合同尚未签署,因为在授予合同之前仍有工作要做。

塔西指出,购买 88 架新战斗机的项目将成为 30 多年来加拿大空军现代化的最大投资。

2020 年 7 月,加拿大收到了三份更换其老化战斗机机队的提案。美国的投标由国防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代表,而瑞典的投标由 SAAB AB 牵头。

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订的最初的 F-35 合同于 2016 年被取消,加拿大不得不支付高额的取消费用,并且一些加拿大的 F-35 开发供应商被排除在该项目之外。据报道,此次收购的预期成本在112亿美元至142亿美元之间。预计最早于 2025 年交付第一架飞机。

北美防空司令部的担忧

俄罗斯正在开发一种“超级”洲际弹道导弹(ICBM),可以打击美国在世界各地飞行的目标,并从北方、北方司令部(USNORTHCOM)和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从南方以及北极上空打击) 美国空军司令格伦·范赫克将军最近表示。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俄罗斯寻求部署一种新的重型洲际弹道导弹,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声称将能够从北部和南部的轨道向北美运送核弹头,”范赫克告诉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国资委)。

NORAD 指挥官解释说,这种新型导弹旨在绕过并淘汰现有的威胁警告和评估系统。

他说:“此类武器旨在规避美国北方司令部和北美防空司令部用来检测和表征入境威胁的地面雷达,并挑战我们提供威胁警告和攻击评估的能力。”

范赫克补充说,俄罗斯仍然是对国土的主要军事威胁,其武装部队的重点是瞄准美国国土,这为其他竞争对手提供了开始效仿的模式。

范赫克还表示,美国北方司令部(USNORTHCOM)和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保卫美国和加拿大的能力正在削弱。

“坦率地说,我执行分配给美国北方司令部和 NORAD 的任务的能力已经削弱并将继续削弱,”范赫克告诉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

范赫克说,美国每天都在信息空间和网络领域受到来自竞争对手国家的攻击,这些国家散布虚假信息,积极播下分裂并煽动内部不和之火。

“这些竞争对手也在不断寻求利用安全漏洞和政策漏洞,尤其是在网络领域。他们正在为潜在的危机或冲突做准备,意图通过使国家关键基础设施处于危险之中来限制我们高级领导人的决策空间,”他说。

范赫克补充说,这些竞争国家也在发展扩展能力,以破坏和延迟美国从本土投射力量的能力,并破坏美国国家干预以保护其在世界各地的盟友和利益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