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太平洋战场,日军“飞龙”号航空母舰“苍龙”级航空母舰(组图)

二战时期日本航空母舰(完)

“飞龙”号航空母舰

“飞龙”号航空母舰是“苍龙”级航空母舰的二号舰。 1936年7月在横须贺造船厂动工,1937年11月下水,1939年7月正式竣工。标准排水量15900吨,试验排水量20165吨,满载排水量21900吨,航速3 4.3节,续航14204公里/18节。

“飞龙”号航母在入役后一直与“苍龙”号航母一起进退。在中途岛海战中,“赤城”、“加贺”、“苍龙”号航空母舰相继沉没,该舰逃生,随后派出舰载机对“约克城”号航空母舰进行两次攻击。美国。波浪攻击,使其遭受重创。

但没想到,“苍龙”号航母被击中6小时后,美军机又飞越“飞龙”号航母。该舰在舰桥右侧前方的飞行甲板上被四枚炸弹击中,起火沉没。

太平洋战场,日本航母“飞龙”

【性能参数】

排量:标准排量15900吨,满载排量21900吨

尺寸:长227.35m,宽22.32m

主机输出功率:112531 kW

最大速度:34.3 节

续航距离:14,204 公里/18 节

武器:6双127mm高射炮,5双25mm高射炮,7三联25mm高射炮

运载机:标准 57 架,备用 16 架

“翔鹤”号航空母舰

海战世界日系航母排名_海战世界 英系航母_海战世界r系飞龙航母舰载机数量

“翔鹤”级航空母舰包括“翔鹤”号航空母舰和“瑞和”号航空母舰两艘。其试验排水量为2.98万吨,最多可搭载84架飞机和1660名官兵。 1937年12月“翔鹤”号航空母舰开工建造,1941年8月正式服役; “醉河”号航空母舰1938年5月开工,1941年9月正式服役。它们都隶属于第一航空舰队第五航空队,参加了偷袭珍珠港、偷袭东南亚和作战行动。日军在印度洋。他们的命运也很相似。

1942年1月,南云忠一率领第1航空队参加了对东南亚周边各要地的攻击,包括1月20日至23日对新几内亚俾斯麦群岛拉包尔基地的空袭随后南云舰队从整个南太平洋向西横扫至印度洋,并于1942年4月空袭了位于锡兰湾的英国太平洋舰队科伦坡和亭可利兰基地,击沉了英国“多塞特”号重型巡洋舰康沃尔号,还有航母HMS Sporting God。

在从印度洋回家的路上,第 5 空军被指派协助在莫尔兹比港着陆。 1942年5月8日,在珊瑚海海战中,第5航空队击沉了列克星敦号航空母舰,并严重损坏了约克城号航空母舰。交锋中,航母“翔鹤”号也被3枚炸弹击中,受损严重。 “醉河”号航空母舰虽然没有受损,但衰减严重,两艘舰都无法参加随后的中途岛海战。

中途岛海战后,损失惨重的日军舰队稀少,“翔鹤”号和“瑞河”号航空母舰成为联合舰队的主力。 1942年8月,在瓜岛海战中,“翔鹤”号和“瑞和”号航空母舰损坏了企业号;同年10月,在圣克鲁斯海战中,他们再次袭击了沉美“大黄蜂”号航母。

日本航空母舰“翔鹤”号在中途岛海战后成为日本联合舰队的主力舰

1944年6月,马里亚纳海战中,航空母舰“翔鹤”号被美国潜艇“旋鳍”号发射的鱼雷击中,燃料爆炸后沉没。

【性能参数】

排量:标准排量25675吨,满载排量32105吨

尺寸:长257.5m,宽26m

输出功率:121357kW

最大速度:34.2 节

续航距离:17,964 公里/18 节

武器:8 门双联 127 毫米高射炮,12 门三联 25 毫米高射炮

海战世界r系飞龙航母舰载机数量_海战世界日系航母排名_海战世界 英系航母

运载机:标准 72 架,备用 12 架

“醉河”号航母

1944年6月,“醉河”号航空母舰在马里亚纳海战中损失惨重,其飞机和飞行员几乎全部被毁。但此时的日本没有能力为其补充新的飞机和人员。由于舰载机“瑞鹤号”的损失,航母也失去了战斗力,因此在随后的莱特湾海战中被编入敌方舰队。

