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经过多年优柔寡断 加拿大购买新的F-35战斗机

经过几十年的来回,加拿大军方正在获得一些新设备。

周一,联邦政府宣布正在与美国国防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谈判购买一支 F-35 战斗机机队。

88 架喷气式飞机将取代该国老化的 CF-18 大黄蜂。

女王大学的政治研究和国防政策专家 Kim Nossal 教授很高兴听到这一消息。

然而,到达这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Nossal 与 Gormley 交谈,以打破升级加拿大空军的历史。他指出,在让·克雷蒂安总理任职期间,该国对购买 F-35 等飞机很感兴趣。

诺萨尔解释说:“作为这一庞大喷气式战斗机计划的一部分,加拿大将带来的所有好东西都非常吸引了克雷蒂安政府。”

然而,他说没过多久事情就向南发展了。

“然而,真正的困难在于,自由党和保守党政府很快就发现了将这个计划和加拿大在其中的一部分变成一场政治足球的乐趣,”他说。

斯蒂芬哈珀政府在 2010 年购买了 F-35,但在 2012 年推翻了这一决定。

When 2015 rolled around, Justin Trudeau's Liberals were elected.

“新的自由党政府不会购买价格过高的 F-35 隐形战斗机。这是一种隐形战斗机,比哈珀承诺的要多出数百亿美元,一种无法保卫我们北极的隐形战斗机,”特鲁多当时说。

既然特鲁多改变了态度,诺萨尔很高兴军方得到了升级。

“自(2012 年)以来,我们所看到的在这个问题上有点像游戏。但本质上,我们仍然需要喷气式战斗机。最后,政府无法再玩游戏了,”他说。

虽然合同尚未敲定,但预计新飞机将花费纳税人 190 亿美元。Nossal 解释说,这个数字不仅仅是直接购买喷气式飞机的价格。

他用买车来比喻。

“你要做的是考虑生命周期成本,”他说。“换句话说,想想你从走进汽车经销店到最终以 300 美元的价格将汽车送到维修站所花的每一美元。你花在石油、注册、执照、维护成本上的每一美元,都必须考虑在内。”

因此,很难确定确切的成本。

虽然 Nossal 很高兴听到这一消息,但他仍然认为政府需要在军队上投入更多资金。

“鉴于那里将出现的威胁,我们将不得不增加在北极的大量支出。我们需要花钱放眼太平洋。在接下来的三到五年内,增加加拿大人将不得不花费国防资金的事情并不难,”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