1944 年 10 月 25 日,“醉河”号航空母舰在恩加诺角附近海域被美军舰载机击沉。

日本航空母舰“瑞和”号与航空母舰“翔鹤”号一起,是中途岛海战后日本联合舰队的主力

【性能参数】

标准排量:25675吨

尺寸:长257.5m,宽26m

草稿:8.87m

发动机:4 台蒸汽轮机、8 台主锅炉、117,680 kW、4 台螺旋桨(300 rpm)

“大丰”号航母

“大和”航母定位为“翔鹤”级航母的后续型号。 1941 年 7 月,在太平洋战争爆发前 5 个月,川崎的神户造船厂开始建造。原计划于1944年6月完工,但中途岛海战后,日军前线战况迅速恶化,尤其是航母损失惨重。它于 1943 年 4 月 7 日下水,最后的舾装于次年 2 月初实施。 3月,正式加入日本海军。

这艘船被日本人寄予厚望,被称为当时最先进的航空母舰。它改变了日本航母的传统设计风格,采用多种创新设计,融合多种技术精髓,强化装甲。保护能力。因此,日本海军狂妄地称其为“不沉的航空母舰”。

海战世界r系飞龙航母舰载机数量_海战世界日系航母排名_海战世界 英系航母

1944 年 6 月,在“大和”号航母服役仅三个月后,美军就在塞班岛进行了登陆行动。日本出动以“大和”号航母为首的9艘航空母舰50艘舰艇。第 1 机动舰队成立,开往菲律宾。 6月19日上午,“大丰”号航母在接到美军舰队位置报告后,起飞了16架“零”战机、17架“彗星”战机和9架“天山”战机、“翔”战机。 “鹤”号航空母舰和“醉河”号航空母舰的舰载机合力组成日军最强大的攻击群之一,向东飞去。

此时,美军潜艇“大鲭鱼”潜伏在附近,向“大丰”号航母发射了6枚鱼雷。最后的鱼雷只有一枚击中了大凤号航母前方升降机附近的右舷船体。

原本这枚鱼雷对“大和”号航母的伤害并不严重,但前升降舵被击中并卡在中间,导致舰载机无法起飞,船员紧急开始维修。

然而,前方油箱被爆炸炸裂,挥发的油气溢出并积聚在机库中。船上人员发现后,采取强制通风措施驱散油气,但有人因吸入有毒蒸气不断晕倒。当时最有效的方法是解除前升降口的堵塞物,使前后升降口之间有自然通风。但是为了不妨碍舰载机的起降海战世界r系飞龙航母舰载机数量,没有采取这个最有效的措施。

14:32,油气遇到明火,引发大爆炸,影响整艘船。火焰冲天而起,爆炸声在数十里外都能听到。 16:00,菊池舰长下令弃船,16:28,“大和”号航空母舰彻底沉没。

【性能参数】

排量:标准排量29300吨,公测排量32400吨,满载排量37270吨

尺寸:长260.6m,宽27.7m

草稿:9.67m

性能数据:速度33.3节,续航18520公里/18节

武器:6门100毫米双联高射炮,22门25毫米三联高炮

航空母舰:61

船员:2038

海战世界r系飞龙航母舰载机数量_海战世界 英系航母_海战世界日系航母排名

“信浓”号航空母舰

航空母舰“信浓”号原是二战日本海军“大和”级战列舰的三号舰。在中途岛海战后的航母增强计划中被列为改装航母。

“信浓”号航母继承了“大和”号航母的重型装甲航母设计思路,进一步加强了防御措施。理论上可以称得上是最坚固的海上堡垒。然而,在紧张的战时改造中,为尽可能缩短工期,工程简化,施工质量不理想,隐患多多。项目完工时省略了一些气密性测试,匆忙投入使用。

1944年11月19日,“信浓”号航空母舰完工。该舰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舰。直到美国“小鹰”号航母服役,才打破了“信浓”号航母的纪录。 .

当时,美军B-29“超级空中堡垒”战略轰炸机开始光顾东京上空。日军判断,美军很有可能将横须贺海军工厂列为空袭目标。当时,“信浓”号航母装备不全,没有配套飞机。这简直是​​一种大而无用的浪费。如果它继续留在东京湾,它只能成为美国轰炸机的目标。因此,联合舰队司令丰田、吴中将下令“信浓”号航母舰长安倍敏雄上将“返回濑户内海西部”,目的是调动“信浓”号航母去一个相对安全的内海,同时去吴港完成最后的建设工作。

11月28日13时30分,航空母舰“信浓”号带着大部分船员和少数工人离开母港横须贺,开始了处女航。 20:00左右,“信浓”号航空母舰自由巡航。这时,正试图营救溺水的B-29“超级堡垒”战略轰炸机飞行员的“射箭鱼”号潜艇发现了它并开始追击。 29日凌晨3时许,“射手鱼”号潜艇抓住绝好的机会,在1280米距离连续发射6枚MK14-3A鱼雷,航速46节,定深3米,其中4枚命中目标。

“信浓”号航空母舰随后向右倾斜,船长安倍俊雄认为几枚鱼雷无法击沉该船,在纠正坡度后下令继续以 18 节的速度航行。但很快战舰又右转,而且幅度越来越大。到早上6:00,航母“信浓”号完全失去动力,右岸达到20度。上午9时35分,右岸已达到35度。随后,包括船长在内的 1,435 人随船沉没。 “信浓”号航空母舰由此成为世界历史上寿命最短的航空母舰。

【性能参数】

排量:标准排量62000吨,满载排量71890吨

尺寸:长266米,宽3米6.3米

草稿:10.31m

性能数据:速度 27 节,续航 18520 公里/18 节

船员:2400

海战世界日系航母排名_海战世界r系飞龙航母舰载机数量_海战世界 英系航母

“飞鹰”号航母

航空母舰“飞鹰”是由客船“出云丸”号改装而成的航空母舰。 “出云丸”号建成时是日本历史上最大的豪华客船,但在上层甲板建设完成后被军方征用,并于昭和十五年10月改造为航空母舰时代(1940)。 “出云丸”(“猎鹰”号航空母舰)比其姊妹舰“橿原丸”(“隼鹰”号航空母舰)更早作为客船下水,但作为航空母舰完成的时间比后者晚。

“飞鹰”号航母建成后,2号1型雷达于昭和17年(1942年)7月安装。因为这艘船是由商船改装而成的改装船,所以它的速度和装甲都很高。其他部分与常规战舰有很大不同。服役后,在太平洋海战中出现车轮故障,不得不退出战斗。

日本航空母舰“猎鹰”号,航空母舰“飞行”的姊妹舰

1944年6月20日,在马里亚纳海战中,“飞鹰”号航母的舰载机脱巢后,被美军舰载机利用,被鱼雷击中,鱼雷爆炸了。后来,航空燃料库遭到破坏,挥发出的油气渗透到整艘船的内部。两小时后海战世界r系飞龙航母舰载机数量,石油和天然气被引爆,导致无法控制的猛烈大火,导致船上官兵误以为该船又被鱼雷击中。航空母舰“鹰”号在爆炸后不久倾覆沉没。

【性能参数】

排量:标准排量24140吨,满载排量27500吨

功率:41372kW

最大速度:25.5 节

续航距离:22,689 公里/18 节

武器:6 挺双联 127 毫米高射炮,8 挺三联 25 毫米机枪

运载机:标准 48 架,备用 10 架

(二战航母日本(完))宝物,你在这里看到了,确定不想收藏? ?